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與內涵兼具的婚禮遊戲禮

好看的連新娘都私留了一份

Claire
Claire said WOW!
4 min readJul 21, 2018

--

因為晚婚的緣故,大部分來參加婚禮的賓客多是成雙成對,為了讓賓客們都能充分參與婚禮而不只是來吃飯,我們二進遊戲之一選擇玩Kiss Cam遊戲,只要被我和H框住的夫妻或情侶檔能夠配合完成Kiss拍照留念,就能得到主題為「麵包與愛情」的描金骨瓷對杯組合。

對杯的其中一只代表麵包,杯身字樣是Less is More;另一只杯子則是代表愛情,杯身字樣是More is Better。

麵包很重要,但只要知足常樂,就算少也能感覺豐足;愛情更重要,當然是越多越好,也永遠不嫌多。

這是一份兼具意義與顏值的遊戲禮,也蘊含了我對情感表達的看法。在華人社會的學校及家庭教育中,我們經常會忽略情感表達的重要性,包括我身邊許多長輩或平輩朋友,總是會因為性格比較嚴肅 / 害羞或是過於在意世俗眼光,而習慣隱藏對家人及伴侶的真實情感。

決定玩KISS CAM的初衷,就是想提醒大家有愛就要及時傳達,More is Better。

在遊戲環節裡,最讓我動容的是關於一對長輩夫婦的遠距離愛情。長輩叔叔早年因為某些特殊緣故只能滯留美國,與家人兩地相隔已二十多年,他的妻子則在上海無怨無悔地守著家庭並栽培孩子長大,這二十多年來兩人見面次數寥寥可數,多數時候只能透過電話和網路交流,即使見面也只能在第三方國家相見。這次因為婆婆邀請叔叔來台灣參加我和H的婚禮,也讓叔叔有機會安排在上海的妻子一同前來相聚。

已經不確定是眾人起鬨的緣故還是剛剛好的運氣,那天我和H框住了他們。在婚禮前我對他們的故事一無所知,直到婚禮後婆婆才告訴我這些事。我在想,那麼長時間沒見面的兩個人,見了面是不是會有些彆扭?會不會什麼話都說不出了呢?婆婆後來告訴我,這位叔叔在婚禮後,幾度激動地表達對我和H的感謝。或許,因為有Kiss Cam的遊戲,才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下能自然地傳達對彼此的愛,這讓我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棒的事~其實我也感謝叔叔和他的妻子,因為有他們的參與,讓我和H的婚禮增添了更多美好的回憶!

婚禮結束後,拿到「麵包與愛情」對杯組合的朋友們陸續傳訊告訴我對杯又精緻又有意義,從遊戲禮就感覺得出我對婚禮的用心~有大家的認同與讚美,也不枉強迫症新娘當初堅持手提30只杯子搭機回台了!

廠商資訊

禮品販售:淘寶 — 有物有家

籌備婚禮的任何問題,都歡迎到強迫症備婚狂Claire的FB找我聊聊喔!

歡迎多多利用拍手功能讓我知道你的想法!拍手*1:到此一遊拍手*5-10:表示對婚禮主題有興趣拍手*11-20:表示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若想鼓勵我,最多可以拍手50下,還可以按下 Follow 並分享:)

--

--

Claire
Claire said WOW!

理想主義者、偏執狂、細節控、強迫症晚期患者,喜歡有溫度、有質感、有靈魂的一切美好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