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存在,首先必須先不在”-我的隔離21天

@北京:22/01/21~22/02/12

--

“為了要存在,首先必須先不在”

補紀錄這一段奇妙的人生體驗感受
隔離時光還挺不錯的 :)

我的隔離21天 @北京:22/01/21~22/02/12
沒啥結論,段落想到啥就寫啥,覺得要隨意寫下哈
可能聽起來會有點怪 whatever, I’m who l’m~ 28yrs

20年新冠後的世界,對於理解自己有了更多不一樣的體悟或嘗試
這次算有點刻意讓自己去隔離這麼久xD,刻意選在過年獨自過,一個傳統華人們認為重要的節日,但對我現在來說,每天就是每天,沒什麼假日的區別,就像人生本來就沒有退休這種事,只能為自己活到/玩到/體驗到最後一刻~
(或換種玄一點的說法:我們只能等自己靈魂膩了,讓祂完成來到地球的使命,並想前往下一關。對靈魂來說這不悲傷反倒開心,但對肉體的自己或家人朋友來說~嗯挺悲傷的xD)

行動,或許是想知道自己內心的想法或困惑是否真實,與創造更多自己生命的實相,也去見見生命中重要的人。想多感受一下自己靈魂,聽起來雖然有點奇怪,但越來越有意識不到自己活著的感覺,或是有種莫名的消失感吧xD,因某些時刻覺得自己似乎不存在這世界空間中,而感覺自己的靈魂想或應該前往一個更神秘且崇高的地方 (這裡崇高不是指階級/權利高低,或許是靈魂所需的新/高能量補充站,或是我們認知不到的某個宇宙位子裡)。

關於個體/自我~常談的:身,心,靈。我覺得靈魂或許是我們最深層神秘的老大,祂內建著使命與目的(卻也很難發現)身,心只不過是祂的小弟罷了哈。自己到底是不是”活著“或“存在/存有”的思考,在盡可能排除外在連結狀態下。我是否能跟再進一步與自己好好獨處或是感受到我們每個人獨特靈魂存在的目的。

因預先知道要去隔離,自己需要被關在一個地方一段時間
所以在這段期間也就真的不會特別去注意到要離開這個空間背景,而稍微能更感受當下的狀態。食物三餐供(7:30, 11:30, 17:30)也不用去思考要吃什麼,但量有點太多哈(去年已自動餓了才吃或隨意+晚餐,不想每天被奇怪的三餐制制約了)在這就滿足身體所需運作狀態吃,加上點運動和洗澡,剩下的就是精神世界的自由運作。

先前也有過類似感受。記得是在18年研替12天時,在部隊被傳染什麼感冒病毒,直接高燒43度救護車飆去醫院,當晚打了針後基本上好了,但醫生說別回去了,這邊待到結束比較舒服,因此爽待了醫院3~4天,裝兇的幹部隊長瞬間和顏悅色,三餐固定幫買好吃的,我就安穩吃,多數能做的就是乖乖躺病床上,這個狀態就非常有趣,跟上述隔離環境很像只是那時移動空間更小,多數時間也只剩精神世界的運作。深夜時常看著黑黑的天花板,想像自己就處在年老時的幻想中,那是個悠悠慢慢的時空,一個短暫的時光啥事都不用管,什麼事都不用做,沒有任何外在責任,就是極為單純地“活著”與讓腦內自由高潮,而當下內心其實非常平靜略帶些死亡的恐懼想像,卻能很真實的感受到自己。

那段經驗讓我到目前為止都印象深刻,尤其整個畫面在黑暗中悠哉的看著天花板的樣貌。我想這可能是著名的“十日內觀冥想” 會相似的地方?讓人更嚴苛的強制進入這種感受到自己的狀態xD

這跟自己平常去傍晚散步跑步後,隨意躺在地上看天上/星空/雲朵,或去海邊也有些類似的感覺,只不過因為自然的空間巨大,讓人比較感覺到反而是整個大自然,並與之融合在一起,感受到自己只剩非常小的一部分而已,不像上述的情境比較可經驗到自己。

隔離時,看了一部有趣的陸劇叫“開端”,他是在講一個男女主角每次睡醒後就不斷循環一段人生時空場景的故事,但他們在每次循環就能有意識的在那個相同的時空場景選擇去做不一樣的事情,讓現實世界發生的事產生不一樣的結果。超級像自己在隔離的每一天,幾乎一樣的一天與時空場景,但我可以重新選擇今天在腦中的世界需要發生或創造什麼。

隔離時,我也帶了一本書,叫“與神對話1”,這是個意外的出現。(就如本書中提到的,任何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事都是有祂的意義的,包括到目前的人生過程與所有事或看到文字的你xD)。在我出發前一週跟一位好朋友喝下午茶時,好奇問了她還有什麼書特別影響妳這個人今天的樣貌。為了極簡行李,原本是連書都不想放,但還是出發前莫名塞了這本,一開始看的時候還覺得這是什麼基督教的書嗎,我沒宗教信仰也不信宗教但相信自己。看得異常的慢,快兩個月還沒看一半,但覺得有意思。第一章叫 “憶起,並且重新創造你是誰”,在講你怎樣才能想起自己是誰,或是你根本不用想,你也是神只是忘了自己是,也忘了去創造。因為等到你創造了,你才能夠經驗到自己是創造者~

關於書的內容還在慢慢消化,我想這是為什麼這本書會意外地出現在我這段生命時空的世界吧?上面劇也是吧?刻意隔離也是?目前遇見的所有人? 我想都是吧哈~

打累了哈Zzz,先大致隨意紀錄~想補再寫

總之隔離時光還挺不錯的,發現挺享受跟自己相處的AMA (比起到處聽別人的AMA哈),後面不知為啥時間過賊快,就像我們不知不覺來到現在長大的自己,兒時快樂時光都被時間快速的推移且回不去了。嗯,先繼續好好活著與記得創造自己吧xD🧘🏻

--

--

Frank a.k.a 複水
Compoundwater.fund

💡 你價值與自由的人生夥伴 🌱 人生與投資,一起不斷提高內功,學習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