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行 | 台東行旅 9號篇

Chris Jhuang
Chris Life & Tech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19, 2020

這篇文章將敘述著鮮少人知道的「台東」

台東大學是我認識台東的起點,許多人都覺得臺東是好山、好水和好無聊的地方,不過我認為這是一般的講法,如果你曾經深度旅遊在台東,我想讀著這篇詩會充分感同身受。

無論地球怎麼轉,臺東永遠在前面-《余光中.台東》

詩人 余光中

為什麼我會將這篇命名為「台東行旅」?

我想讓不曾或曾經來過台東的讀者們,知道其實台東是唯一可以透過「步行」直接走到太平洋的城市,你放寬心遠眺太平洋吹著海風想著「旅行」的意義,由你定義。

交通方式

  1. 北部朋友:建議搭飛機>普悠瑪>開車>騎摩托車
  2. 中部朋友:建議搭飛機>開車>高鐵+台鐵>騎摩托車
  3. 南部朋友:建議開車>騎摩托車>台鐵>飛機?
  4. 東部朋友:建議開車or摩托車

以上交通方式依照時間+價格排序,推薦大家來台東玩個四天三夜就非常足夠唷!接著我會分享幾個著名景點大家必去,但這些景點其實有內藏你不知道的私房景點,本篇將會詳細介紹台9線好吃好玩。

山線遠眺

台9線 俗稱-山線 (特色:測速照相機特別多要注意)

如果是從花蓮準備前往台東的你,建議從花蓮玉里鄉吃點小吃,前往池上

推薦玉里小吃 (待個30分鐘差不多)
1.
馬蓋先玉里麵
2.
想來點下午茶玉里Koukouvagia
3. 觀光客都會去點份
玉里臭豆腐

吃飽喝足準備前往池上Go

大坡池

推薦池上好吃好玩 (待個1小時差不多)
1.
大波池 (附有停車位可以租腳踏車或走路晃晃)
2.
池上飯包 (故事館很不錯)
3.
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 (私房小吃)
4. 池上米乖乖/米餅 許多店家都有賣很推

如果體力足夠+熟悉登山的你,歡迎來超級秘境的野溪溫泉「栗松溫泉」。筆者爬過大概是先苦後甘的感受,先來欣賞美麗的登山口。

登山口

野溪溫泉-栗松溫泉位置

從池上開車到達登山口約30分鐘,位於南橫公路,前往記得上國家公園查詢各地方路況。

山林地形
屬於較陡峭較少木棧道類型,建議三人以上進山有個照應,當天來回建議早上十點開始進山,下午約三點就要開始離開溫泉回去。

天然的溫泉與美景
屬於瀑布型溫泉。栗松溫泉的水溫約45–65度,酸鹼值約pH7,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

栗松溫泉建議要安排一整天前往

到關山休息一下,來點小吃吧! (待個30分鐘差不多)
1.
關山竹筒屋
2. 用米做的蛋糕
親水軒

鹿野神社

接著傍晚來到鹿野比較舒服,躺在草皮上吹著午後微風 (待個1小時)
1.
武陵綠色隧道 (假日有機市集+網美照勝地)
2.
鹿野神社 (拍照勝地)
3.
鹿野高台 (下方有大草皮可以躺)
4. 誠信商店
春一枝
5. 三至四月
桐花大道

熱愛這天氣與生活-準備進入森林博物館

會走路的樹-鸞山森林博物館 (需預約)

推薦來台東旅行的你,可以將半天用在這裡,體驗原住民對於土地的尊敬。順帶一提,你知道台東是最多原住民族的城市嗎?歡迎在下方留言猜猜有幾族?

台東人都騎山豬喔 呵呵

來這裡除了體驗原住民的生活與文化之外,還能夠認識各種樹木、生物和森林中的一切,這些都是待在城市與書本上無法學習到的知識。

小結

自己待在台東四年許多景點難以用一字一句描述,以上這些景點都是我聽到台東會想起的點,如果未來有機會來到台東一定要體驗原住民文化、池上稻米收割祭及台東慢活步調。

本篇未完待續,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拍拍手,鼓勵我寫下11號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