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

coeycareer
coeycareer
Published in
2 min readNov 8, 2017

聽說台灣這幾天都在下雨🌧,
談到下雨,都一定會和蔻蔻扯上關係。
因為我是出了名的「雨神」。
.
最經典的例子就是每次來台灣都下雨,
之前來辦活動還把雙颱風帶來,
這可以算是人生另外一個成就嗎?
.
— -
當業務的時候,我最討厭下雨天。
記得在中國跑業務的時候,本來交通要塞車就已經夠挑戰了,遇上下雨天要坐車簡直就是要講運氣;更甭說:當我聽見下雨的聲音,我的情緒就會變成零~(來賓請點唱!)
.
那到底作為業務,遇到下雨天或者情緒低落的時候,
要怎樣調整自己的心情呢???
.
😢 菜鳥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受情緒影響。
.
當新人時如果我一直打電話被拒絕然後覺得很沮喪的話,我會選擇暫停手上的工作,到樓下走走或者買杯咖啡讓自己分心。因為我感受過讓那股低氣壓一直延續下去的慘況,到頭來我的工作效率和成果只會是零。工作到現在,我如果一旦和客戶或老闆有衝突或者合作遇到什麼阻礙影響自己心情的時刻,我都會選擇:「暫停」,這是我到目前為止覺得最好的解決方式。
.
當然,像下雨天的這種的情緒低落又會是另外一種的處理方法💦。以前會覺得下雨天去見客戶很麻煩,但慢慢的會發現只要心態改變了就可以改寫整個故事。其實下雨天去見客戶可以提供很好的 ice breaker,讓我跟客戶一見面可以有比較輕鬆的開場白。
.
例如我會跟客戶說:「啊!來拜訪你們的時候就下大雨了,剛剛在路上塞車塞了好久,你們今天上班的時候也是這樣嗎?」 ,這樣就可以跟客戶打破隔閡,了解一下他們平時生活的細節。
.
所以啊,下雨天到底帶給你麻煩還是機會,
其實 #都只是心態的轉換而已!
.
希望晴天快來,有個美好天氣~
希望雨神蔻蔻這週來辦活動,台灣不要下雨!
但如果這麽不巧又下雨,
蔻蔻還是會風雨無阻的去跟大家見面的!
#想蔻蔻了嗎
#Coey的職場叩叩門

原文連結

--

--

coeycareer
coeycareer

COEY LAM(蔻蔻), 成長於香港,擁有五個城市市場開發的銷售經驗,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讓朋友都能不被職場拒於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