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熱議:貝比滿4個月可以吃寶寶米餅嗎?有推薦的嬰兒副食品嗎?

tony Zeng
Tony 的生活瑣事
3 min readApr 10, 2020

我朋友去年懷下第一個貝比,到今年寶寶也差不多滿4個月大了,前陣子和她一起吃飯,也才知道原來嬰兒的副食品也有分成很多種,我本來這次想買寶寶米餅給她當伴手禮,她知道後急忙阻止了我!

Photo by Peter Oslanec on Unsplash

寶寶滿4個月大時,可以吃嬰兒米餅嗎?

(X)通常最適合吃寶寶米餅的年齡階段:為8個月

由於嬰兒副食品的寶寶米餅屬於固體遇口水軟化的食物,會比較適合滿8個月(8M) 以上的寶寶食用,對於這個時期的嬰兒來說,也是需要訓練咀嚼及咬合力的時期,寶寶米餅對滿8個月(8M) 以上的寶寶來說,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除此之外,我朋友也貼心的提醒我,在挑選寶寶米餅時,也要注意米餅中的「鈉含量」!

因為寶寶在不同的年齡階段,味覺的敏感度也不相同,所以媽媽們就要幫寶寶留意鈉含量,對於1歲以下的嬰幼兒來說,就要盡量避免食用添加鹽、味素等調味的食物,若寶寶太早接觸調味重的食品,也容易對身體帶來負擔。

給小貝比吃零食時,通常要注意什麼?

另外,現在市面上除了寶寶米餅之外,還有許多像是寶寶粥、米果條等不同的嬰兒副食品,那以下也介紹一些關於寶寶零食的注意事項:

● 注意種類搭配:零食種類越豐富,越能吸收不同營養成分,例如偶而吃米餅、小饅頭,偶而則改水果棒或吐司邊。

● 睡前不要吃零食:睡前吃零食容易將食物殘留在口腔或齒縫,最好不要養成睡前吃零食的習慣,對身體和牙齒健康都有幫助。

● 每次給的量要控制:不論是米餅、小饅頭還是吐司邊,一次給一片,或一次剝成小片段給孩子抓來吃,最好避免讓小孩子一次吃過量囉!

愛你所愛LWYL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日興一街49號
電話:03–6577256

參考來源:988文章平台

--

--

tony Zeng
Tony 的生活瑣事

喜歡到處看看,玩遍、試遍生活週遭事物的奇異男子。看到什麼新奇、推薦的一定要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