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英文溝通能力好壞,最重要的不是英文能力,而是這件事?

Daniel Chang
Daniel Chang的職場生活筆記
7 min readJun 19, 2021

--

多年前的一個夏天,我跟老闆去西雅圖出差。check-in 飯店後,我們一起去華盛頓湖旁的餐廳用餐。

湛藍的湖水像璀璨的藍寶石,映照著碼頭邊的遊艇。遠眺山頂皚皚白雪的瑞尼爾山,感覺特別愜意。

正當我喝著海鮮巧達湯並大啖燻鮭魚時,老闆突然說:「下午3點的年度報告由你來簡報哦。」

我感覺到胃開始翻攪,剛下肚的美食彷彿都要吐出來似的。眼前愜意的湖光山色瞬間被一陣霧霾籠罩,心中只想著:「等一下要面對一群總部的老外,我要怎麼辦?!」

其實簡報的內容,我是非常熟悉的。如果是用中文,那我幾乎完全不用準備,倒背如流。但用英文簡報,我便感到頭皮發麻,混身不自在。

--

--

Daniel Chang
Daniel Chang的職場生活筆記

熱愛台灣、科技、行銷。現任台達電 Director,曾任微軟客戶成功資深協理,Office行銷事業群資深協理。專欄作家及部落客,文章被轉載於《商周》、《中時》、《今周刊》、《INSIDE》、《關鍵評論網》、《大人學》等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