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遊記】[中國雲南] Day 35 白沙束河夜夜笙歌

David Cheng
cycletillnomoney
Published in
6 min readApr 8, 2020

九點半睡醒,阿抽已經在上班了,發個短訊給老嚴,他十點才睡醒。約他吃早餐又不回,該不會又睡著了吧?等了他二十分鐘我決定先吃早餐,發個地址讓他過來好了。

外表很好看,但味道很一般。

還好老嚴最終都出現了,我們先騎去較遠的白沙古鎮,但不知為何是我帶路,要不時回頭看他有沒有跟掉。

偉大的毛主席。

最後一條大直路有點微斜,但他速度明顯的減慢許多,跟他的速度騎實在有點辛苦,乾脆在終點等他好了。

十幾公里的路程很快就到。
進去看壁畫要30元,我們很有默契的不花這些無謂錢。
納西象形文字

鎮裡的路都是以石板鋪成,騎單車代步確實難受,速度不能快,而且屁股不能碰到座墊,除非想要練成綱鐵蛋蛋。

不少外國人遊客,街上的確很寧靜。
只是避個雨。
原來白沙是納西族住的地方,難怪到處都是納西文字。
又下雨,更顯古鎮冷清。
一下雨便覺得冷,吃根玉米暖下胃。
不要跳下來啊!
看圖說故事。
這個翻譯很到位。
煎雞豆涼粉,味道主要來自酸辣的醬料。
原來這才是正門。

白沙錦繡藝術院可供參觀,有師生現場作刺繡,還有英語翻譯,可惜禁止拍攝。刺繡栩栩如生,售價更是驚人,由一千至二十幾萬元不等。

古鎮非常小,兩個小時已經逛完。鎮內精緻咖啡館比餐廳多,在沒有甚麼選擇下隨便進了一間餐館。

到底有沒有外國人敢叫?「I would like to have a… slut??」
點了納西回鍋肉和青菜豆腐湯,回鍋肉和伴碟的菜都是炸的。
往束河古鎮去。
遠處好像有熱氣球。
遇到其他來遊玩的車友。

回程時順路探訪位於市區邊緣的束河古鎮。精明如我早知道從正門進入古鎮需要買門票,也就是古城維護費,但從側門進去就可省掉幾十元,thank me later 老嚴。

其實門外有鎖單車的地方,但是我們不放心。
進入要門票就罷了。
罰款也挺有阻嚇性。
城內有幾條河。
論風景的話,束河是比較優美。
打卡的地方。
但是我的單在外面,沒關係,我不是藏家。
換老嚴去參觀。

束河明顯大得多,遊客也相對的多,感覺是個縮小版的麗江古城。老嚴和我都對那些商業店鋪沒有興趣,加上晚上很大機會下雨,便各自回去了。

與老嚴道別,不用等他了。

阿抽說今天很忙,應該很晚才回來,來了麗江24小時都沒機會和他聊幾句,是好事還是壞事?

他的套房佈置很有風格。
突然下起冰雹,還好已經回來了。
雨下了很久,已經九點羊,趁雨勢小一點到樓下吃個麵。
只吃米線不夠飽,還是要走遠點買雞排。
鏡頭一轉,我來到了甚麼地方?

吃完米線收到阿抽的電話,他正和同事唱KTV,叫我一起來。雖然明天要早起騎車,但我又沒在大陸唱過K,誰怕誰?

為何大叔要脫上衣?為何啤酒不是冰的?

先說一下,阿抽是從事旅遊業的。沒想到怎麼一女同事都沒有,哭啊。不得不說的是大叔的歌喉不錯,而且他唱得很認真。我們三個嘍囉偶爾附和兩聲,喝酒的時間比唱歌還多,只是他們不像香港人愛玩遊戲。

不知阿抽是否特意選《今天我》。
我豬肉佬何嘗不是想成為偉大歌唱家?
下一站 —美麗的香格里拉。

四個男人唱K其實還滿歡樂的,唱到快一點便完場了,阿抽喝得挺醉,幸好他還懂得叫車回家。我也喝得不少,我有預感明天大概騎不了車。

20180820 麗江 0km 總路程 2380k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