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遊記】[中國雲南] Day 33 洱海一遊

David Cheng
cycletillnomone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7, 2020

睡了個好覺,昨天的腳痛已消退,今天可以騎車遊覽洱海。

我的最愛。
大表哥煎香了腸仔包,好吃多了。

洱海其實只是個湖泊,網上資料說白族人沒有見過海,為了表示對海的嚮往才稱之為海。不少人會騎車環洱海,路長120公里,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小杰居然騎過一次,雖然他說騎到一半已經死掉。但重點是沒甚麼值得看,所以我只是到此一遊而已。

平常騎行時我不會聽音樂,要想專心留意路面狀況,但是今天終於能用上出發前特別買的擴音器。聽著音樂騎在湖邊,伴隨著柔柔清風,確是一件賞心樂事。

回望蒼山。
與車同行,很破壞雅興。
有一種味道,叫媽媽。
有人約魚?

收到小宇訊息,今晚提早吃火鍋,便回去幫忙準備。原來小楠明天要走了,我也想不到留下的理由,乾脆跟她一起走好了。(誤)

麻辣火鍋。
志玲姐姐做的鹹蛋炒南瓜,很好下飯,已記錄做法。

飯後喝喝茶又是一個夜晚。

來了短短四天,但總覺得我已住了很久,認識了每一位很久,使我從每天趕路的心情中一下子跌了下來,失重在充滿溫馨和愛的環境裡。旅行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往往不是景點,而是遇到的人和事。前方尚有許多的未知待我探索,老土一點說,真的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

小木是不是不捨得我?

最後以My Little Airport翻唱的《離開是為了回來》作結。

20180818 大理古城 0km 總路程 2220k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