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3 — Daily UI 100 Challenge #12-#14

Bluebe
DailyUI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ug 13, 2018

Daily UI 100 Challenge
2018/08/06–2018/08/10

前提小廢話

我在想UI都是做這樣平面的模擬嗎?如果都是平面就又覺得是不是跟一般平面設計的排版有點類似,就又讓我迷惘了一下,因為Adobe XD可以模擬的東西感覺有點簡單,所以有時候想要用的轉換我都不太知道怎麼用,這禮拜的某天Monospace的Riven找我們幾個Daily UI的挑戰練習生聊聊,就問了他UI設計是不是應該要模擬他動態的樣子,那要怎麼做呢?他就推薦我們去使用Protopie來模擬,所以某一天我就幾乎都在看教學影片、研究怎麼使用~

//

Daily UI #012 _ Direct Messaging

圖1/聊天畫面,圖2/歷史紀錄查詢

這次是做電腦版的聊天畫面,比較特別的是我用了一個歷史聊天記錄的頁面,因為以前用即時通的年代,很喜歡裡面歷史紀錄的功能,因為可以快速找到某一天的聊天內容,或者想要回顧以前的聊天內容都相對方便,在現在流行的LINE中,就只能慢慢的往上滑。
最左側的由上往下分別為:朋友、聊天、新增朋友、歷史紀錄,最下面為設定。
聊天對話框中,最上面ICON由左至右分別為:通話/視訊/搜尋/獨立對話框/相簿/更多;下面對話框左邊為傳送檔案/表情/截圖/Keep,右邊為傳送/語音。

這個聊天頁面我框架只花了大概半天完成,但是實際配色、放ICON、微調等等就花了一天哈哈哈哈,做完超累的啊!

Daily UI #013 _ Search

點進Lymma看,可以看到操作模擬GIF

搜尋我是以找住宿APP來做,內容也是參考Airbnb來做,主要是針對搜尋扭的部分來做,設計是要先點搜尋icon才會跳出搜尋框,是希望在還沒要搜尋前,頁面可以顯得簡單一些,那打完關鍵字必須在按搜尋鈕 或 鍵盤上的Enter才會進入搜尋,叉叉就是不想搜尋就可以在關掉。
我朋友有問到我說,為什麼下面要用各地熱門搜尋,其實我舉例應該可以多加一些國外地點模擬,這部分我是參考Airbnb的內容,我是在想他會放各地熱門地點是因為,他是世界各地都可以使用的找住宿的APP,一開始也不知道你要去哪邊玩,所以放出很多不同國家的熱門住宿。那描述部份我設想是 第一排:國內放城市·地區、國外放國家·城市,第二排:住宿房名(標題),第三排:價錢、平均評價星號。

Daily UI #014 _ FreeCodeCamp redesign

點進Lymma看,可以看到操作模擬GIF

重新設計FreeCodeCamp頁面,雖然資訊內容都有了,但還是要再整理一下資訊要怎麼分類比較好,我是以原本英文版內的綠色系去做設計,但有稍微調淺他原先的顏色,因為Code是寫程式,寫的畫面應該都是很簡單的,所以整體版面也是以簡潔乾淨去做設計,所以就不放太多背景、顏色。

這禮拜新學了Protopie,最近學習的感想是覺得沒有太難,而且真的完成的時候很有成就感,很開心可以呈現出自己心中想要的樣子,但也發現做完頁面要再用動態就相對會再花更多的時間,一天做完一個又顯得有點難度,覺得自己還需要再加強,可是又不希望為了趕出來而讓作品品質降低,所以可能還是會以自己做到滿意為主,不要趕時間好了!
因為還沒有認真去學UX,所以有時候在做UI設計的時候,還是會怕自己流程設計的不好,之前是學商業設計,就又怕太著重在視覺上,但又常常做完又開始覺得自己視覺也沒做好,或著覺得挑戰下來都沒有太大的變化,不知道應該要一直有變化,還是做出自己的風格或整體看起來有像同一個人的作品比較好?
最後還是歡迎大家給我指教、建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