蔻蔻說的師傅是真的師傅,不是 Seafood 呀🙏!

coeycareer
coeycareer
Published in
3 min readNov 8, 2017

上週人還在美國,眨個眼就來到了上海出差(其實也不是眨個眼就到啦,坐了20個小時的飛機屁股坐到好痛😣… )
.
一直以來都很期待儘快來上海出差 ❤️。
我去年離開這裡,在踏上前往台灣的飛機上是泣不成聲的。我去過不少中國城市出差,獨愛上海的文化氣息和國際化!好不容易這次有上海的出差機會,期待了好久!
.
你猜猜我懷念上海的哪些事情呢?
我最懷念的是這裡的高科技為人所帶來的便利,我因為沒有帶舊的手機,這幾天在這裡帶著現金生活覺得自己像智障一樣。要知道在中國,連在路邊爐個串兒都可以用掃微信的方式付款了。我今天去超商買東西的時候,前面的大媽都用手機付款,我還拿出現金,那一刻覺得自己遜斃了😞。
.
以前在上海的週末我真的可以足不出戶,一天三餐都用 APP 叫到便宜好吃的食物送到家門口,連累了想按個摩或做指甲都可以用 APP 預定再叫師傅到我家來服務!今天我真的累到不行,畢竟出差不是一件爽事,而且還出來兩個多禮拜,肝都快要爆了。
.
所以,我用了一個叫「河狸家」的 APP 叫了師傅來我酒店幫我按摩還有做指甲💆🏻💅(內向的人另類的舒壓方式!!)
.
來的師傅原來比我還小,我問了她一下,她靦腆的說她才 23 歲(天啊這數字離我好遠啊),來自安徽。我好奇問她為什麼會加入這個 APP 做指甲和按摩,她紅了臉說因為自己教育程度不高,只能找點技能生存。而學藝好幾年,剛好這個 APP 在風口上,就加入了。而她的收入從以前一個月當學徒只有 500 塊人民幣,在短短五年間漲到了1萬多人民幣(我學中文的數學不好但我知道這漲幅驚人!!!)
.
因為做業務的關係,我越來越喜歡透過 #問問題 來瞭解陌生人,因為會讓我聽到很多不同的故事。其實並沒有說書讀得比較多就比較高尚,像她這樣 17 歲就出來工作的,我相信大有人在。只要願意努力,我相信總會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當她提到家人當初反對自己學按摩和指甲,因為覺得這種工作低賤的時候,我也替她感到委屈。
.
確實,我們這個社會好像只用一個標準來衡量所有人。你沒有考上某個大學,或甚至沒讀大學,你就注定失敗。可是,是不是整個社會所有人都念名牌大學,複製一樣的模型出來,這個社會就很棒棒呢👏?
.
我還是相信多元化這個元素,無論是人種、興趣、技能、專業,都需要不同的組合來支撐整個社會的前進。行行出狀元這件事不難,難是難在我們相信它,並且付諸實現!
.
她要離開時說到自己下個月要去泰國,也提到如果還像過去一樣一個月賺幾百塊錢,不知道連生存都是不是個問題,更不要想要出國了。
.
我很高興今天遇到這個師傅,她除了把我的身體的毒氣都用刮痧棒刮出來之外和把我的指甲弄得美美的,最重要的是她讓我看到一個人對於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那種執著,即使家人唾棄她,她還是自得其樂。更加憑著自己的信念和堅持,撐到了現在的成績!
.
— — — — — — — —
註:蔻蔻說的師傅是真的師傅,不是 Seafood 呀🙏!
.
#尊重自己的專業跟工作
#你也能擁有你想要的生活
#上面這句好像直銷推廣哈哈
#Coey的職場叩叩門🙋🏻

原文連結

--

--

coeycareer
coeycareer

COEY LAM(蔻蔻), 成長於香港,擁有五個城市市場開發的銷售經驗,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讓朋友都能不被職場拒於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