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久違的跑咖,咖啡廳部落客的心情筆記

Ms.Dreamy
coffeeshopholic
Published in
Oct 15, 2021

今天是距離疫情5月爆發後,餐飲業終於稍微得以歇息的10月,對於我平常鍾愛的咖啡廳來說,這段時間一定更加不容易。

Photo by engin akyurt on Unsplash

原本就是吃氣氛、環境,客群以soho及姊妹淘為主的內用咖啡廳,碰到疫情來襲,更是直接被殺個措手不及。

餐點口味普通的,就算改成外帶8折、6折、5折都還是沒人買單;餐點口味好的,也怕折數太多,之後客人被養刁了不願意上門。

今天一早難得的比平常早起,看外面天氣晴朗,進入秋季的溫度舒適宜人,原本還在猶豫,但緊接著隔壁傳來一聲巨大的「嘰~~~」電鑽聲,彷彿老天爺都在推我一把,於是趕快計畫著出門來跑咖。

今天來到一家好咖。

疫情加上前段時間工忙,已經半年沒有跑咖工作的我,回想起自己為什麼最後懶得去咖啡廳工作了。

身為小小的咖啡廳部落客,每次只要有可以去咖啡廳的機會,當然想選一間沒去過又能跟大家推薦的好咖,可是只要一這樣想,情況就變得非常複雜。

首先交通條件:地點不能離家超過1小時,夏天時距離公車站或捷運站走路不能超過7分鐘,以免抵達時已經滿頭大汗。

再來店內環境:有wifi、不限時、有插座是最基本條件,另外常追蹤我文章的都知道,因為腰骨極差,我對桌椅的要求甚嚴,桌高要適中、椅子深度不宜過深且有靠背。

附加考慮條件:裝潢親民飲料太便宜的,要擔心可能環境很吵,如果想要用餐那就更複雜,要看餐點選擇是否多樣、美味程度、整體價格、評論區的負評等。

今天早上查咖,因為時間比較早,有開的店家也比較少,還想要能吃中餐的地方,一眨眼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但是去到一家好咖,一天有了不錯的開端,一整天的工作氣勢就上揚了;有時候不幸碰到外面馬路施工、隔壁客人用划拳式的音量大聲聊天,內心就會罵罵咧咧的覺得真是不幸。

跑咖的愛與恨,不會改變的是,每次總是有新的體驗。

--

--

Ms.Dreamy
coffeeshopholic

社群、行銷兼文字工作者,為了找尋理想的工作型態,紀錄自己規劃旅程而設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