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轉學考暫落幕

chris chang
張逸 轉學考計概
Jul 28, 2022

在台聯大放榜後,轉學考也進入尾聲,去年的書審我想讓許多考生都受到一些心情上的影響,所以在準備上總是忐忑不定。今年如過往一般,政大資管勢如破竹1佔1,恭喜上榜的人也期許明年自己能繼續帶出這類型的戰將!

轉學,是轉也是學

台聯放榜後幾家歡樂幾家愁,這是肯定的...

轉學考很殘酷,準備過程不會有人給你掌聲,但卻有一群人不需要掌聲一路向前衝,因為如果是自己想要的,哪還需要別人在旁邊喊加油,轉學的日子確實很苦悶,每天你都在倒數,但考完...倒數的天數也歸0了。

時間在轉,那你學到了甚麼?

“如果我當時真的把英文練好或許就...”,"早知道這題應該要選A..",暫時的落寞我想是允許的,畢竟18-20歲的你,考試變成了你這段人生中的大事,但希望這次考試過後你會有所成長。

努力不代表甚麼,我一直說過不要跟我講你很努力,努力只能告訴你最遠可以到這邊,至於所謂的這邊又是什麼,就得靠你自己的領悟。

至於如果你問我,"老師,你學到什麼",我會跟你說我學會一件事叫做繼續堅持。

我繼續堅持不是只有教考古題,而是把很多元的題型讓你演練…

這印證111年台聯大計概轉學考,在一題考古題都沒有出現的情況下,清大資工仍有5佔3、政大資科1佔1的好成績,我始終堅信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以讓你迎合不同類型考題。

轉學,不轉也是學

前面談過,時間在轉你總會學到某些人生課題,若你轉了一圈還留在原校,我想也是一種學。

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我打從第一天就跟你說英文要好,今年的台聯大計概我一直覺得是考英文,你看的懂每個句子,基本上你就能選得出答案,頂多2-3題是我上課沒有提到的,所以,希望你繼續學英文,而不要因為不參與考試而放棄,相信我,未來研究所或工作還會用到,別讓英文成為你下一次難跨越的門檻。

資工夢碎,資管也不差...

許多人執著或是懷著資工夢,但我想說資管也不差,我是中央資管畢業,如果問我和資工差異,只是職場上職位和專長不同而已,但同樣是資訊業的人才。為什麼要講這件事情,因為當不是資工系,很難往上念資工所,但資管所是有機會跨考的另一個管道,這邊就給各位參考...

暫落幕…啟開端

轉學考結束都是暫時落幕,因為考完不代表你不用念書了,只是拿起的書本或許不再是計概和微積分,請你自己要知道,很快有另一件大事等著你去開啟。

張逸2022.07.28

--

--

chris chang
張逸 轉學考計概

用心感受生活,用新創造生活 經歷: 新逸科技 策略規劃 資訊工業策進會 專案經理 擔任經濟部、數位發展部幕僚經驗 輔導50餘間資訊服務商轉型雲端商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