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back 2019: 寫在2020的第一天

Joyce Du
Joyce的矽谷生活日記
Jan 1, 2020
2019/12 Roosevelt Island

我搬家啦!2023/01起,所有新文章都會發佈到我的新網站,這篇文章的完整內容,可以點擊這邊繼續閱讀。歡迎來看看🌟

2019是目前爲止的人生中發生最多事的一年。

年初接到馬大和UIUC的錄取通知,那時候的我大學還沒畢業,對研究所充滿憧憬。我趁著大學最後一個寒假和室友二訪韓國大邱畢旅,在冷風中尋找在維修中的纜車、吃排隊名店蛤蜊麵和燉排骨,不敢吃太辣的室友幾乎每餐都辣到喝冰水喝飽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報名參加大邱觀光公社辦的一日旅行,結果整個車上不是幼稚園小孩就是中年大叔,結果大叔對我們超好,一下幫我們拍照一下請我們吃羊羹和即溶咖啡。

在春天迎接我的是大學最後一個學期,也是成長最快速的時期。仗著自己前三年修了太多課,大四下只選了九學分和一堂體育課,反正一定會畢業所以考試總是等到考前兩週才讀。那陣子每個星期看兩本課外書,花四個小時幫家教學生備課,週末偶爾去臺中探望當兵的男友,洗澡前總是做一小時瑜伽,唯一的煩惱是如何快速完成冗長的實習工作。最後一學期健康地瘦了三公斤,仔細想想,那是目前爲止内在和外在都最理想的自己。

緊接著大學畢業了,以慶祝畢業為由和男友一起去澎湖旅行。期待大吃海產的我們沒想到最好吃的是榕樹下的花枝丸;出海去南方四島的那天早晨幾乎看不到太陽,於是決定不帶防曬乳出門,一星期後兩人的肩膀脫皮到雪花隨風飄;想好要去看澎湖花火節閉幕,殊不知當天曬傷又下大雨,所以直接買泡麵回民宿邊吃邊配Youtube,之後遇到民宿老闆才知道原來放煙火的時候雨就停了,而且民宿頂樓就看得到。但是我們都沒有吵架。好男友也是好旅伴是最值得珍惜的事。

下半年是人生的新里程碑:第一次在美國生活。出發前的興奮和緊張、學期初的不適應、學期中的失去動力、學期末的漸入佳境,明明才四個月,回想起來像一年。到了一個新的地方,所有生活細節都要重新適應,還要邊學習怎麽交朋友、怎麽煮菜、怎麽不在意教授們好像有點高的期待。十二月中交出最後一個作業,逃到紐約休息了一星期。跌跌撞撞但是至少成功結束了這學期,而且還成長了不少。

2019的最後一天和在韓國交換認識的朋友們一起度過,外帶炸鷄回家吃,看完蠟筆小新2019電影版接著打Overcooked,因爲一直沒辦法拿到三顆星所以三關過了兩個小時,直到23:50才抱著朋友的愛狗衝下樓看煙火。面向我們以爲是101的遠方,倒數完畢居然還是沒什麽動靜,在冷風中站了一陣子,決定回室内看轉播,剛好趕上101煙火的最後一分鐘。新的一年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用一瓶芒果口味的氣泡酒慶祝,分食了一包熱量意外低的宜蘭餅,然後就繼續打三小時的電動。似乎已經到了跨年不想特別做什麽的年紀,能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在一起就很好。不知道你們會不會看到,不過和你們跨的第二個年就和第一個一樣快樂。

仔細回想我的2019,解鎖了很多人生成就,有很多不開心的事,卻有更多值得紀念的事。上半年過得比下半年更好,好到在低潮時無時無刻想回去的那種好。感謝在兩個時期都陪伴著我的人,也感謝帶給我挑戰和挫折的一切。無法對2020有太多具體的想法,因爲這也許是當學生的最後一年,而我還沒想好出社會後想要成爲怎麽樣的人。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是現在的自己不討厭的那種人。新的一年,希望可以繼續身體健康,好好享受身爲一個學生的福利,同時也要開始在感情上和經濟上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

--

Joyce Du
Joyce的矽谷生活日記

“浪漫之後就是生活。” 2019夏季來美,研究所畢業之後搬到加州灣區,主業是想東想西、寫文章、料理、看可愛的貓咪,副業是recruiter。#nontechinth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