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開始,我也能三個月APCS 七級分

Kay
CodingBar
Published in
Dec 17, 2020

--

2020 最後一次的 APCS 考試已於 10 月落幕, CodingBar 的每位同學都表現得可圈可點。我們特別邀請程式檢定學程 APCS-L1 班的陳泊華同學(高一),想詢問為何就讀人社班的他想學程式也樂在其中的原因,以及為何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如此優異的成績?

撰文者:陳泊華同學(高中ㄧ年級)

本系列將訪談 CodingBar 臥虎藏龍的學員們,也歡迎學員撰文投稿,分享程式學習路上的樂趣與密技,以及 CodingBar 課程平台的使用心得。

(註:全文皆為陳泊華同學親自撰寫,編輯皆未更動。)

首先要謝謝 CodingBar 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回顧這三個月來學習程式的點點滴滴。記得當初是因為國中區域衛星數學營的一堂關於 Python 的課程,激起了我對程式的興趣。我喜歡把想法、邏輯整理後一步步轉化成程式碼,讓電腦幫我解決數學乃至於生活方面的其他相關問題的感覺,那是一種以前從未體驗過的成就感,是一種經過不一樣的思考方式解決問題的喜悅。

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但因為國三會考完的暑假時間相對充裕,也是好朋友的邀約讓我一起來到這邊。我在 CodingBar 學到了很多,從最基礎的語法到迴圈、演算法等課程,老師一步一步紮實的帶領我進步。

其中讓我覺得最吸引人的是它對於題目的設計,能夠結合生活情境,提出可能遇到的問題,讓我耳目一新,增加了我的常識,也使我重新思考一些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問題,有一種「真的在解決生活問題」的感覺,而不是死板的在學程式。

另外讓我覺得值得保持的就是課堂的氛圍。
這裡的老師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讓人可以很安心的問問題,不用顧忌,也無須顧忌。下課或回家後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提出,或是留下來與老師鑽研,有的是資源,端看你願不願意繼續精進自己。

最後要說的是關於這裡的講義和練習題。
我一直都很喜歡 CodingBar 所編寫的講義,排版舒服,內容簡要,對於初學者,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手冊。練習題的質與量也都非常足夠,只要你願意練習,永遠不用擔心題目不夠的問題。

問我為什麼要學程式?
身為人社班的我,來這裡,老實說並不是為了檢定,沒有太多功利性質,我真正體會到它的魅力所在。短短三個月,一行行的程式碼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他讓我在思考問題時能夠換一個角度,也填補了我無聊時刻的空虛。它成了我的另一個興趣,增添生活記錄中的色彩。

雖然這次運氣好,考的比預期的還理想,但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我也相信,程式學習這條路上還有很多知識,等著我去學習。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在左邊鼓掌按幾下 :)我們致力於透過程式教育課程,培養青少年邏輯思考與創新應用的核心能力,
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打造台灣新世代的教育工程!
CodingBar 程式設計領航學校 https://codingbar.a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