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 RV之旅启程

从西雅图至旧金山,101公路的太平洋风景

银钢 Nick
Crossing American 横越美国

--

在西雅图游历了三天,只是此趟横越美国的起点,先用几天的城市游热身,适应下北美的气候水土,一切看起来都已妥当,是时候正式出发了。此趟行程的重要伙伴,老伙计KEVIN也从维多利亚赶过来与我合会了。

我俩认识快二十年了,八年前他移民去了加拿大,曾经多次鼓捣我移民,因本人学浅才疏,一直未能如愿,此趟听说我要第一次踏上北美土地,作为一个已是加拿大公民的地主,他给予了我最高规格的接待标准:专门去买了一个RV(当然作为一个致富尚未成功的北美屌丝,他也只能买得起二手RV),准备用此RV来完成我们的行程。这接待规格实在是太高了,感激涕零中我在西雅图等待了他三天,今天终于见他颤颤悠悠的把那个大家伙(准确的说,应该是一套房子)开到了西雅图。

RV生活是北美常见的一种Lifestyle,不过于我来讲仍然是新鲜而兴奋的,虽然,几年前我也去航海,体会过能吃喝拉撒在一起的船行生活,但那毕竟时间不长,而且也比RV更辛苦而艰难。当我见到今天他开过来的这大房子后,知道未来几天的日子会是怎么样的了,简单介绍如下:

1、这是一辆Class C级的MotorHome,属于大型房车了,全长28英尺。
2、里面有厨房、卫生间、淋浴房、书桌茶几、两张可分别睡6个人的大床,一张书桌放倒后的小床。

3、上水下水、交流电、空调、电视、储物柜一应俱全,就是一个移动的二居室。

4、7.9升的八缸发动机,时速能达80英里/小时(约130公里/小时)不是不能再开快,是因为再快,警察叔叔就要开罚单了。

5、1990年的车,比现在大部分90后孩子的年纪还大,但车况、设施都还不错,修整一番小毛病后,一切如新。

6、而且,最可以让中国人民惊声尖叫的是它的价格:6.9千加币(4.2万人民币),这点钱在中国也就买个小QQ了,再比比中国的房价、物价、车价,谁还有理由不移民呢?

买好一车食物,路上我就是大厨,吃喝拉撒都在这车上,大篷车生活即将上路。今天目的地:俄勒冈州,位于落基山脉的美国第四大河流哥伦比亚河。在俄勒冈和华盛顿州的交界处形成了一条蜿蜒1000多公里的河谷,是个不错的景点。

从车头往后看,厨房、茶几写字台、冰箱、主卧室,盥洗室、厕所,主卧室床可以睡3个人
这个茶几可以拆卸,沙发平放后成一个小床,可以给孩子睡
从主卧室网车头看,驾驶室顶部是一个次卧床,能睡两个人
在左侧顶部吊柜里是全车仪器设备的控制面板,包括上水,下水,空调等
卫生间的确太小,挤得难受
驾驶室,90年的车,古董一样的风格,连安全气囊都没有,就是排量大得吓人6.9升,油耗25-28升/百公里

早上出发,先在超市里买好食品,走了几百英里后,在高速路边找了一个Dump site,倒掉生活废水,休息做午饭,很简单的两个菜,配上墨西哥饼,解决,继续赶路,天色已晚,今晚必须赶到下一站Campaign Site 露营,明天一早再去哥伦比亚河谷。

在 一个超市买齐了一周的食品,塞满冰箱
还买了一捆柴火,准备在RV PARK露营时烧篝火用,挺便宜的,3.5美元
大厨准备开始工作了
灶头火太小,可能是车老了,管线有问题,做中餐不给力
两个老男人准备开伙了
在做饭休息时,过来一辆皮卡,拖着一架直升飞机,是警车巡逻用来追超速车,或者紧急追踪所用的。

RV 露营。玩RV不是表面看上去那么轻松自在的,每晚在营地要自己接电,排水,上水,RV就是一艘船,停泊时,每个乘客都得干水手的活。

RV PARK里每一个RV SITE上都有一个电桩子,在此接上交流电
人要拉屎,车也一样,你先拉在它身体里,就得及时给它清理,屎粪水在这根大管子里哗哗冲过,颤抖的手感很考验心理承受力
一切安排妥当,一个宁静的RV SITE
这里是哥伦比亚河谷边山上的一个RV营地,明天一早准备去哥伦比亚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