重新認識"靈感"

ChosenR Select
ChosenR Select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n 23, 2018

在廣告行銷產業裡,「靈感」是一種飄忽不定,可遇不可求的最高級追尋。客戶常說:希望這個brief能給你們足夠的靈感;創意常說:我真的沒有靈感;我們常說:什麼是靈感?

靈感帶來big idea→big idea帶來消費者→消費者帶來產值,沒有靈感也得兜出靈感,靈感變成一種被販賣的原料。漸漸發現,自己無法對生活真正提起興趣來。

於是我開始了一段重新認識「靈感」的旅程。聖經上說,“靈”是神為人吹的那一口氣息,是身為人獨特的擁有。我想起了過去的旅途中,我曾為大象的微笑而傾心,被甲蟲五彩的身影迷惑了雙眼,甚至在東京細雨的街頭,看到日常OL也能拍出時尚大片的潛質。

[亞洲象避難所] 曾經受虐,對人失去信任感的大象,在保護園區裡重新找回人象共處的平衡點。
[甲蟲的姿態] 背上七彩的色澤,甚至比珠寶更光彩奪目
[行走的時尚] 表參道的OL活出時尚大片的日常

重新拾起學生時代不為什麼而作的興趣,穿搭+攝影+選品,ChosenR Select Shop 只是個剛好的結果,更重要的是,在這個旅途裡,我重新認識了靈感不該只是一個可以賺錢的idea、觀點、想法。“靈感”是生命深處被感動,是發自內在獨特的觸動。

「美是發現,不是眼見」學習看見人的獨特,擺脫拋棄式、廉價的生活, 學習分別自己,讓生命沉浸在有價值、美感的事物上。

--

--

ChosenR Select
ChosenR Select

美是發現,不是眼見。R,1/2 用力工作的行銷人+ 1/2 用靈感受世界的生活編輯。穿搭 / 選物 / 攝影 / 生活風格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