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領取「在留卡」經驗分享~

福岡機場領取在留卡超快速~

CURLNEKO
自然捲毛貓 in Japan
3 min readDec 9, 2019

--

在2019.11.25,終於踏上前往日本的班機,飛福岡機場。

由於我們持有中長期簽證,到達機場時必須領取「在留卡」,也就是外國人在日本相當於身分證的東西,入境時要從「可以領取在留卡」的機場入境,注意「不是所有日本的機場都可以領」,在2019年時點,只有以下機場能領取~

 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關西機場、福岡機場、廣島機場、新千歲機場

下了飛機,約日本時間晚上6:20,我們和前幾次來福岡面試和租屋時一樣,跟著前面人群往前走。福岡機場小小的,沒有像東京的機場有「特別的動線規劃」,也沒有看到明顯的「中長期簽證通道」(也可能是我沒注意到XD),當天剛好是平日晚上,機場不至於壅擠。

走到快要到「申報物品」的通道時,開始出現拿著寫簡體中文指示的工作人員,在指引觀光客拿出護照,這時我們秀出我們的簽證,工作人員才開了另一個通道給辦在留卡的人走!?

可能十一月已經是留學就職淡季,當天現場只有我們兩個人要辦在留卡,所以神速辦好完全!?大概10分鐘,不像當時去筑波交換那次,在機場等超級久~

當天工作人員指引我們,「拍照」及「按指紋」,拍照時還提醒我要把頸枕拿下來,接著將護照(貼有簽證及釘上在留資格證明)交給櫃台工作人員

在印製在留卡時,我被問了「這是甚麼樣的工作?」等幾個問題,問完後還跟貼心的我說工作加油~在這邊都是用日文進行對話,但男友因為不會日文,工作人員英文也很破,就幾乎沒問他問題XD

接著,就從工作人員手中接下熱騰騰的在留卡,並現場要求你「確認資料是否有印錯」,然後給你一些來日本生活的注意事項~

整個流程結束走出來大概6:30,比預計的要快很多,當時行李都還沒出來XD,等領好行李後還趕得上7:11分的巴士,前往長崎市。

約搭了兩個半小時巴士,總算到達目的地,這時就進入一個我很擔心的問題「要怎麼把行李們運到租屋處XD」~由於公司沒有派車載,而是用事後報交通費的方式,因此我們必須自己到達租屋處。

當天我的「託運+隨身+手提」總共42kg,乘以兩人份的話就快90kg了,真是個浩大工程。

我上網查了很多長崎市及日本各地計程車的網站,似乎有些司機會不讓你把大行李拿進座位放(怕弄髒或刮壞),本來真的很擔心計程車拒載,幸好最後剛好覽到一台後車箱很大的計程車,司機還幫我們搬行李,而隨身包包則在司機的允許下放入座位區。

當時因為還沒過晚上十點,沒到夜間加成時段,司機賺我們的一點點車錢(表才跳一次就到家了XD),還幫忙卸下快一百公斤的東西,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司機的腰QQ

總之,花了十小時,終於到新家了~

謝謝你點進自然捲毛貓的部落格~如果你喜歡自然捲毛貓的文章,可以按下「拍手」~ 拍手可以多拍幾次 ~
或是「追蹤」自然捲毛貓,閱讀最新文章~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交流指教喔~
未經授權同意,請勿「抄襲」或「改寫」,學術公益用轉貼請「標明出處」~~謝謝從頭到尾閱讀完的你~ 🍀 🍀 🍀

--

--

CURLNEKO
自然捲毛貓 in Japan

一個待過四所大學的浪子|喜歡探索不同的城市|夢想是看到世界的盡頭|想過每天踩大虎的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