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0 — Learn UI Design| 設計UI小知識: 確認密碼不只有 「再輸入一次」一種方式

Max 麥克斯
DailyUI
Published in
2 min readOct 25, 2018

有時要使用一些線上免安裝軟體或下載某些軟體時,該網站會要求你註冊帳號,我一定會先 「嘖!」一聲並皺眉一下,然後只想趕快註冊完。現在也越來越方便和人性化,可以直接連FB或Gmail帳號,快速跳過這個步驟。

但...有些網站還是要你在它的網站註冊新的,只好乖乖照做了,然而,在輸入密碼時,通常會需要「再輸入一次」來確認密碼是否正確無誤,但打出來的密碼一定會用*或是 ●來遮蓋住,所以打得當下根本不知道是否有誤,等到把所有該填的資料都填完按確認後,系統卻告訴你密碼輸入有誤,當下一定會讓人很 ∙ 不 ∙ 開 ∙ 心 !

曾經在不同的網站,看到另一種呈現方法,覺得很棒,馬上把它做出來,呈現方式如下:

只要點選「顯示密碼」即可確認,就不須再輸入一次了! 看到這種呈現方式時,當下有種「坐在蘋果樹下被蘋果砸到的感覺」,心想: 對齁! 這也是種方法呀,怎麼之前都沒想到啊!

這也讓我想到,我喜歡聽音樂,但我更喜歡去尋找別人翻唱過或改版過的原版歌曲,很多時候會讓我很驚豔的是,原來這首歌曲還可以有這樣不同的形式呈現,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不論是UI、歌曲或事情都不該只有一種面貌,只是常常只用慣性的思維、單一觀點或角度就去描述這整個世界,所以我相信無論任何事情都有很多故事值得去挖掘。

#030 | Daily UI_ToDo List

誰跟我一樣每天都需要ToDo List來督促自己((舉手!!!

#031 | Daily UI_Food/Drink Menu

c'est la vie

--

--

Max 麥克斯
DailyUI

UI設計師 | 相信閱讀 | 喜歡有溫度的文字 | 致力於介面設計 | 記錄自學設計的一隅 https://maxinstud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