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HCI:搜集資料和選校策略

Constance
康康的Murmur
Published in
Feb 27, 2020

這次分享我是怎麼搜集資料、選校、選Program

第一步:搜集資料

我主要參考了Kaiting Huang整理的網站、PTT上的錄取文、還有Medium上分享的資訊。

評估自己的能力、背景和需求

例如大學念什麼科系、是否轉換領域、GPA、英文成績(托福和GRE)是否有到門檻、可以負擔多少學費與生活費、畢業後想當Graphic Designer/UX Designer/UXResearcher etc、該校或Program側重Graphic Design/UX Design/UX Research/3D Design/Data Analysis/Computer Science etc

將搜集到的資料整理成一份Excel

我整理的表格

包括了總學費(大致估算)、GPA、托福、GRE的門檻、是否要正式成績單、是否要作品集、CV/Resume是否有特定格式、需要幾封推薦信和發送推薦信的方式、SOP的格式、是否要Personal Statement、是否要Writing Sample、截止日、申請費用、是否有獎學金。

申請的學校

Georgia Tech:夢幻區的學校,因為我大學念心理系,所以想說申請看看Psy track

U Michigan:夢幻區的學校,一屆有兩三百人,相對容易申請

IUB:很想去唸的學校,偏向UX Design Method,且生活費較便宜

U Maryland:一屆只收二三十人,不容易申請

UT Austin:學費便宜,一屆蠻多人的,相對容易申請,而且德州天氣比較好(我怕冷)

RIT:學費貴,但有10%-40%的獎學金,課程設計不錯,有Co-op,可能對就業有利,天氣很冷

沒有申請的學校

只有一年的Program都不申請:因為暑假的時候想要實習

CMU:拿來膜拜的學校,不選

UW:托福門檻太高,不選

Parsons:太設計的學校,且紐約生活費太貴,我不行

Pratt:有$5,000–15,000的獎學金,後來也是因為紐約生活費太貴,不選

Purdue:課程偏向的3D Design(不太確定),不適合我

整理資料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情,要仔細看學校的網站介紹,不了解的部分可以寄信詢問Program的Director或Associate(我最常問的問題是該Program平均的三圍是多少、作品集可以用個人網站嗎、是否有獎學金)

以上是我搜集資料的方法和選校策略,我們下集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