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該買還是要賣了? - 狂人 5 日線戰法

Dave Yeh
CryptoChat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26, 2018
還記得當初踏入幣圈時,線圖看不懂、追漲殺跌、看到新聞搶進去想等噴發結果套在山頂,各種韭菜操作通通都來,這一系列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從總是虧錢割肉、佛系持幣的小韭菜,進化成有自己投資操作思路的老韭菜。

初入幣圈最常遇到的問題:欸,我到底該不該賣了啊,還是要繼續買啊?

這篇就來幫各位解決這個疑問!

藉由五日線戰法,我們可以有短期買進賣出的參考點,這個戰法是我從中國自媒體 數字貨幣趨勢狂人 所擷取過來的,目前為止他還是我在這險惡幣圈所認定的唯一清流。

💡 簡單來說,五日線戰法這樣用

若市場處於下降趨勢,接近 5 日線就是我們逃跑減倉的時機,偏離 5 日線太多就是短線搏反彈快儘快出的時機點。

若市場處於上升趨勢,接近 5 日線就是我們加碼的時機,偏離 5 日線太多就是該逐步賣掉鎖定獲利的時機點。

Photo by Chris Liverani on Unsplash

💥 神奇戰法的背後原理

所謂的五日線戰法其實最根本的因素是建構在投資市場中,投資者的獲利/賠損的處置心理,五日線可以反應出短期內市場上投資者的平均持倉成本。

五日線戰法藉由參考短期內的平均持倉成本,來推測出大多數投資人對於資產處置的大概率趨勢。

在上升趨勢時,價格若短時間漲得太快,就會出現獲利潮拋壓,價格回落會出現抄底加倉潮,反之下降趨勢亦然。

以下我們來看看最近的下降趨勢例子吧!10 日線壓在 5 日線之上,120 日線又壓在 10 日線之上,是個很明顯的下降趨勢,可以觀察到若是幣價偏離五日線太遠的話,就會有補漲的需求,或是繼續等五日線下降,碰到後再次繼續往下跌。所以接近 5 日線就是我們逃跑減倉的時機,偏離 5 日線太多可以短線搏反彈快進快出操作。

當然,技術分析在幣圈或是在其他投資市場不是百分之百準,大部分情況還是被市場大戶和庄家所控制者,但透過線圖我們還是能夠大概率的看出有沒有莊家要搞事,當作操作參考,減少虧損放大獲利。

感謝狂人一年來無私分享

數字貨幣趨勢狂人:五日線戰法文章鏈結

👉 https://mp.weixin.qq.com/s/gFamsKtNmNXjrCGxPjtevg

如果想看到更多加密貨幣的文章
👏 請幫我拍手 3 秒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 請幫我拍手 5 秒
要跟我一起脫離韭菜
👏 請跟我一起拍手 10 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