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棒球行1 坦帕灣光芒 Tampa Bay Rays — DA吳的小格子

DAwu不是大大
DA吳的小格子
Published in
9 min readSep 4, 2014

這個夏天,請了二個星期的假,

為的就是希望自己離看遍美國球場的這個小小夢想能夠更進一步(目前已經看過20個)。

於是規畫了行程,15天8個球場(TB->MIA->ATL->CIN->PIT->PHI->BAL->DC)

,打算睡進七個陌生人家當沙發客,準備好心情收拾好行李就出發囉!

一大早五點多下了飛機離開機場拿到了租的車子,

因為時間還有非常非常多,於是決定要先去Tampa市區逛逛

一大早…天才剛亮

接下來到了一家很像是圖書館改建的咖啡店- OXFORD EXCHANGE

裡面東西不錯吃,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很舒服也很有氣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LA怎麼都找不到這種店的感覺

接下來去了附近的一個沼澤公園…

大概就像這樣囉! (PS:照片中的女生是傑米,我的”旅伴”XD)

下午去了有名的清水海灘 Clearwater,

有空可以去那邊走走真的很漂亮。只是住南加習慣的我還是覺得…加州的海邊才是王道啊!

每次看到這種線在天上的紅綠燈就覺得…鄉下或是老城市到了…(笑)

在海邊晃晃也晃到了傍晚…今天的重頭戲來囉!

遠遠的就看到一個…欸?怎麼看起來好像馬戲團?

純品康納球場 Tropicana Field !!

太興奮啦!!

地上有好多好多魚的圖案,多多少少都和他們之前是魔鬼魚隊有關…吧?(我猜的)

安全檢查站

填表送Tshirt一件 (PS:光芒的1st visit證明只給小朋友…殘念)

外觀有他們明星球員的大海報

進去囉! 一進球場其實沒有一般棒球場那種遼闊的感覺…反而有點像…嗯…小朋友的水族館的感覺

真的好像水族館+遊樂園

超級特別的設計XD

我很喜歡這個小空間,可以近距離看到外野手,如果剛好球打過來完全就超有臨場感的啊XD 要我站這邊一整場應該也可以,哈哈

從這個位置看出去的視野

少年強打Mike Trout。話說我都是在天使球場看到他…沒想到他在客場一上場就是被噓到爆啊…好不習慣哈哈

吉祥物牆,你能認出多少個呢?

球場內部給人的感覺像是小小遊樂園

賣球衣的小店也很有遊樂場的感覺

比賽當天剛好傳出Price被交易的消息…當地的報紙下標下的超級好…”PRICELESS”

牆上會有一些特別值得紀念的報章雜誌

發現他們會印值得紀念的東西在牆上後就開始在找這個…果真被我找到了,而且還超~級~大一面啊!!說真的我看到這面牆的時候真的是頭皮發麻在那叫來叫去的…傑米還覺得我有病為什麼看到一面牆要這麼興奮啊!!後來花了好長一短時間和她說了這個”第162場”的故事說到我自己雞皮疙答都起來了啊!!!有在看棒球的就知道2011年的光芒傳奇… 龍哥Evan Longoria在7比0落後洋基的情況下扛雙響炮硬是在球季最後一天的最後幾個小時超車拿下季後賽門票… 另外要再提的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的右邊是一張季後賽預測圖…完全可以看到光芒是一路低迷到最後一天噴上去啊!! 到底是誰說棒球不好看的!!!整個故事有多傳奇…看下面這個影片就知道了

回到球場

場內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像遊樂園有一種歡樂的氣氛(連投籃機和賽馬機都有是怎麼回事啊!)。

但是這樣子的壞處是你離開坐位之後就完全不知道球場內發生什麼事了…只能看電視。

還有拉拉隊和吉祥物在走廊上帶小朋友一起跳舞的活動

是總教練Maddon啊!其實我滿喜歡他的,常常在戰術上出一些怪招,當然包括穿短褲去打擊練習或是沒事弄一些奇怪的動物到球員休息室等等的行為XDDD

Longoria!!!!!!他是我的大學長啊!!學校的棒球隊總是會出現他的名字(另外二個是Giambi和Weaver)

今天的位置,對戰組合是天使@光芒

在棚子裡有一種…好不像在看棒球的感覺,滿奇怪的。我還是喜歡有好大一片天空和微風的棒球場。

出現啦!光芒名產:牛鈴!!

可能因為不是大比賽或是季後賽…今天搖鈴的人都稀稀落落的…如果是整場一起搖一定超 煩 壯觀XDDDDD

龍哥太帥啦!

中場的整地人員突然開始跳舞+地板動作…超猛的啊! 上次看到這個好像是在西雅圖水手了。

到處都是鈴鐺

不小心被拍到了XD

已經好久好久沒看到這種在界外區熱身的牛棚了…好像在看中職的感覺(笑)。 但話說回來也很懷念這種畫面

特別的野餐區

外野看球的一整排人

還有這個!魟魚大魚缸!!!不過可惜的是走過去的時候已經關門了…要不然是可以過去”Touch the Rays”的

另外還有打者名人堂。

嗯…看完球的心得是…我一直以為Tampa算是很現代的城市…但是坐下來之後才發現真的好多好多老伯伯老奶奶,…非常鄉村的感覺XD 有些人一看就覺得是…Redneck(有點像鄉巴佬的意思)啊!不是要笑他們或是什麼但也算滿有趣的XDD 至於看球氣氛就是一整個歡樂,其它就沒有給我太特別的感覺了…就像之前提到的…我還是喜歡有天空和城市結合的棒球場。

就這樣,我的光芒之旅結束囉!!

下一站,

另外:

這次旅行莫名奇妙發現傑米也和我一起跑了全美快要一半的球場,

嗯…為了讓文章不要充斥著滿滿的 宅 陽剛味,應該會在這次的美東遊記中都加入一段叫做”傑米說”。

也就是她的一些感覺或是想說的話啦~內容有可能和棒球一點關系都沒有,也算是一個不專業球迷的角度來看這趟旅行吧!

傑米說:

如果有機會到Tampa Bay 那一定要來Oxford Exchange 帶著一股文青咖啡店的味道,但你絕對無法在擁擠的台北市裡找到像圖書館如此般大的店面,不少人來洽談公事,同時也有許多freenlancer是來這裡喝咖啡找靈感的。不知道是不是東岸和西岸的差別,當天只有我們兩個人穿著比較休閒,其他人不是西裝就是雅痞,頓時壓力有一丁點大。總而言之,就是一家很值得花一整天在這裡發呆的地方。另外Clearwater的沙,美到爆炸。可如果你想看浪花一朵朵,那加州的海邊比較賞臉。

喔對了,忘了說!其實這趟旅行,「球場」絕對絕對絕對(堅持要說三次)不是我的目標, 再說棒球男孩(自以為)已經寫的夠仔細又落落長,圖文並茂,還有影片了,那我就不用多說啦!而且他絕對不會跟大家說他堅持 每 一 場 球 賽 都 要 一 個 小 時 前 去 拉(看球場賣什麼吃的,在牆上的故事,當地球迷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廁所在哪全部都要走一遍,就是要徹底熟悉動線拉)

ballparkchaser、MLB、Rays、Tampa Bay、大聯盟、光芒、坦帕灣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dawublog.com on September 4, 201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