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 — Daily UI 100 Challenge #1-#5

Bluebe
DailyUI
Published in
6 min readAug 13, 2018

Daily UI 100 Challenge
2018/07/23–2018/07/27

前提小廢話

七月初突然在Facebook上滑到一篇文章——100天的UI設計練習生,一開始我對UI設計的了解並不多,雖然大學讀商業設計系,但卻沒有開過相關的過程,看了一下關於UI設計的文章、問了身邊了解的朋友,就決定到Monospace來挑戰Daily UI,希望在這期間除了挑戰完成,也能學到新的技能,我想在畢業的待業期間增進自己也是不錯的選擇(阿~雖然會拮据一陣子),或許做完這個挑戰也能更清楚之後找工作的方向(笑)。

//

Daily UI #001 _ Sign up

第一天的挑戰,也是第一次使用 Adobe XD,去Google、Youtube找相關的教學,雖然還有很多不太會的地方,但免強還能做出基本的東西,但第一天還是有點抓不到做Daily UI的重點,原本想說先顧好視覺(But 現在第三個禮拜回頭看已經覺得,啊~好醜好想刪了他),但應該更著重在使用流程的順暢(對吧?歡迎給我指教,我還是常常做得很迷惘啊!)

選擇銀行為主題,是因為自己有載一個銀行APP但覺得不太好用,又不太好看(我現在也不滿意我做的啦哈哈哈哈),而且銀行的註冊頁面跟一般的只要設定帳號密碼不太一樣,所以就用銀行來嘗試。

Daily UI #002 _ Check Out

在購物車頁面,可以先選擇要使用的折價卷,選擇運送方式後也會跳出相對應的運費、輸入寄送地址,之後再選擇要用貨到付款或者信用卡,選擇信用卡就會跳至信用卡的付款頁面,可以選擇之前已經加入的信用卡,或者新加入一個,底下也會再次列出明細。

不過我自己現在有發現一個問題,就是選擇貨到付款/信用卡的按鈕,不明顯選了哪一個方式,按下去的效果沒有很清楚,陰影我還不是很會應用(也歡迎大家給我其他指教或教學XDD)

今天用英文去做介面,爬英文爬了很久(暈),覺得英文做起來真的比較美(咦?),但後來覺得我在台灣應該要能把中文排的好才對!

Daily UI #003 _ Calculator

我在計算機裡面加了一個功能——匯率轉換,會有這個想法其實是因為用Macbook可以直接用右上角的搜尋,直接打字就能簡單的轉換,但手機好像沒有這樣的功能,都是要上網找網頁或另外載APP去轉換,所以希望內建的計算機也能有這個功能,畢竟都是跟數字有關嘛!只是加上匯率整個頁面就變得稍微複雜;而下拉就可以看到前幾個計算的紀錄,也能刪除紀錄。

Daily UI #004 _ 掃墓祭祖

其實我自己家中在掃墓的時候,就是採取不燒香不拜拜的,都是雙手合十的拜拜來代替,所以覺得可以紀錄祖先喜愛的食物、花卉或其他東西,在掃墓的時候帶著他喜好的東西,還有你真誠的心,相信真誠的和他們講講話,一定可以讓祖先感受到你的真心,不一定要有香、金紙才能與他們感應。

APP中可以記錄每一位祖先的祭拜位置與喜好,也可以設定要不要在清明前、忌日前提醒你,而且在去祭拜之前可以在用品準備中,確認有什麼東西要帶的,還能在每次祭拜後做祭拜的紀錄。

話說這次的ICON,我不太確定到底可不可以抓網路上的,怕會侵權,所以這次自己亂拉(拉的不是很OK),但是後來發現好像在一些專門的網站內,寫Free的應該就可以使用(是吧是嗎?)

Daily UI #005 _ APP Icon

會做「雞舍監視系統APP」這個主題其實是聽我的家人,最近公司在做這類養殖用的軟體,我也不知道做什麼主題,想說這個也滿特別的,就來做一下哈哈哈哈,但畫圖程度幼幼班(?)的我,真的畫了非常久才滿意啊!

背景選擇藍色是代表早上的天空,因為印象中雞總是很早起,用圓圈來表示從監視的畫面,有種用鏡頭在偷偷看雞在做什麼的感覺,雞就像是錄影畫面裡。

第一個禮拜的挑戰順利完成,整體上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視覺不是很好,也不太了解使用流程要怎麼想才會好、完整,一天時間有時候感覺還是有點匆促,要想架構、使用流程、把按鈕放在哪比較適合、配色等諸如此類的事,還需要再加強,也請各位厲害的前輩們有任何意見、建議都可以提供給我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