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步驟,在消費者面前打響商品的賣點!

電商行銷總監擬定賣點的商品銷售策略

COLORGY
COLORGY

--

我們都知道產品的設計已經決定了 70% 會不會大賣的關鍵,也就是所謂的「賣點」。賣點的關鍵就是消費者想要達到目的的「痛點」,產品可以有許多功能,但是我們在設計行銷活動、廣告、素材的時候,一次只講一件事情。

本文由【電商正夯】找工作找實習必備四大技能 線上課程 TeSA 授權整理刊登閱讀時間大約3分鐘,讓你瞭解如何撰寫消費者的痛點。

我們先觀看以下影片:

從剛剛的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這隻影片只講了一件事情:一支 Dyson V10 、多種變化、掃遍全家。這也是產品差異化的重點,我的素材文案的設計,是用「情境」的方式述說消費者的痛點,因為情境才能讓 TA 也就是目標消費者感同深受。所以產品「痛點」的「情境」可以依據以下的規則來去撰寫「痛點情境」:

  • 誰是我的目標消費者(Who)
  • 在什麼時間(When)
  • 什麼地點(Where)
  • 為什麼要用我的產品不是競品(Why)
  • 解決什麼問題(What)
  • 解決完之後會有怎樣的心情(How)

如果寫不出痛點…

如果在撰寫的過程當中發現:「糟糕,我沒有痛點好解決!」的話,這會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們必須回頭重新審思一下怎麼包裝這個產品,因為沒有賣點痛點的產品,最終只能淪為價格戰的犧牲品。

誠如我們知名蛋糕甜點店客戶,他們在許多百貨公司都有設櫃,也是許多觀光客必帶伴手禮。實體的業績超強,但是放到網路上時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因為沒有人會為了買一盒他們的產品而在網路上付出運費購買,商家也不可能去承擔為了品質堅持而使用低溫宅配,佔據單品近一半營業額的高額運費。在雙方都有困難的情況下,我決定毅然決然的放棄單品購買的消費者,而把官網的行銷重心放在大量採購送禮的 TA 上,我們所主打的訴求就是:「送禮選擇我們,包裝盒又大又漂亮,客戶收到會超開心讓你有面子,明年續約沒問題。」而 2018 年節檔期與去年相比成長了 300% 。這就是「痛點解案」設定所帶來的最大好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