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遊記】[中國雲南] Day 36 幻想麗江

David Cheng
cycletillnomone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9, 2020

中午醒來還有點宿醉,讓我多偷懶一天吧,可憐阿抽已經在上班了。

一點鐘的早餐,標榜健康的粗糧包,好像只有顏色變深。

老嚴已經繼續往拉薩進發,而我再次來到麗江古城,在日光下探索其面貌。

很有喜感的畫面。「可以借條菜我洗嗎?」(設計對白)
三眼井,上泉可飲用,中泉洗蔬果,下泉洗衣服。如今更像一個景點。
展示館內沒甚麼人。
95年前比現在更要人頭湧湧。
這不是展覽。

躲在小巷吃些小吃,被告之可以登上獅子山公園以飽覽古城全貌,也就是前晚吃了閉門羹的那個。只是我剛從那邊過來,於是我去了另一邊的大研花巷,同樣也可以看到古城全境。

左邊的小山丘就是獅子山。
太多人了!隨便拍張便走。
小杰前兩天才吃過,今天跟朋友去香格里拉,義工們都各散東西了。
頹廢的土豆肉絲飯。
又回到古城裡。
固定時間的表演。

一式一樣的店鋪,擠滿人的打卡地點,麗江古城太過商業化是事實,但每年的遊客人數卻諷刺地不減反增。幾年前已聽過麗江是艷遇之都,想必也是商業炒作多於事實。最後到酒吧一條街看看,時間還早都沒幾個人,只是覺得酒吧五光十色的燈光和嘈吵的音樂,使古城變得更俗不可耐。

回家途中順便吃晚餐。
吃完這個炸薯餅馬上肚子痛,不知是辣粉還是千年油作祟。

其實事前我就知道阿抽很忙,為了省一點錢還是選擇住他家,到最後一晚總算有機會和他聊聊。

20180821 麗江 0km 總路程 2380k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