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獅決戰珍種謎肉杯麵

名越拉岸 CopyLion
抄獅的不正常生活
4 min readNov 4, 2018

大家好我是抄獅。今日我們來處理一下朋友從日本帶來的手信:珍種謎肉杯麵。

旁邊的是客串的輕量タンメン(一種雞湯麵)。

在開始之前,我們要先解答一個問題:到底「謎肉」是甚麼?

謎肉是一種近年已經很少吃得到的合味道杯麵配料。杯麵裡有一種鬆鬆軟軟、一咬就散開沒有嚼勁的啡色肉丁,那就是謎肉了。它不是全肉也不是全素,主要成份是豬肉和大豆,日清官方的說法是「謎肉是未來的混合肉」「有助解決即將出現的世界糧食危機」……還好種肉科技已經發展到可以推出市場的程度,未來我們應該不用三餐吃謎肉,可喜可賀。

回到我們今日的主角:合味道珍種謎肉杯麵。

先由看起來最普通的開始吃吧。

Round 1

好吧並沒有「無印版珍種謎肉」這東西,不然不就跟一般的謎肉一樣了嘛,所以這次的珍種謎肉是「唐辛子謎肉」,附有一包煙燻辣椒調味油。

漫長的三分鐘等待之後,杯蓋下的是……

看起來很大顆嘛。雖然抄獅比較喜歡吃那種黃色的脫水玉子,哪天有玉子祭杯麵的話應該會怒吃一箱。

吃起來有甚麼特別嗎?其實並沒有。一貫的日版合味道結實的麵,加入調味油之後煙燻味聞得出來,但不是很誇張那種。如果用香辣海鮮味甚至普通牛肉味的標準去看待,這個調味油絕對是……沒有辣味。湯是牛肉湯,比港版牛肉味淡一些,喝起來比較舒服一點。

至於這個主角唐辛子謎肉……跟調味油一樣,半點辣味都沒有啊……好吧 chili 也不一定代表 spicy,一味追究辣味也沒有意義,但用這個標準去看的話,辣椒香氣是欠奉。

總括來說,包裝浮誇而意外地平淡。

Round 2

海鮮謎肉杯麵。裡面的是標榜「在口中散發香氣」的蝦謎肉。查了好一會都不知道プリッとした即是怎樣,除了知道大概跟蝦有關之外。

一揭開蓋有很濃烈的蝦餅氣味,零食脆脆的那種蝦餅。脫水玉子份量也太少……天啊我好怕,這個會不會比上次更普通?看起來就完全只是普通的日版海鮮杯麵啊。

事實上也是。

我不是那種益力多都可以喝出千字食評的 food blogger,所以謎肉以外的部份就放過我吧。連湯都是普通海鮮杯麵味精湯,沒有變成蝦湯甚麼的。

說回蝦謎肉,在嘴裡散開會有甜蝦味小小的爆發一下,我覺得這甜味更像凍蟹。可是……它很鬆散,想好好咀嚼完全是不可能的事,原本見到這蝦丸一樣的顏色有點期待它是不是謎肉型蝦丸……或蝦丸口感的謎肉?總之都不是。

再說海鮮杯麵豐富的配料只剩下蝦謎肉和玉子,很空虛。好吧是新食感沒錯,在沒得咬配料的方面來說……

Round 3

意大利辣蕃茄,太好了終於有些比較有特色的東西。

是羅勒謎肉。

泡水前一打開就聞到極濃的蕃茄薯片味,似乎還有些乾蕃茄粒。泡水後這種混亂濃湯的樣子很令人期待。

羅勒謎肉的草香氣非常突出,毫無疑問是最有特色的謎肉。帶微辣的蕃茄湯很濃,掛麵,今次的「辣椒」終於不是「沒有辣」了。

辣蕃茄加羅勒,如果有芝士的話,會不會變成薄餅味?

好吧我真的有。雖然是笑牛牌。

加了芝士之後更像薄餅了。可惜笑牛牌味道太濃又不太融化,如果有水牛芝士的話應該就是一個薄餅杯麵。

總的來說,不加芝士已經很好吃,為這個謎肉家族贏回了一點面子。

話說回來,你問它在哪裡?

我忘了。三個謎肉杯麵全部挑戰完畢後,我才發現它失蹤了。所以不會有食評。

嗯,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可以投胎轉生成有謎肉的杯麵,拜拜。

--

--

名越拉岸 CopyLion
抄獅的不正常生活

逃離遊戲業,創業失敗又回歸。愛玩玩具更愛拆玩具,玩和思考兩者缺一就會變成枯掉的方吉。覺得養毛公仔比養寵物和經營關係來得稱心。近年觀察:各大遊戲的公會管理層都比香港的從政者更有政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