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筆記 | 捨棄時間軸

Mina
Apr 22, 2021

--

#提供個人經驗,希望你能找出最適合你的Bu Jo:)

1.時間控制狂

稍微敘述一下我如何一頭栽進子彈筆記五年。
國中準備基測按表操課的我,跟大家一樣買了美麗的周計本😂,那時的我還不知道如何檢討學習進度,所以只有埋頭苦幹,拖延或落後就會超生氣(現在想到好想揍自己)。總是寫了今天要讀到哪,誇張到吃飯要配單字。假日也這樣,所以家庭活動時我總是氣氛破壞者,玩的不放鬆進度也顧不了。

2.各類時間嘗試

1-滿版時間軸

2-135法則(備註在事項後方)

3-迷你版輔助用

3.轉換的陣痛期

1月聽了瓦基的直播才意識到原來我使用類似的了類似方法,進而開始將時間軸作為輔助工具,試了不同的版型、參考不同時間管理法。 以每兩個月當作基準,嘗試了不同的方式,也經歷了不同的身分轉換(學生、畢展籌備、兼職),在變換身分、目標時需求也跟著轉變,到現在依舊如此。

4.子彈延伸變化型

看了涵寶寶與elena、瓦基分享的手帳日常,發覺更多元的紀錄方式。除了紀錄與完成時畫掉帶來的成就感,在安排、獎勵、反思的路上要怎麼幫助不同階段的自己、理解原諒安排的變化(體會很深,有機會再來聊)、分析不同事物的輕重緩急、如何適量擔心、適時放手一搏、了解自己想實現的夢想、化為實際行動又或者更重要的 — 休息(我也還在學習中)。也思考著在尋找符合需求的路上能怎麼分享、幫助有一樣困擾的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