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印度睡陌生人家

David Cheng
cycletillnomoney
Published in
Aug 15, 2022

話說之前入境尼泊爾因為沒有蓋入境章,而申請不到印度簽證。碰巧遇上尼泊爾全年最大的節日 — 達善節(Dashain),舉國慶祝半個月,更全國放假一個禮拜。幾經波折拿到印度簽證後翌日便馬上出發,與和我有同樣遭遇的香港單車友分道揚鑣,畢竟離我的巴基斯坦簽證到期只有約一個月時間,可謂行程緊湊。

早上在關口換了些印度盧比,雖然匯率較差但起碼不愁吃喝。和尼泊爾的情況一樣,印度的入境辦工室離關口有一段路,當然我不可能再錯過,仔細檢查印度的入境章,便開始我的印度大地之旅。

在亞洲地區couchsurfing或是warmshower(單車友版CS)這些免費換宿網站並不太流行,大概只有大城市才有機會使用。而我早在尼泊爾已入手露營煮食工具,基本上我可以踩到哪便睡到哪,不用擔心找酒店的問題,也可順便省點錢。

因為印度與巴基斯坦的陸路關口只有一個,所以只要朝西北方向一直踩便行。為了節省點時間,我大部份時間選擇了大公路,路面情況不錯,除了不時有tuktuk和電單車在穿梭,生命沒有受太大威脅。兩條行車線變三、四條也不是新鮮事,只要乖乖待在路旁其實比大家想像中安全。

不得不提的是自入境以來,無論我在路上踏板、在路邊喝水、還是買水果的時候,都有一種被注視的感覺,顯然這不是錯覺,而是當地人對我這個外國人投放好奇的目光(以我的理解)。不止一次當所有人目不轉睛的凝望著我,宛如Inception夢中一幕,還真過癮。更有零聲的電單車手特意放慢車速與我平排,只為和我say個hi。

在印度踩在大馬路上卻不怎麼悶,因為很奇怪地總是能看到人,沿途經過的村落和小鎮也很多,居然還買到SIM卡。不經不覺天色快黑,我必須儘快找個合適的露營地點,要不天全黑了只會更難。隨便踩進一條小道,到村子附近看看,但到處都是農地,只好詢問村民有沒有合適的地方讓我露營,但他們總說不知道,當然我們是以比手畫腳交流。

總算在廟宇旁找到一座破棄建築物,便大膽繼續以「手語」詢問周圍的村民,努力嘗試交流後,他們決定讓我在裡面過夜,還帶給我一些花生、餅乾和水。當我剛搭好帳篷,打算煮飯之際,發現更多的村民來了,腦裡極速運算這到底甚麼狀況,原來剛才的村民帶村長來了。其中一個年輕人以他有限的英語邀請我到他家過夜,雖然能待在這裡已經很滿足,但看他盛意拳拳就難為地答應他吧。

想不到印度朋友這麼熱情好客,稍為安頓好便問我要不要去村裡的星期五派對,心想我都到你家了還會不去嗎?到了一座大建築物外,十幾個老人家正圍著一張長枱用膳。印度朋友Vinod告訴我,我們也將在這吃晚飯。不久便到一些小孩用餐,然後是兒童,有點大鑊飯的感覺。

環境不是大問題,我倒是很好奇將會吃甚麼。坐下後會有人為你放上薯仔咖哩和油炸麵包,味道不錯只是有點太油膩,還可以看到後面有人正在炸麵包。吃過正餐竟然還有甜品 ,一個類似rice pudding但甜到爆炸的「甜飯奶粥」,勉強吃下了他們為我裝上的一大勺。後來發現我在印度足足胖了5公斤,長的大概都是脂肪吧。

用膳後他們邀請我一起跳舞,但踩了一整天單車實在有點累便婉拒了。回想起實在可惜,難得有機會考證印度片裡的勁歌熱舞是否屬實。

換幾張rupee徬身
關口交通比較繁忙
這次金精火眼一直留意路面,不會再錯過。
隨便吃了一餐,跟我想像中的印度餐有點出入。
這也太可愛了
印度可樂?味道有點像中藥
買肉很方便呢
samosa當下午茶一流,這支芒果汁甜到可以一支加水變兩支喝。
Vinod和他的朋友
入鄉隨俗,學會了用麵包當湯匙用。

(未完待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