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esocial App Behind : 一窺改版背後的理念與巧思

citiesocial
Citiesocial Product Team
Mar 31, 2022

「質感、美觀、懂我」 — 如果要給改版後的 App 三個形容詞,我會這樣說。

我是 citiesocial 的 UI / UX 設計師 Bruce。

現代人對生活品質都有一定水準的要求,無論是關注的品牌、個人興趣、使用的商品,體現的都是一種個人品味和身份的象徵。citiesocial 除了提供獨特的商品、維護必須的品質外,未來更著重的,是使用者的體驗感受,這樣才符合 citiesocial 的用戶,對於自我生活品質的理想標準。

是什麼原因促成這次 App 改版?

citiesocial 是個垂直型電商,除了商品的品質、實用性等基本要求外,消費者期待的其實是,能夠在這裡探索更多購物靈感、增添生活中的樂趣,同時避免看到太多與自己興趣無關的雜訊。因此我們就在思考,如何讓消費者在有限的、碎片化的時間內,在 citiesocial 感受到更好的購物體驗

在這一次的 App 改版,除了將整體設計重新定調,以灰階與白底做主要呈現、調整頁面排版、不同區塊的配置比重,希望可以讓使用者更專注在商品的瀏覽;同時也決定更著重在 App 個人化體驗的功能優化,讓消費者可以更快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商品。

App 如何打造個人化購物體驗?

為了讓消費者不會看到太多與自己無關的雜訊,我們加入了情境主題的選擇,讓使用者可以主動選擇符合自己本身感興趣的生活場景,像是創新科技、宅家放鬆、職場風格、戶外露營等等。這樣一來,App 就會過濾不需要的雜訊、推薦符合相關主題的內容資訊和商品。

除此之外,我們也自行開發了個人化推薦的系統,透過消費者自身的選擇以及系統化的推薦,讓 citiesocial App 更貼近每個人的喜好和生活所需。

消費者可以期待什麼新變化?

我加入 citiesocial 大概快兩年的時間,也設計新的 citiesocial 品牌識別,從一個使用者晉身成為整個品牌的視覺設計師,透過不斷瞭解消費者的心聲跟使用回饋,讓平台的使用體驗跟商品的品質呈現一致的水準,是我從加入以後就一直放在心上的一件事。

就目前而言,App 的改版及個人化推薦目前是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但達到我心中最理想的狀態還有一段距離。當然不太可能一次把所有的功能都做到很完美,我們還是會不斷地根據趨勢、新的科技應用,以及聆聽 citiesocial 消費者的真實聲音,持續改變和調整,思考如何讓 citiesocial App 在藝術和科學中結合,也期待 citiesocial 能夠成為消費者在探索創新生活時的夥伴!

--

--

citiesocial
Citiesocial Product Team

citiesocial 為生活選物電商平臺,精選出來自全球海內外的質感好物與人氣商品,帶給您更多的生活靈感啟發與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