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a Lin
Metra的兔子洞哲學
May 21, 2021

鳥 BIRD

一段旅程的結束,代表另一段旅程的開始。你是否和我一樣如此認為呢?

南十字書屋今年5月份起會陸續出版幾本書,我們有三個書系,分別是由我選書的「兔子洞系列」,「圖文詩篇」,以及草山玉溪有容教育基金會的選書「有容繪本書系」。而兔子洞系列的第一本書,就是來自西班牙藝術家Beatriz的無字繪本《Pájaro》(暫譯:鳥)。

這是一本很深刻的繪本,因為沒有文字,所以必須仔細的讀圖來理解作者所要叙述的故事。書中的女孩看到天空上的鳥兒,她想試試看和鳥一樣在空中飛翔。途中經歷了移居、家庭、尋根、轉變,在圖畫的起承轉合中,出現了另外一個正在降落中的女孩影像⋯⋯

Beatriz, Bird

Beatriz的繪本,探討的大多是女人精神層次的主題,有許多的層面我都很有共鳴,也因此和她特別談得來。她經常思索,將日常生活中的許多感悟用畫筆記錄下來。她喜歡這樣的自己,永遠不斷探究自己內心層次的自己。而我,很喜歡這樣認真地活著,在生命中發現和刻劃出深度層次的人。

Beatriz, Bird

生命,似乎很長,但也可以視為很短暫。如果可以經常「飛飛看」,我認為那就是一種上天的恩賜,因為它帶來的是一種很自在的幸福感。準備好進入另外一場遊戲中了嗎?一,二,三,起飛!

--

--

Metra Lin
Metra的兔子洞哲學

涵藝術創辦人,藝術經紀人,國際策展人,作家。推崇樸實內斂,平凡中帶有哲理和深厚情感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