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 — Daily UI Challenge| 妳的初心是什麼?

Max 麥克斯
DailyUI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ug 13, 2018

我一直深深地認為,無論做任何決定前,一定會在心裡先預想: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想得到什麼? 或者我希望變成怎麼樣的人?
所以...

『妳挑戰每日UI的初心是什麼…?』

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確認了自己的目的和目標,才能持之以恆的每日完成這個挑戰!!!不然會很容易淪陷為三分鐘熱度 (其實我好怕變成那樣QQ)

那為什麼我要來自虐呢???
1. 100天設計100個不同大大小小的介面,各方面補好補齊。
2. 多學一個軟體Adobe XD,雖然之前有學過Axure,但畢竟那不是主要設計介面的軟體,兩個軟體功能大不同呢。
3. 趁個找工作前,多多累積作品集,何樂而不為呢?
4. 想成為一位優秀的UI設計師,這些根本是必經之路吧。
5. 我就是有病喜歡挑戰自己啊XDDD,因為若完成挑戰心裡會超爽!!!!!!!

#001 | Daily UI_Sign Up

//* 
今天第一天畫UI,所以顏色上選擇單調的黑、白、灰來配色(除按鈕外),對於初學者的我會比較簡單,至於排版或功能性按鈕是看很多大大的作品和網路上參考的範例,挑選出比較簡單明瞭的設計。
*//

#002 | Daily UI_Checkout

//* 
之前常常線上付款買票券,每次輸入卡片資料時都會很緊張,因為怕輸入錯誤、訂錯日期、買錯類別票券等,有些網站會以卡片輸入方式呈現,或者會在旁邊列出購買資訊,這些方法都會減少我在線上付款時的不安全感。
*//

#003 | Daily UI_Calculator

//* 
1.運算符號和數字的區塊用深灰和淺灰做區隔
2.等於(=)是用計算機時最重要也是最後的步驟,所以格子設計較大,顏色也較鮮艷
3.Del則是用鮮明的紅色,當要找刪除鍵時較容易,也避免按錯
4.在顯示結果下面多設計一條下方式,將平常較不常用的三角函數和數學運算子隱藏起來 *//

#004 | Daily UI_掃墓祭祖

//* 
1.主頁面:這次一個檢測墓碑狀況的app,若平常發現墓碑有狀況,會自動在右上鈴鐺跳出訊息提醒,這樣就可以在清明節或掃墓前先發現問題,並提供下列3種簡易功能。
2.祖墳大檢測:按中間開始檢測按鈕後,即開始對偵測周圍雜草是否太多、墳牌是否因為斷裂(可能是颱風、地震導致而成)、或碑牌的字是否有脫落或掉漆狀況。
3.功能一(掃墓禁忌):提供掃墓禁忌資訊供使用者參考。
4.功能二(導航墓地):類似Google map功能,並提供最佳路徑避免誤踩他人墳地。
5.功能三(良辰吉時):供使用者挑選當天日期查詢,在跳出最佳的時辰掃墓,也可以在下方的日曆圖式更改日期。
*//

#005 | Daily UI_App Icon

//* 
原本是想設計100天養成新習慣的App Icon,但實在不擅畫圖和設計QQ,所以直接改成100天UI挑戰(因為文字設計就好XDDD),中間分別由U、&、I組合而成,而I上面的旗子純粹是有個目標達成的標誌,最特別的是中間,會遞增或遞減天數,時時提醒使用者過了幾天或還剩幾天完成目標(雖然不知道目前Icon能不能做到這樣的功能)。
*//

--

--

Max 麥克斯
DailyUI

UI設計師 | 相信閱讀 | 喜歡有溫度的文字 | 致力於介面設計 | 記錄自學設計的一隅 https://maxinstud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