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七年後的一人旅

Cindy
CJ的走過路過
Published in
Aug 3, 2023

獨自旅行的日子,在一些想和誰多說點什麼的時刻,我發現,人原來是很可以忍受孤獨的。

在說長不長卻也並不短暫的時間裡,我找回了探索的樂趣,對於一切保持開放,也因此有了許多珍貴的相遇。

過去的七年之間,我從大學畢業、持續日文學習的興趣,這次發現能聽能說能相互表達的對話越來越多,真的非常驚喜。

這段時間也寫完一本自己還算喜歡的論文,做了份意外的工作,完成了很多我喜歡也深感意義,卻從沒想過會發生的事。雖然還沒辦法說已經是立派な社会人,但我想往那裡出發。

東京都的夜景與每一幅當下的景色,無論當年還是現在,都讓我深刻感受到人類的渺小,那些止步不前與想像出來的煩惱,像是滄海一粟,而感受到那些理由的細微,同時也讓人看清自己的可及之處。

旅行讓人展開視野,從那時候開始我一直都相信。把可碰觸的目標緊握在手,用全力去做,就已經足夠圓滿。 這趟旅途讓我重新思考,過去的這段時間以來,已經對外輸出得很多。

接下來,應該花更多心力和自己對話,關注自己的感受、需求與想法,對自己更專注,邁向三十代的來臨,想要成為更簡潔俐落的樣子。在新的工作中建立專業,過簡單的生活,做長遠的思考。

踏上旅途的那刻就註定最終得是道別,回到原本的位置,但已經不是原點,是為了下一次,帶著更多故事前來與離去。謝謝東京,謝謝所有相聚與相遇。また今度。

--

--

Cindy
CJ的走過路過

社會學研究所就讀中(現在畢業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