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沖繩之四天三夜真的不夠 — DA吳的小格子

DAwu不是大大
DA吳的小格子
Published in
18 min readJul 22, 2012

台灣的夏天真的好熱好熱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比我小的時候更熱了許多

於是決定…要去我(們家)的沖繩!

這算是第二次來日本了,去年十二月全家一起跟團去了北海道之後就默默的覺得自己真的還滿喜歡日本這個國家的,真的好守秩序好愛乾淨又好有禮貌…重點是東西真的好好吃啊!!

但我真的是個不愛跟團的人,我覺得到一個地方就是要和當地人要所接觸,要做功課,然後要冒險這樣才有旅行的意義啊(?)

今年決定去沖繩,在網路上看了又看,完全發現去沖繩就是要自助行,於是在一個星期內查了無限多的資料看了無限多的書看了無限多的日文,訂好機票車子飯店規畫好行程,帶著爸爸媽媽和剛剛考完學測的老妹一起出發囉!

第一天
===啟程。恩納、美國村、美的傻眼===

早上八點坐上飛機,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沖繩,真的好快。

下飛機之後一出境就看到OTS(租車公司)的人在門口等我們,同樣要組車的台灣人還有三組…其它都是兩兩一對來感覺是來度蜜月的…

坐上了租車公司的巴士去拿我們訂好的車!

ots給的沖繩指南,三天下來我覺得這本還算滿好用的。

車窗外

這就是我們租車的地方,OTS,他們有很多員工都會說中文…讚!

第一次開右駕車真的超級不習慣…每次轉彎都會雨刷狂刷哈哈哈

租到車之後餓到不行的一家人直奔中餐…通堂拉麵…個人覺得算是非常好吃的拉麵了,不用怕不會說日文,因為拉麵是先用自動販賣機買券的…真的很酷

老爸老媽

店員沒拍好

接下來因為還不到check in的時間,所以就去旁邊的大百貨逛了一下

這怪物的臉實在是BG到一個不行,沒想到他的周邊商品超級多啊! 想必是很紅吧。

接下來就離開百貨前往飯店check in

日本人真的好愛怕青哥啊…

飯店到囉!在Onna的sun marina hotel

每間都有海景! 美到一個誇張的地步真的很扯蛋啊…

好漂亮…四人房一個晚上大約是五、六千台幣…在這附近算便宜了。個人覺得是CP值頗高

Orion是沖繩最有名的必魯,到處都可以看的到

接著趕快跑下樓去踩踩水…

讓我有點嚇到的是我們一走下去就有一個女救生員朝我走過來…

我和老妹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們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還是他要確認我們是不是飯店的住戶之類的…

結果他是主動要來幫我們拍照啊!!!人也太好了吧

辛苦她了還來幫我們拍跳躍照

水真的乾淨到很離譜

Hi老妹

全家在沖繩的第一張照片

這二位也算是三渡蜜月哈哈

這四天我們的伙計–Fit

接下來去了美國村,因為沖繩以前是美軍的基地(現在島上也有),所以島上有著許許多多美軍的痕跡,以及美國人。

在有名的Blue Seal Ice Cream

好吃

啟智兄妹

沖繩真的好美好美…感覺起來每個地方都是景點,天空好藍也海水好藍…

接著去了附近的壽司市場攻略…

好吃的迴轉壽司啊! 我真的覺得台灣的握壽司裡面沒有放哇沙米真的不能叫自己握壽司啊!!!更不用說美國那些給豬吃的垃圾很油又很奶壽司了…日本人看到應該會哭吧

超酷的一點是結帳的時候店員是拿一個奇怪的機器過來刷我們碟的高高的盤子…只聽見bbb幾聲就然後馬就算出我們吃了多少錢了…原來每盤裡面都有晶片啊…也太高科技了吧!!

接著去搭了美國村裡的摩天輪

當然囉,這個票也是自動販賣機在賣的

腦包二人組

玩相機時間–寬屏移軸(透視效果)–以下幾張都是

這張照的好像又好一點

美國村

走下摩天輪之後越看越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好眼熟啊…後來才發現逃走中有來過這裡!!!

難怪!!!!!!!

蠢哥

晚上的摩天輸

沖繩的代表物–風獅爺

回到飯店後買了罐沖繩限定的必魯

這罐也是

就這樣,

在沖繩的第一天結束了,這裡給我的第一印象真的很不錯。

第二天
===愛上。海洋館、萬座毛、好吃定食===

今天也是一樣起了個大早,先去吃早餐!

自從上次北海道之後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

在北海道幾乎都會看到喬麥麵和拉麵,不在這邊好像不是同一回事,

,右下角那個是苦瓜,在沖繩處處都看的到苦瓜和它的副產品…個人還滿愛吃苦瓜的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吃

左上角是沖繩最有名的沖繩麵。

而左下角是我的最愛–白飯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米飯都好好吃啊!!我可以簡單的一直狂吃白飯啊…

不管是在大飯店還是小餐館吃到的飯都是又香又Q,我是一個很愛吃飯的人,可是常常在台灣的快炒店或是小館子都會吃硬到不行的飯或是已經完全沒有米香的飯…每次吃到這種總是會有點不爽。

在日本的飯真的好讚,這點上從北海道下至南國沖繩都沒變,雖然米飯這東西應該是中國傳入日本的,但是我想日本人對米的要求應該已經超過華人三百倍了吧…

老媽和老妹來一張

吃完之後休息一下往北開準備前往水族館

開了一個小時左右…因為剛剛玩水的關系肚子也餓了…

我們到了岸本食堂,聽說這裡的沖繩麵非常有名

不得了了小小一間店一堆人在排隊啊!(遠遠的就可以聞到香味)

等了快四十分鐘於快到我們了。

小店真的很小,內場二人外場一人,牆上都是名人的留言…(話說我沒看到史丹利的啊!)

等到快抓狂的老媽。

店裡只有三樣東西可點,大碗的沖繩麵、小碗的沖繩麵,還有一個小小碗的很像油飯的飯。

終於等到了,傳說中的沖繩麵。

嗯…吃下去的感想是什麼呢?

我覺得說不上超級好吃,雖然真的肉很軟嫩湯很濃魚板很Q…

但是不覺得有像網路上說的那麼誇張啊…

應該說是一家如果沒有排隊的話真的很值得一試的店,可是如果為了這一碗麵要排四十分鐘的話…

似乎就沒有那麼值了…

吃完之後再上路沒多久就到了海洋館

超俏皮的風獅爺

真的好美的海啊!

<
a href=”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dawu&f=9524926&i=22192583″>

之前在OTS就買好的票

至於裡面90%我覺得就像一般的水族館一樣…除了…

他有全世界最大的魚缸啊!!!!,魚缸大到整個相機拍不下…

真的比我看過所有台灣/美國的海洋館的魚缸都大好幾倍…真的不誇張

真的很嚇人

這次來沖繩最可惜的就是這個…我們要離開的那天晚上居然有一年一度花火大會啊…真的好想好想參加一下日本的祭典…

味道很特別的香蕉果汁,會照這張完全只是因為我喜歡那個瓶子啊…

海豚表演當然是免不了要看一下。

要走了真不開心(五月天?)

偷拍一下日本小弟

離開了海洋館,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萬座毛。

萬座毛不大,走路不到十分鐘就走完了,但真的來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都說這是來沖繩必走的十分鐘

到的時候正好太陽要下山了… 沖繩真的處處是美景啊…

天海綠地同在一個畫面,默名奇妙的和我的衣服居然相映

真的很美啊…而且不會覺得很熱…

不知道為什麼大多數的旅客(包括我們)在這邊都走的好快好倉促…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可以待上好久讓自己放鬆的地方啊… 明明就這麼漂亮為什麼大家都要把它當做走馬看花式的景點呢?

“斯理媽say 啊NO…皮恰? OK? okok. 阿哩嘎都” 這幾天用到最多的就是句了。

晚上去吃了沖繩三大名產之一的海葡萄

這家元祖海葡萄也是聽說滿有名的…

這種很夯的店都會很貼心的準備另一份中/英文菜單給國外遊客看

來 猜猜這是什麼?

是我的最愛豬耳朵啊!!! 味道和台灣的原味差滿多的,不過還滿好吃

沖繩第一名產–苦瓜。 也是好吃

傳說中的海葡萄蓋飯!!!還很夠意思的放上了三塊很大的海膽。

店員比手劃腳的和我們說一定要加這個在飯裡面。

海葡萄蓋飯是什麼味道呢…說真的實在是非常的難以形容,那個感覺有點像是葡萄(廢話!)和小小顆的鮭魚卵的混合體。 而且我和我爸不小心都加太多這個醋了…吃到最後會覺得非常的膩啊…

不負責美食評論:★★★☆☆

但說真的這家做的東西真的都還不錯吃,老媽點的蕎麥麵更是讚的沒話說

真的好吃!

元祖海葡萄的外面…寫的其實是”沖繩家庭料理”。

這家小店就在萬座毛附近…算是小鎮

吃飽飯之後站在電門口才突然發現天氣真的好舒服,

半靛半藍的天空和過往的小車,加上涼涼的微風,一直到這一刻我才覺得…有在旅行的感覺。

沖繩的步調真的不快,

眼前看出去是一種…感覺在小丸子裡才會出現的場景。

簡單卻開心的場景,沒有吵鬧聲,只有風聲和蟬鳴而已。

不知不覺就這樣照了好多相,因為我真的好想把這種感覺留下來。

右邊那個女生超~~可愛的啊

旁邊的潛水店

不知道什麼時候背後傳來了腳步聲,

一看居然是三個小男生穿著”野球魂”的T恤加上標準的棒球裝,背著又重又大的球具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們的球褲是髒的。

球褲有泥土才有生命,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個畫面真的好想哭,也許他們十年以後再回來想的時候就會發現這個畫面多麼值得珍惜了吧…

小朋友的來不及照…沒過十分鐘是感覺年紀比較大一點的幾個男生走了過來…就趕快偷拍了一張。

就是這種感覺…

慢慢開回到了飯店,

結果老媽不知道在那裡聽說日本的麥當勞的薯條很好吃這件事…

在這邊和大家說:

不 要 再 相 信 沒 有 根 據 的 說 法 了 (獅子:吼~~)

沒來日本吃個咖哩有點可惜。

就這樣,我們的第二天結束了。

第三天
===喧囂。文化王國、那霸、萬國通===

今天也是起了個大早

老媽:早上要吃蛋才會有元氣唷!

我與苦瓜還有手上的袖套

小姐你那位?

飯店的婚禮區…好美!

全家福

二老三度蜜月。

接著去了飯店的海灘玩了玩水,沒什麼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下午開了非常久的車前往玉泉洞和文化王國

洞很大要走很久,重點是我們剛好碰到旅行團…所以洞裡面有一半是台灣人吧,一直聽到中文/台語真的有種很可怕的感覺。

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一個洞,會有一種…走不完了的感覺…和台灣那種一點點三分鐘的鐘乳石洞差很多(但是內容物是一樣的就對了…)

終於走出來了…QK一下

文化王國的太鼓表演,雖然只是打鼓咚咚咚但是真的很值得一看! 滿震撼的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精神啊…

日本這種武士T真的很多啊…

晚上回到那霸的公設市場吃海鮮,真的好便宜又好好吃啊!!!!!

大大大大大推!

人客啊這一盤只要台幣一千塊啊…有夠扯。

龍蝦沙西米

超好吃甜蝦

超 大 烤 蝦

蝦頭煮湯

老爸超猛吃超乾淨

傳說中的苦瓜冰淇淋!

事實證明芒果口味的好吃非常多…

可愛的小攤子

接著到了我們下塌的旅館…OKINAWA PORT HOTEL

就是一間簡單的平價小旅館

出發去逛國際通YA

日本的美好之處我想就在這吧(毆)

這就是傳說中的國際通囉!

說真的,雖然全世界都寫來那霸就是要來走國際通…但是我真的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值得啊…

十家店有九家都在賣一樣的東西…真的不是很好逛…又很長,早知道就去逛outlet了哈哈

上次去北海道就有看到這樣,日本人真的很細心所有的盒子都會做一個透明的展示品告訴你裡面是什麼。

苦瓜必魯勒死~

晚上我們還照著雜誌寫的去了一家24hr 營業的二手outlet…但是只能說那真的是個很…微妙的地方啊…

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什麼都有買

有點龍蛇雜處的感覺…就沒照像了。

日本的飯店都是小小的,但我最愛的一件事就是不管是大飯店還是小飯店不管是北海道還是沖繩。

每一家都會有免治馬桶啊!!

洗屁股的感覺真的好爽~~~真希望自己家裡也有一台。

這本在ots拿的旅遊雜誌算是非常好用的一本了,有很多有用的資訊。

就這樣,我們的最後一晚結束了。

回到忙碌的那霸逛街的那霸其實心情並沒有比較快樂,

也許有可能是因為要離開了,

但我想更大的原因是我實在的不喜歡都市的喧囂吧…要看熱鬧的街頭說真的在台北就可以看了…而且還大勝。

這樣一點都沒有旅行的感覺啊…

人來人往與匆忙的腳步…

唉唉,總之,是要離開了…

第四天
===返航===
早去早回的行程,四天就這樣結束了…

沖繩的天氣真的很好,雖然中午很熱但是卻沒有台灣的悶,為什麼呢?我想我這幾天找到了其中一個解答:

這三天每一天早上都會下大雨,但是都是短短的,而且大概七、八點雨就會停了…然就就是一整天晴朗的好天氣…

還了車…再次坐上巴士到出入境”大廳”,那霸真的是個可愛的小機場

美國人真的很煩,全世界只有美國會這樣要求東要求西的…好險我不是美國人。

就這樣,這個仲夏沖繩之旅結束了。

這幾天下來我真的好喜歡日本的有禮貌,姑且不論真心與否,但是這個國家帶給觀光客的態度就是友善,即使英文在這邊很多地方都行不通,但是日本人對你展現出來的態度就是客氣。從海關到店家到飯店都是一樣。聽不懂也要比手劃腳,當你們二個取得共識之後總是會露出一個非常開心的笑容,是一種”啊~就是這樣奈~”的開心樣子。 相較於美國那種你不會說英文就是你該死,我又沒求你來我們國家的樣子…實在是天差地遠啊… 唉…

其實慢慢的我發現,旅行,不但是在探索世界,慢慢的也是在發現自己…

一次又一次的旅行,當你看的多了,回頭會發現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喜歡什麼,

有人旅行就是要買東西、有人旅行把行程塞超滿、有人止不住的在吃、有人出來玩卻不停在睡著、當然也有人只挑一個點就待在那不動的。

說真的旅行就是花錢,要怎麼玩都可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玩法,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能夠找到一個和你一樣的人。

如果一個每天都要訂鬧鐘起床跑八個景點玩到晚上一點才回飯店的人和一個只想睡到飽然後逛一個點慢慢享受的人一起出來玩,這樣二個人都會痛苦到不行吧。

沒有人說誰對誰錯,旅行就是要讓開心不是嗎?

要不然自己一個人走走也是很不錯的。

真的好開心自己有一個這樣的家庭可以讓我有這麼多的機會到處走走看看,

謝謝老媽支持我這個IDEA謝謝老爸萬難之中排出時間謝謝老妹陪我一起在萬國通殺來殺去。

雖然規畫行程真的很累又怕不好玩,但是我想安排行程也是我旅行的樂趣之一吧!

希望下次來日本能夠不再是住旅館,而是住進民宿,我想那樣應該會體驗到更多的更完整的日本!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dawublog.com on July 22, 201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