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a Lin
Metra的兔子洞哲學
May 21, 2021

我的兔子洞哲學

為什麼叫:「兔子洞哲學」呢?

其實就是因為我很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永遠不知道下個洞裡會發生什麼,但你就是不由自主的跟著兔子先生跳進去看看。奇幻的世界很美妙,許多的不可能都變成可能,無厘頭不再是無厘頭,沒道理也變成有道理!我覺得人如果可以一直保有著和愛麗絲相同的思維,那麼人生該是多麼的簡單和快樂啊。愛麗絲有的就是一個簡單的直覺,再來就是一顆無所懼的心和勇氣。這是我奉行多年的價值觀,也是我個人生命的哲學。

圖片出處源自《lewis carroll and alice》

繪本於我而言,就是進到另外一個純真美好世界的介面。儘管繪本大多被歸類為給兒童看的童書,但是我是不這麼認同的。成人,其實應該多讀讀繪本,因為那是把自己的身心靈維持在一個很純淨世界的良藥。

圖片出處源自《lewis carroll and alice》

我想起以前去義大利南方的卡布里島遊玩的故事。那裡有一個神奇的藍洞,我曾經划著船進入,頭頂上似乎有很多蝙蝠在笑著。當時我也笑了,因為蝙蝠是夜晚的國王和王后,高高在上的他們看著我們這一群前來朝聖的愚民,一定是覺得可笑不已。從藍洞出來後,明媚的陽光太刺眼,我瞇著眼仰望湛藍的天空,哎呀,雲端上的小王子似乎生氣了,因為他找不到回城堡的路!

圖片出處源自《lewis carroll and alice》

我的兔子洞哲學,就是在現實生活中多給自己一些幻想,誰說一定要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人生呢?如果,相信童話世界裡的王子和公主從此幸福快樂了,純潔的小紅帽遇到大野狼也會得到老天的幫忙而得救,相信聖誕老公公真的存在,只是他暫時沒空送來禮物⋯⋯所以,南十字書屋想要出版繪本,因為我相信繪本能讓人進入到一個只有真,只有善,只有美的世界,而我,喜歡這樣子活著!

--

--

Metra Lin
Metra的兔子洞哲學

涵藝術創辦人,藝術經紀人,國際策展人,作家。推崇樸實內斂,平凡中帶有哲理和深厚情感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