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推薦與評測Tinder篇

哥白尼
交友軟體的文藝復興
5 min readApr 28, 2020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來自美國的”Tinder”,那它是最早使用照片左滑不喜歡、右滑喜歡的交友軟體,若兩人都互相喜歡即可開啟對話,或者繼續瀏覽其他用戶,功能非常簡單明瞭。

首先我覺得它註冊流程非常快速(手機號碼/Facebook),介面也很好上手、流暢。除了個人簡介欄以外,可以連動自己的Spotify,秀出自己的愛歌以及instagram照片來增加話題性。最大的優點就是,它是免費的!當然它也有付費的方案讓你使用起來的體驗更好。

Tinder女生的照片是我用過所有交友軟體裡面照片覺得顏質最高的了,但也會讓人覺得假帳號有點多,比如說投資妹、按摩妹,通常他們會把line放在卡片首頁讓你加,而且年齡設定大概都在20–22歲,這點倒是蠻千篇一律的,可能覺得男生都喜歡大學妹吧,出現的樣式如下圖

所以如果看到這種的,不想投資或喝茶的話,就直接左滑了不用浪費時間跟沒意義的幻想囉~當然上面還是有很多正常女生的,包括我自己的朋友就也有很多人在使用Tinder來交友。以我這樣長相一般的男生來說,照片我挑了幾張乾淨陽光的(不要只放一張),自我介紹認真打一下,其實還是配對得到不少,但能不能繼續聊下去,就各憑大家本事了。

另外在今年年初,他們推出了真實頭像認證,透過指定的動作自拍來證明,通過認證的人在暱稱的後面就會多一個藍勾勾,讓用戶滑動卡片時能判別對方是本人的機率提高了不少,這點我覺得還蠻不錯,畢竟交友軟體的假帳號越少越好嘛~

交友軟體評測-Tinder

由於個人資料沒有太多的興趣選填欄位,所以在這裡像的對象當然就是看照片主要啦,像我在滑都是最多看5秒就決定,照片再現出的感覺相當重要,所以我認為“顏值”在Tinder配對中決定了9成以上,屬於看臉的交友軟體。

付費方案

有Tinder Plus,Tinder Gold 兩種方案可以選擇,介紹如下

交友軟體評測-Tinder

Tinder Plus:1個月:$ 300,6個月:$ 1140、12個月:$ 1490

交友軟體評測-Tinder

Tinder Gold:1個月:$ 950、6個月:$ 3590、12個月:$ 4690

Tinder Plus的費用相對於Tinder Gold便宜很多,而且只差兩個功能

分別是

1.查看誰對你按讚

2.每天都有最佳精選

我認為Gold最吸引人的就是第一點,滑動前如果你就可以從對你感興趣的女生中挑選你也感興趣的,就可以馬上配對成功啦~一來可以不怕錯過,二來可以省去不少時間!至於最佳精選呢,它是獨立出來的一區,可以讓你列表式的瀏覽系統幫你選擇的最佳配對,如下圖所示

每次看到的精選人物通常都會是顏質比較高的女生,但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甚麼根據出現在這個列表,畢竟類型也很常不是我喜歡的。我認為在有無限滑動like的功能下,這個功能顯得吸引力不足啊,感覺只是為了不想讓Gold跟Plus間的功能差異太少而做出來補強的一個項目,建議想嗑金的朋友們,可以先從Plus用看看來試水溫,畢竟價格可是差了三倍呢~

最後根據以下三點來給予Tinder這款交友軟體0~5顆星的評等:

女生顏值:★★★★★

照片平均素質高,蠻容易就想按like

價格是否合理:★★★★

以它的龐大用戶跟知名度,雖然小貴但價格算合理

推薦指數:★★★★★

Tinder作為交友軟體的老前輩有著龐大的使用者,在這裡不怕找不到高顏質正妹,使用介面簡明瞭好上手。綜合以上,我給予它很好的評價!

但能不能配對成功就要看個人了!

Tinder 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什麼!?免等配對就可直接聊天的交友軟體?Koudai交友的推薦與評測

交友軟體照片別亂放?如何加強交友軟體上的展示面,讓女生右滑like你?

交友軟體實測,最強開場白的訊息回復率到底效果為何?交友APP/交友軟體/配對/開場白/破冰技巧

--

--

哥白尼
交友軟體的文藝復興

樂於研究交友軟體的初老男子,分享一切關於 交友app評測/交友技巧/聊天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