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領英(LinkedIn)建立人脈最重要的4件事(我用 LinkedIn 第1,800天,建立22,000個連結的親身經驗分享)

Daniel Chang
Daniel Chang的職場生活筆記
12 min readJul 25, 2020

--

我前陣子寫的文章《中年轉職最重要的5件事 》在 LinkedIn 意外地收到很多朋友們的回響。有人問:「Daniel ,你轉職真的是因為人脈的關係嗎?」「用 LinkedIn 真的有幫助嗎?」

既然有很多人問類似的問題,不如我就來寫一篇文章,分享我經營 LinkedIn 第1,800天 的親身經驗吧!希望對想要轉職或運用 LinkedIn 擴展人脈的你,能帶來一些啟發!

LinkedIn 徹底改變我的職涯

我轉職的確是因為人脈,而使用 LinkedIn 卻徹底改變了我的職涯。一直到現在,我的很多合作機會都還是透過 LinkedIn 介紹來的!

你認識誰往往比你會做什麼更重要。

我在微軟曾經好幾次遇見素昧謀面的外國同事:「你是 Daniel ? 我有在 LinkedIn follow 你呢!那篇文章…」瞬間就把彼此的距離拉近了,工作也進展得更順利。

如果五年前有人說我的 LinkedIn 會有超過20,000 個連結,我絕對會說:「你瘋了嗎?」

其實我剛開始用 LinkedIn 時,連結少得可憐 (不到200個)。更別說 po文了,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14,第一次的按讚數

這就是我第一次在 LinkedIn po 的文章《SharePoint 2016 強勢登場》的按讚數。(這篇文章到現在還在~)

經營 LinkedIn 就跟做任何事情是一樣,剛開始總是最難的。

如果我可以用 LinkedIn 擴展人脈,創造機會,我相信你一定也可以!

好吧!首先我們就先來聊聊為什麼你需要用 LinkedIn ?並且好好經營它?

5個用 LinkedIn 的好處

經營人脈

過去三年來,位於密爾沃基的「萬寶華人力資源集團」(Manpower Group)總部針對5萬9,133名客戶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指出,當中有41%的人是透過自己的人脈找到工作。

透過人脈找工作比你自己投履歷更有效,這本來就不是秘密。很多有經驗的人都是透過朋友介紹找到工作的。

--

--

Daniel Chang
Daniel Chang的職場生活筆記

熱愛台灣、科技、行銷。現任台達電 Director,曾任微軟客戶成功資深協理,Office行銷事業群資深協理。專欄作家及部落客,文章被轉載於《商周》、《中時》、《今周刊》、《INSIDE》、《關鍵評論網》、《大人學》等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