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頂尖業務都有在運動?

coeycareer
coeycareer
Published in
3 min readNov 6, 2017

(對啦,照片我本人)

有人說,做業務的必須有一顆強大的心臟,
我非常同意這個說法。

當業務時,情緒就像搭雲霄飛車:
當開發到新客戶,並且對方是很有合作潛力時,當下會欣喜若狂;然而,明明快要成單的案子,突然間客戶說不簽了或遇到障礙,又會感到很失落。

這些情緒有可能會在同一天交叉發生著。

除了情緒的起伏,
為何需要一個強大的心臟呢?

對我來說更多的壓力來自於「業績」😱。

很多工作都會有明確的指標來告訴你是不是勝任這份工作,而業務的指標(但不是唯一)就是業績。

有些是一個月,有些是一季度,有些是半年,但正正是因為有時間的限制與框架,你就要追著時間跑,在特定的時間內完成甚至超越這些指標。

若業務做不到業績,除了拿不到誘人的獎金之外,
某程度也表達了能力與表現的不足。

在面臨情緒的起伏以及業績的壓力下,我聽過許多前輩分享如何找到舒緩壓力的方法,比較多是抽菸,也有些國外同事可能會跑到廁所抽大麻來找慰藉。

我個人採用健康的方式:做運動。

不少科技公司在國外的辦公室都備有健身房,希望員工可以work life balance/work life integrate!

當年 Linkedin 的辦公室就有一個健身房,
每天還會請教練來督促我們!

我在上海做業務時養成了一個習慣:
每天6點起床,先跑一趟健身房,refresh一下自己的mindset;一天結束後,經過好幾個會議,這時候整個人的精神都會很緊繃,我會再跑健身房一次,讓自己好好發洩或者洗滌一下身心靈。

有些案子想不通,我會選擇沿著外灘/河岸跑步,因為跑步時的無聊,讓我有更多的空間好好想事情;如果業績壓力真的很大或被客戶/老闆罵,我就會去打泰拳來發洩。

業務這工作有一個很特別的屬性,
它是「無限循環」的工種。

業務必須每天不停的開發新客戶,
同時處理很多正在進行的單子,
再加上管理結單,
還要做新單、和客戶溝通談判、主動結單。

做運動除了釋放胺多酚之外,我的目的是:
【不要讓負面情緒帶到新的一天,壞情緒都在當天釋放】。在工作中常常看到很多業務因為情緒而影響了工作表現,實在可惜。

社會上也有沒在運動的頂尖業務,但重要的是要
【擁有一顆強壯的心臟】和【良好的情緒管理】
(emotion and mindset fit)。

這樣,你離頂尖業務就不遠!

#BeStrong
#強壯的心臟 #良好的情緒管理
#讓業績變獎金
#Coey的職場叩叩門

原文連結

--

--

coeycareer
coeycareer

COEY LAM(蔻蔻), 成長於香港,擁有五個城市市場開發的銷售經驗,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讓朋友都能不被職場拒於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