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湖追棒球–下 (小熊、白襪、釀酒人)

2013年的暑假,決定要繼續完成我蒐集球場的夢想, 這一次,我自己一個人,帶著二個包包 開始了十一天的大冒險

DAwu不是大大
DA吳的小格子
30 min readMar 22, 2020

--

廢話不多說直接接上一篇,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坐美國的火車,

有點期待也有點緊張。
期待的是我一直都是蠻愛坐火車的人,至少在台灣的時候是這樣,

緊張的是不管是台灣人還是美國人所有坐過美國火車的人都和我說美國火車 非 常 不 準 時

誤點個幾個小時是家常便飯,還有人說他碰過誤點十幾個小時的…(就是上一篇提到的Ben)

離開之前再和可愛的大屋子照張相

話說…美國人都不怕死的啊…在高速公路上騎車不載安全帽是怎樣

來了,美國火車Amtrak,話說居然準時到站啊!! 真開心!

就這樣在火車上打了上篇的網誌,

小小又很可愛的火車站,

一路上大概就像這樣,有時候有些車開的快一點還可以比我們還快… 難怪沒人要坐火車,然後坐位雖然很大但是火車上賣的東西真的超,級,難,吃。 反正就是一些垃圾拿去微波就賣了…唉,好想念台鐵便當啊!

終於有一些房子和車子了! 看來芝加哥不遠囉!

結果四點應該要到的最後還是誤點了一個小時…偉哉Amtrak

話說芝加哥以前是東西連接的樞鈕,不管是東邊到西邊還是西邊到東邊全部都要從芝加哥換車才行。

出車站的第一眼:好久好久沒看到高樓大廈了,還有一條有名的…算是…運河嗎?

水泥森林啊!

芝加哥圖書館,超級大的

背著超級大行襄走了二十多分鐘…終於到了!Hi-Chicago 這是我這幾天要住的Hostel…

話說之前在Boston也是住在這邊,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標誌突然有種…放心了安全了到家了解脫了的感覺。

裡面也是非常Nice

這幾天住的是十人房

每個人都有一個鎖…自從上次住過Hi-Boston之後這次我就有自己帶我的密碼鎖了…只是看著這些上了鎖的櫃子,想到了昨天的沙發客的房子…心中不免有點感嘆啊…

二樓的休息區

HI-Chicago滿酷的地方是他們二樓會有志工在那邊給你問問題和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因為真的有夠餓所以就要了這張地圖上面有些志工阿姨推薦的餐廳

大橋?

啊!?這個城市腳踏車系統居然和Boston的一樣啊! 只是換了個標誌就是了

在Hotstel附近的一家小shusi店,好久好久沒吃到正常的食物和喝到熱湯了…真的是內牛滿面

吃完飯天色還很亮,話說今天青年旅館的阿姨有和我說晚上在公園有一場免費的音樂會可以去看,所以就往那個方向走了過去。

火車站

路邊居然有這種流動的下西洋棋攤販啊!這應該也是LA絕對看不到的景象。

今天芝加哥美術館好像有什麼活動,超級多人都是盛裝出席,而且感覺都是超級無敵有錢人…

有名的安全帽獅子和開心的小弟。

人臉噴泉!!!

一開始看到還想說怎麼會有華人臉!!!話說我走到這邊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是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也是一個超級有名的地標,上面每一個臉都是芝加哥真實的市民,會不停的變動。

待在芝加哥五天從來都沒有看過任何一台城市腳踏車…是都被騎走了嗎?

好多人在這裡結緍。

結果居然走到這裡了!!!傳說中的豆子啊!!

廣場上滿滿的人。

當然要自拍一下。

其實來之前原本很不屑一顆會反射的鐵球有什麼好看的,要看大球南湖就有了啊(笑),但站在這裡才發現設計師根本是個天才。特別的孤線用著不可思議般的廣角把整個風城的天際線全部都收進這顆豆子裡。我想除了天空和建築物,廣場上數不清的遊客和相機才是最神奇的地方吧,因為他們這世上找不到二張一模一樣的照片。

就這樣在這看了好久好久,其實我覺得設計師給了他的作品這麼好聽的名字”Cloud Gate” — 雲關(或是雲門),但是大家卻一直豆子豆子的叫,要是我應該會覺得滿難過的吧。

站在Cloud Gate裡面往正上方看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個地方,好像有魔力一樣就會讓你想要一直看著它。

Cloud Gate,人們,和天際線。

旁邊就是今天演唱會的地點了

美國人果然都愛坐在草皮上

嗯…感覺是音樂會啊。

結果就是這樣,我真的對這種音樂會無感啊…沒有坐很久就離開了。

滿滿的人

和大豆子合照囉

數不清的人在這結緍啊

這幾天芝加哥的冰球隊在打季後賽,所以建築物上都會打出Go Hawks!

偷拍博物館裡面的盛會。

原來當初阿湯哥就是在這裡出任務啊!

芝加哥Downtown的捷運系統

芝加哥的第一眼就這樣結束了。

第六天:小熊球場。

早早出門今天要去看小熊!

一點多比賽才十一點居然捷運上就已經是滿滿的小熊迷了…好猛啊!

為了證明沒說謊特別照一張時間。

出了Downtown之後就變成高架的捷運了,話說整個捷運線和旁邊的房子真的超超超近的啊! 有時候樹葉都會打到車廂上…

看!到!啦! 小熊球場!Wrigley Field!!!

滿滿的人

話說在路口等紅燈的時候因為人真的太太太多了所以有些人站到了馬路上,大多數的車就會默默的慢慢讓開,這時候有台車不換道還叭路人(其實他沒有錯),結果被所有人”欸!!!!”了一聲超大聲的XDDDDD 我在旁邊看了就覺得這群人根本就是是圍結的流氓嘛XDDD 真的笑死我了

旁邊的Bar

就是這個板子!! 根本算是另一個風城的地標了啊!

今天特別滿了一本Program,因為真的想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還有他們有送一支小熊鉛筆,很多球場小爛筆還要另外買超級蠢…

進來囉!小熊是全美國僅次於芬威球場第二老的棒球場,明年就是小熊球場的一百年紀念!

終於看到了!每次看到這種歷史球場就覺得好開心啊!

我了這裡之後才發現原來小熊沒有大螢幕啊!!!!也太酷了吧! 我第一次看到沒有大螢幕的球場啊…
(補充一下,小熊日前通過了五億台幣的球場升級案,很快的就會看到各種改變+大螢幕囉!)

和球場好心和我說了很多的大姐合照一張

他和我說可以來拿這個,球場證明。

就是長這樣! 拿到囉!

外野牆上的草也算是一個奇蹟+特色中的特色了。

這網子…話說居然有球迷帶超級長的夾子去把掉到裡面的球夾起來!!!天啊到底是有多專業啊!

不過小熊外野球迷是出了名的兇殘這件事倒也不是新聞了…來這邊之後就有耳聞真的很猛

好漂亮!

球場外的店家居然在頂樓搭了座位啊…也太酷了吧,仔細看的話左邊數過來第三棟上面有一排數字,最後三位數104代表著…小熊上一次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已經是104年之前的事情了…好慘啊。但同時也覺得很驚人到底是什麼東西支持著這些球迷進場的。全美國最死忠的一群人這個稱號真的不是空穴來風。

另一個角度看,真的有不少人坐在那啊!

這是我今天的位置

沒有大螢幕所以…有小小小螢幕補一下。

還有老老的真的有在用的球數板。

這傢伙居然帶了收音機來啊!!!!!整個球場到底是有多老派!!!太酷了吧

唱國歌~

外野的計分板。

小熊也有很多人認真的在做紀錄喔!

外面的頂樓都坐滿了啊!

這是我做的記錄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份紀錄,說真的要做紀錄真的要非常非常認真看比賽才行,

常常一個分神就漏掉了,而且今天有幾個play是超級複雜的那種…

真的會記到頭昏眼花然後還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記才對,而且小熊沒有大螢幕可以看前幾次的記錄,完全只能靠自己或是問旁邊也有在做記錄的人(我旁邊後面的伯伯就有,也和他聊了好多天,他說Chicago have noting but wind真的是滿幽默的)

幾乎人手一隻筆

或許這就是傳統吧!

最後小熊就把太空人打爆囉!真開心! 比賽結束後聽到了一首我可能這輩子也不會忘記的歌。

Go Cubs Go, Go Cubs Go, hey Chicago what do you say? the cubs gonna win today.

後來才知道這首歌叫做Cubs的 W song,這幾年因為戰績不佳所以能聽到這首歌被視為是一件幸運的事XDD,

無論如何,全場一起開心的大合唱的感覺真的好棒:

CUBS WIN這幾個大字也算是有名了。

大家都要合照XDDD(背景真的好好笑)

晚餐吃了這個非常健康的墨西哥捲和抹茶

還滿特別的走健康路線的一家店

不知道在電影裡看過多少次了的雙圓停車廠

運河旁走走有點下雨了

運河再一張

偷玩一下濾鏡

私人快艇還穿比基尼…好high啊

結果之後真的就開始下起了大雨…只好回飯店結束這一天囉!

6/24

今天的行程和棒球一點關系都沒有。 芝加哥最有名的食物有三個,一個是爆米花,再來是芝加哥熱狗,再來就是厚切比蕯。

今天要來吃的就是這家,Giordano’s 聽說是很有很有名的一間店

說厚切有多厚切呢? 真的超 級 厚!

真的滿扯的超大一片,說真的吃到最後覺得真的滿…膩的。一個人絕對吃不完…我們有二個人還是吃不完…
蛤?為什麼有二個人? 因為今天在背包客棧找到一起出來逛大街的好朋友哈哈

就是她囉!他叫做Clair,之後要去波士頓打工遊學半年,先來芝加哥玩一個星期,不過這是他在芝加哥的最後一天了。

吃完之後去逛了Chicago Art Institute

裡面就是美術館和展覽囉…就沒什麼特別照了

超有名的感覺一定要照一下

這個真的超級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擺上去的…

後來我想通了…我去年在紐約的MoMA也看過他的好朋友…

我想應該有七副這種東西都不同顏色然後散落在世界上各個美術館裡…先收集到全部的人…就可以召喚出神龍吧…

逛完美術館和Clair分道楊鑣後獨自前往Navy Pier準備坐船

歡樂的碼頭

有各式各樣的船停在這,很多都是花錢就可以上去的,

不過真的運氣不好,天氣預報說等下會有暴風雨…所以觀光遊河的航班都取消了

當時還滿納悶為什麼…明明天氣就不錯

結果真的十分鐘馬上鳥雲籠罩…

外面馬上下起超超超超大雨,這個女司機超好笑的居然在車上娛樂大眾

真的下超大

暴風雨過後到了這裡,Will tower最上面的Skydeck

我覺得這個logo的設計超級酷的,完全有把特色表現出來

淺台詞是”下完大雨都沒人要來這,電梯裡居然只有我一人”

真的都沒人啊

101小輸一點點?

但這張好像又高一點點?

從上面往下看的芝加哥

真的還滿美的

又開始玩特效

另一面

真的很特別! 下過雨後有一點迷矇好漂亮好像假的

這裡也有透明地板

還是不免俗要上去一下

晚上去了一家Jazz Bar,但是大家的重點不是在聽歌…

是在看Chicago Hawks打冰球冠軍戰啊!!!!!!!!

最後他們真的拿下了Stanley Cup!超級high

就這樣,又結束了一天。話說我回到Hostel之後真的發現超難睡因為三不五時就會聽到窗外一堆車子在按喇叭慶祝,超~級~吵! 但是也說明了芝加哥人有多愛他們的隊伍,我想如果小熊哪天真的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的話整個城市應該不會輸給04年的波士頓那樣瘋狂吧!

6/25 小熊球場巡禮+芝加哥白襪

今天決定再衝一次小熊球場去參觀

像Fenway或是Wrigley這種歷史悠久的球場我覺得都超級爆炸值得去參加他們的Tours的! 因為可以聽到好多好多動人的故事。

今天也陰陰的有一點飄雨,這是我們的解說員

終於來到這裡了!!傳說說的芝加哥爆徒(誤)都是從外野這邊來的!!!!這區大概是整個小熊球場最有名也有歷史的一區了。

為什麼呢? 這個真的有好長的故事,因為最早最早的時候小熊球場全都是早場的比賽(話說一直到今天小熊的夜間比賽還是全大聯盟最少的,和附近是住宅區有很大的關系,小熊主場是極少數不是在市中心也不是在郊區而是完全緊鄰住宅區的球場)。所以古早古早的時候這些下午會來看球又在外野曬太陽的男人們大家都說就是找不到工作或是沒事幹的人。而這些人真的也超愛起哄做些很扯的事情但是又超團結超愛小熊,簡單來說就想成美國象迷就好了(大誤) …反正這個外野有好多講不完的故事,真的很精采。

有看到這個網子嗎? 大家都會以為是要接垃圾/球的…但是小熊一開始造這個網子的目的是…接人啊!!!

非常Old School的計分板

全美國最小的客場休息室

真的很美的一座球場。

彈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的風琴

後來我們到了記者區…視野真的…讚!

雖然是主場但也大不到那去的休息區

三壘側,另外一直忘記說,小熊是全美第一個把敵隊全壘打球丟回去的球隊…(沒錯就是外野那群瘋子),另外也是第一個讓球迷可以把界外球拿回家做記念的球隊喔!

就這樣,大概二個小時的Tour結束了。

反正我覺得小熊和紅襪一樣真的都非常值得參加球場的Tour…

之前說過芝加哥最有名的三種食物是比薩、熱狗和爆米花,逛完球場之後去吃了附近一家小店專賣芝加哥熱狗

芝加哥熱狗是不加番茄醬的喔!個人覺得非常好吃

接著到了芝加哥的第五大道-Magnificent mile,可能是美國待久了吧,我真的覺得這裡沒什麼…就是一大堆沒特色的連鎖店而已…不過真的很好的是芝加哥會安排這種人員(藍色衣服的)主動提供觀光客任何旅遊資訊,真的很方便。

接下來去坐了昨天沒坐到的船

簡單來說就像這樣在芝加哥的都會叢林之間穿梭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跳上捷運之後往芝加哥南邊出發前往白襪球場!!

出了捷運站…看到的是南邊的郊區風景

一點點去白襪球場的人

外觀看起來超級大的白襪球場

這算是正門口

當然是要拍張觀光客照留念囉

我覺得白襪球場有一種大到超級空的感覺

球場內圍

今天也拿了一張First Visit的證明

外野的七個小風車也算是這個球場的大特色囉!

座位的第一排離球場超級近啊!!!!

本日先發:今年超強但有點小悲情的Chris Sale

白襪的”重傷害” Thomas

白襪球場裡面有非常非常多不同的食物!感覺都超級好吃

之前看到有人說白襪能不坐第二層就不坐第二層…因為實在超級高,來到球場終於了解什麼意思了…真的好高

這幾天芝加哥隨處可見有人穿Hawks的衣服…畢竟他們贏了總冠軍啊!

下雨了大家快跑

猜猜蛋哥出什麼蛋?

今天Sale依然勇猛,一直狂K

WhiteSox九局上關門失敗,原本以為要打延長賽了

內野完全趨前三壘有人

最後贏囉!

小煙火

一堆車停在外面…有種天使球場的感覺…

就這樣回到了Hostel,結束了在芝加哥的最後一晚…

說真的,比較起白襪和小熊,我真的喜歡小熊很多,一來是他們用了我最愛的藍色當主色(有夠膚淺的原因)

但是另一個原因則是我真的很喜歡球場給人的老老的感覺,還有那種滿滿的歷史故事可以講,大家都說小熊迷是全美最不幸的球迷,但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他們卻是最幸福的一群人。

6/26 起程前往Milwaukee

今天起床之後先去買了三名產三兄弟之一的爆米花。超級多口味是真的滿好吃的(而且店員綁馬尾好可愛啊!),只是三種都吃過之後我最愛的還是熱狗。

在芝加哥的最後幾個小時,還是決定要回來再看一眼Cloud Gate。其實來之前原本很不屑一顆會反射的鐵球有什麼好看的,要看大球南湖就有了啊(誤),但站在這裡才發現設計師根本是個天才。特別的孤線用著不可思議般的廣角把整個風城的天際線全部都收進這顆豆子裡。我想除了天空和建築物,廣場上數不清的遊客和相機才是最神奇的地方吧,因為他們這世上找不到二張一模一樣的照片。

再看一眼芝加哥的高樓大廈們和千禧公園,真的好漂亮

接下來一不小時走到了這裡,仔細看地上真的超級酷的啊!!!

有好多好多這樣的小人偶站在地上,每個都長的不一樣,看著他們的同時眼前就是芝加哥的天際線

旁邊是一個小咖啡店,還有專人負責看著這些小人偶們以免他們被大人們欺負受傷了,一看旁邊的的介紹果然是日本設計師的作品,不過真的很特別,把巨人的目光拉成到和這些小人一樣底去看高樓大廈更顯的自己有多渺小。

從下面看剛剛站的地方,真的完完全全想不到會有小驚喜在上面。

芝加哥市中心的一所…大學嗎? 長的超級特別巨形藍色波浪。

接著離開了旅館到路邊(真的就是路邊)等待著megabus,全美性質的廉價巴士,如果你有看上一篇的話我遇到的MegaBus Matt就是搭這個跑遍全美的球場,而我準備朝著這次旅行的最後一站 — Milwaukee出發。

接下來就是漫漫長路加上轉公車轉來轉去…最後到了密爾瓦基上面一點點的小城市…WauWatosa (應該是這樣拚吧)

這裡的房子都蓋的又小又可愛

下公車再走一段路之後就到我今天要住的民宿(Airbnb)囉!

我的房間!

和主人打了聲招呼後把東西放了決定到附近走走,熟悉一下環境加上找點東西吃

這種感覺很像高級超多倍的密西西比,感覺是個很可愛的小鎮,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

晚上吃了夏威夷食物…還滿好吃的

夕陽好美

接下來錄了一大段廢話…算是講了一點點小心得,回房間之後早早睡覺結束了這一天。(影片待傳)

6/27

接著坐公車前往今天的重頭戲 — MillersPark!!!

佔地和小熊比起來真的是大到誇張啊!

這個是釀酒人主場的傳統活動--Tailgating。也就是比賽當天七早八早就會開車到球場然後開始喝酒烤肉玩遊戲做日光浴,之後大家再一起開開心心的進去看球

真的很多人在停車場聊天吃東西啊

球場外面的小小球場!!也太酷了吧還可以給民眾來這裡打棒球

MillersPark外面真的說是遊樂園也不為過。

近距離拍一張,

今天的對戰組合是釀酒人對小熊,但是小熊迷多到爆炸啊!!!

很帥的球票

當然是要來和球場和照一張啦!

原本想要一張First visit的證書的,但是他們只給14歲以下的小朋友…可惡…

今天發的小扇子--青木宣親

小熊迷真的好多啊!

球場裡面也有超多東西可以玩的,打擊區,測速區,還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

溜滑梯啊!

打擊區

投球區

還有這個!!!!超級有名的大熱狗賽跑!!!!!今天最是最期待的就是這個還有外野的全壘打溜滑梯了啊!

就是這個,只要有全壘打吉祥物就會從上面滑下來!

MillersPark做的是可開關式的屋頂,和水手跟藍鳥主場一樣。

球場裡也是有好多可以吃的東西

從內野看出去

好餓只好怒吃一根熱狗

放眼望去都是小熊球迷…真的很可怕

大熱狗們開賽前會出來和大家見個面…哈哈

吉祥物溜滑梯!

做記錄是一定要的啦!

今天應該也有七八成滿…小熊迷真的是很捧場啊!其實我旁邊這次又再度的坐了一個小熊的老爺爺,或許是因為Matt的關系吧,之後的比賽慢慢的都會逼自己和陌生人聊天,這次也和爺爺聊了好多好多天。我說小熊迷這麼多真的讓我有點嚇到,他說他們一群好朋友常常這樣當天包一台巴士坐二個多小時上來密爾瓦基看小熊比賽,這次也不例外,但他又說以前其實更常這樣做,只是最近小熊真的太爛,他們每年這樣上來不停的看小熊輸球也是種折磨,所以最近比較少了。然後說到我現在在蒐集球場…他說他年輕的時候也去過好多好多球場,現在他也希望能夠做到這件事…

旁邊的小妹妹和他畫的小海報

比賽打到一半…耶?為什麼有人在屋頂上走呢?

居然開始關屋頂了!!!

越關越小

越關越小

越關越小

最後完全關起來了啊!

然後馬上就有感覺球場開始開冷氣了…超酷…瞬間變巨蛋

照不太清楚但是關上屋頂之後不到十五分鐘外面真的開始狂風暴雨…超扯

今日觀眾--三萬一千人

前面的爺爺做的認真記錄

最後小熊大勝,說真的客場小熊迷居然那麼多讓我不自覺的幫他們加油啊XD

後來坐左邊的爺爺先走了,右邊的大姐姐們突然和我說起話來,她說他剛剛不小心聽到我說我在蒐集球場,感覺真的很酷,後來就又開始大聊特聊哈哈,結果他們二個是住在Milwaukee小鄉下的國小老師啊!!因為暑假的關系所以常常一起來看球,人真的也超級好的,天南地北也是聊了一堆。

球賽結束後…這家伙是睡著了嗎XD

出球場雨剛剛好停了…真的好險啊…不然我就要變成落湯雞回家了…

好有特色的棒球

代表釀酒人的M

接下來做了一個神經病的決定…我決定要從球場徒步回家…哈哈大概要走一個半小時左右,但想說反正今天也沒什麼事了就開始走走走走走

這裡真的滿漂亮的

真的是老天有保佑,一回到家再度開始下大雨。

這是我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了,和屋主也聊了滿多天的,他希望找到時間也能到處去旅行!!當然要和他說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希望他到台灣玩!

6/28

今天是最後一天決定去Milwaukee市中心逛逛,加上這邊剛好有舉行一年一度的音樂祭SummerFest, 說到SummerFest好像沒什麼人聽過,但是它曾經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音樂祭喔!另外一個地方是它是非營利團體所主辦的,所以門票真的非常便宜,四點前入場只要10塊啊!相較於加州的cochella…隨便一張票就要幾百塊真的讓人想要罵髒話…

Milwauekee美術館!!!我覺得長的真的超級漂亮,今天因為風太大沒有開帆真的很可惜,要不然平常的時候風帆是會打開的喔!

再一張…今天沒開帆

裡面

SummerFest的入口

旗幟

基本上裡面就是有一大堆舞台和一大堆Band,可是比較大咖的都是在晚上…所以我中午來只能聽一些比較名不見經傳的小樂團。(裡面不能照相)

這種地方只能說一定要和三五好友一起來一人一杯酒邊走邊聽音樂邊聊天啊…一個人在裡面走來走去真的好無聊…於是走了一圈之後就離開了…

接下來就是和可愛的小鎮告別,依依不捨的結束了我的這趙五大湖棒球之旅。

寫在後面:

其實這次非常可惜沒有去到明尼蘇達的Target Field看雙城…因為要回LA參加Color Run,要不然真的想要衝一發的…

回到LA之後又是再一次的不習慣…不習慣這裡人的冷漠,不習慣這裡白人黑人華人全部各玩各的,不習慣這裡一點特色一點文化都沒有的DownTown,更不習慣到那都要大塞車的高速公路…不知道為什麼都已經待了那麼久卻還是沒有辦法真心的喜歡上洛杉磯(當然加州的海邊是完完全全讚的沒有話說,我在這邊最愛的就是海邊了),我愛台北的不夜城和捷運更愛台灣的家鄉味和風景,我喜歡日本的乾淨和禮貌也能習慣美國小鄉下的清閒。…要不是有一堆朋友和奶奶在這我可能早就起笑了吧。

每次旅行真的只會讓自己充好多好多電,因為你會遇到好多好多人看到好多好多新事物,但更重要的是你會和自己不停的對話。我覺得就是這樣的對話所以大家才會說旅行會讓人成長,也讓人變的更成熟,又再想起之前藍白拖說的話;可以的話,就出走吧!

美加30個球場這次回來就已經超過一半集到18個了,突然有種小時候在打神奇寶貝要旅行破道館集徽章的感覺,一路上也真的遇到了好多同伴;這趟旅程,我一定要繼續走下去,直到我成為神奇寶貝大師的那一天!!! 剩下的12個球場,希望能夠和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完成這個夢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