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剛過完生日,正式踏入 28 歲了

coeycareer
coeycareer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18, 2017

禮拜五剛過完生日,正式踏入 28 歲了。

把握 2 字頭的尾巴,趁著這週末好好做了這一年的反思,頓時發現過去這一年所經歷的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每一年的生日我都選擇和家人過,去年也不意外。我第一次去日本,和家人在大阪京都過了一個很難忘的假期。

就在過完生日回到台灣準備為我新的工作大展身手的之際,我人生最要好的台灣朋友很突然地過世了。接到電話時,我正在忠孝敦化站附近開完會,不管東區身邊那些潮男潮女怎麼看我,我泣不成聲。

也因為老天爺跟我開了這個玩笑,
我振作不起來,接下來的很多晚都哭著入睡。

也因為受到情緒的影響,我對新工作的熱情頓然下降。本來對新創和運動產業非常感興趣,但是卻因為這突然的意外讓我心情盪到谷底,完全提不起勁……。

那段時間,連最基本和同事的溝通都覺得好難,也無法讓在地球另一端的他們了解我正在經歷的一切。也因為這樣,我時常懷疑自己為什麼當初在職涯最高峰的時候選擇離開 LINKEDIN?

在台灣的那段時間,可以說是我職涯的最低潮。

好朋友的離去和職涯的低潮,伴隨而來的是持續的自我懷疑。我常常工作完回到家,看著鏡子,一邊卸妝一邊哭,黑暗的情緒莫名其妙的吞噬了我。

而我的自信心也因為這樣,到達了人生的新低點。總覺得自己什麼做不好,沒有了事業和身邊重要的人,我原來什麼都不是。

到了第二季度,我開始意識到我的情緒如何為我的人生帶來負面的影響。而且如果要把自己拉出深淵,沒有人可以幫得了我,只有我自己可以幫自己。

我告訴自己,我的好朋友已經離開我了,並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把這個天使帶回來我身邊。而我可以做的,就是要振作起來,帶著他未完成的夢,幫他完成!

起碼我醒覺到自己的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
不然我無法想像仍在深淵的自己會是怎樣的狀況。

後來,我決定離開我的工作,而那是一切美好的開始。就像決定離開一段錯誤的感情一樣,掙扎了那麽長的時間,分手的那一刻開始突然豁然開朗。

也因為 #裸辭,我開始在臉書寫關於這段經歷的文章。一開始並沒有想那麼多,純粹想要把心路歷程寫下來,沒想到真的能得到大家的迴響。

這一切意料之外的收穫,讓我重新了解到人生的價值,就是希望用我的故事為他人帶來 #正面的影響。就這樣寫著寫著,從 5 月到現在短短半年,「Coey的職場叩叩門」累積了超過 4000 個粉絲的支持(對,就是你們,謝謝你們陪伴蔻蔻走過 up and down)!

同時我也趁著裸辭放空的那幾個月,
讓自己好好休息,重新出發。

為了讓自己從憂鬱走出來,我選擇了親近大自然又可以認識新朋友的運動 — 划龍舟和衝浪。同時這兩個活動都有它的特點,就是它們都是水上運動,而我這輩子因為不會游泳,非常怕玩水。

我跟自己說:
如果我現在已經在人生的低潮了,還怕死嗎?
如果我連最怕的水上運動都征服的話,
那為什麼人生的這個低潮我過不了?

就這樣,我的情緒有很大的轉變,變得更開朗了。
也因為認識了新的人和新的事物,讓自己慢慢分心,沒那麼多時間想東想西了。

而空出來的這段期間,
重新定義人生和職涯的目標,然後採取行動!

27歲的後半段有了很大的改變,我順著自己重新定義的目標,選擇離開台灣,獲得了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

在一個科技大牛公司的新創團隊裡面擔任亞太區第一個員工,這完全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現在坐在我新加坡新家的陽台寫這篇文章,原來我已經來新加坡第四個月了,而我還在努力 fit in 這個環境當中。

回頭看,原來自己的 27 歲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
但人生就是因為有這樣像坐雲霄飛車般的經歷,我才有那麼多故事可以分享。

很慶幸在這一切苦難與掙扎過後,我還是那個正面、勇敢、真誠、獨立、美貌與智慧並重的蔻蔻!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也感謝這一年有你們的陪伴,看到你們對我的文章、活動或者課程的正面反饋,讓我相信我這一年起碼有做對一件事!

希望接下來無論是人生的高潮或低潮,都有你們繼續陪伴!最後,偷偷和大家分享我的業務課正在努力籌備中,即將在 12 月上線,敬請期待!

#Coey的職場叩叩門🙋🏻
#謝謝你們

臉書原文連結

--

--

coeycareer
coeycareer

COEY LAM(蔻蔻), 成長於香港,擁有五個城市市場開發的銷售經驗,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讓朋友都能不被職場拒於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