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棒球行3 亞特蘭大勇士 Atlanta Braves — DA吳的小格子

DAwu不是大大
DA吳的小格子
Published in
33 min readSep 17, 2014

離開了邁阿密,一路往北開準備前往Atlanta,

中間決定在擁用迪士尼、環球影城等等大型遊樂園的 Orlando 奧蘭多休息一天,不然一次開上去要花上十幾個小時…

開了又開開了又開…

經過了無數的大雨之後…

總算到了Orlando。接下來的這幾天都要當沙發客!

什麼是沙發客呢?

英文叫做

Couchsurfing 沙發衝浪

故名思義就是到陌生人家”借住”一晚,但所謂沙發客也不一定是要睡沙發,很多時候其實美國人都是有客房給你睡的- 完全免費。

我之前已經有不少當沙發客的經驗了,不過那都是自己一個人,這次有”旅伴”和我一起當沙發客反而是第一次。

比起自己一個人更緊張更提心吊膽,畢竟和我一起住進陌生人家的是一個女生啊!!

開進了Orlando之後其實有一點點擔心,因為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很農村的小破房子…再加上狂風暴雨…終於我們到了要住的地方-Garry家。

感覺是一個很不錯的社區,頓時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這是第二天離開之前補拍的照片,畢竟一到人家家就拿著相機猛照我自己覺得有一點不是很禮貌)

Garry是一個單親伯伯,英國人,但是小朋友已經長大當兵去了,所以好大好大的房子目前只有他一個人住。

下著狂風暴雨的狀況下他很好心的拿了一把超大的傘跑出來接我們-而且是光著腳。

一進到他家裡就看到各式各樣的樂園地圖,都是要提供給來住的沙發客的-超級典型的好主人。

(一進門就會看到的桌子,當然這些照片也都是第二天補拍的)

另外我還看到了一張”Garry說故事”的小海報。原來他平常會到社區圖書館去講故事給當地的小朋友聽,也太酷了吧!

我們今天要睡的地方,兒童房。

他家後面有好大好的游泳池。

一見面和Garry聊了很多很多天,說到聊天。我覺得說聊天是沙發客的精瓍也不為過。和旅館或是民宿(Airbnb)不同,當一個Couchsurfer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主人交流。不然說真的如果你住進去就關在房間裡那就完完全全失去意義了。從加州的天氣聊到佛羅里達的天氣再聊到台灣的天氣最後講到英國的天氣;再來開車、交通、語言、他的家人什麼什麼的天南地北的都聊了。Garry因為視力的關系…完全沒有辦法開車,所以他平常出門都是騎單車的。

因為到Orlando已經是晚上大概六七點的事情了,我們的計畫是既然去不了迪士尼…去個Downtown迪士尼總可以了吧?(Downtown Disney有點像是迪士尼樂園的外圍園區、進去是不用收錢的(沒有任何遊樂設施) 但裡面有很多店家、餐廳、電影院等等) Garry 雖然他就住在Disney旁邊,但他上次去那邊已經是不知道幾年前的事情了,於是心念一轉我們邀請了Garry一同和我們前往Downtown Disney。

寫到這邊其實真的覺得很酷,你說我們不怕住到陌生人家但人家也完全不怕上陌生人的車子,我覺得這種找回人與人之間最單純的信任感就是當沙發客深深令我著迷的地方之一。

於是開了大概二十幾分鐘的車我們終於到了Disney。

接下來就是在Downtown迪士尼裡面不停閒晃還有聊天。

和Garry一起合照。

其實不要看Garry是一個伯伯,他什麼都能和你聊,天南地北,最令我吃驚的是他什麼音樂都聽啊,在開車的路上或是在Downtown Disney裡面有些聽到很新很新的歌他都馬上知道是誰唱的…好險有傑米在不然我真的是完全…回答不出來哈哈哈。所以基本上一路上是充滿著歡笑在晃來晃去的。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我們走進了某一家Disney的店家…裡面有一區是有舖地毯的,Garry說:嗯,這個地毯看起來好厚好舒服喔! 在我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就已經把鞋子脫了然後赤腳在上面走來走去XDDD 因為那區是在買絨毛娃娃的所以那個畫面超級可愛又有點好笑的啊好像一個老小孩,不過仔細一點發現他真的是在用他的腳去感受那個地毯啊!

有點可惜的是這樣的一個畫面我沒有來的及拿出相機補捉下來。

11點多三個人一起吃了晚餐三明治,也就這樣離開了迪士尼。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走出房門發現Garry在看電視,正準備走過去和他打聲招呼,而他也正好朝我這邊走過來-沒穿衣服。

沒錯,所謂沒穿衣服就是指一絲不掛,全裸。

其實到Garry家之前和他在沙發客網站上的個人資料的時候就有寫到,他是一位天體愛好者。什麼意思呢?就是他在家是不穿衣服的,他的個人資料上也有許多他去參加什麼裸體騎腳踏車啦等等的活動的圖片。事實上昨天晚上聊天的時候我們就有聊到這個了,他很有趣的說:每次暴風雨來甚至停電的時候,他在家裡想的事情都是他要不要把衣服穿起來;他想很久要是被人家發現屍體的時候想要是裸體的呢還是和普通人一樣是穿著衣服的。 哈哈。另外他還說他每次去講故事的時候上台都會很緊張,他說他也不懂他為什麼可以很自然的在大家面前裸體但是講個故事卻還是緊張無比XDDDDDDDDD

如果你問我當初在網站上看到這個資訊的時候會不會覺得怪怪/怕怕的?說真的還有一點點,但是Garry的評價非常非常多也非常非常好,這個讓我放心了許多。另外在送訊息詢問住的事情的時候他回的信是我看過最最最多的。大概你打一封10行的信他會回你五、六十行這樣的感覺。不只是我,其它之前有一起住過的沙發客也有提到他寫信真的寫的很認真這件事。

不過就算是聊了這麼多天和做了這麼多心理準備之後看到一個人赤裸裸的站在你面前還是有點驚恐。

聊了二句之後我走回房間和傑米說:”準備一下,他沒有穿衣服喔” (笑)

後來三個人還是依舊在他的客廳聊天

其實對於天體這件事情就是習慣就好了,看久了也沒什麼好看的。聊天的過程中發現Garry真的是一個博學多聞的伯伯,居然連中國文化大革命都能和你聊。更強的是他有一本毛語錄啊!!!

連老唱片都有啊!

後來講到一些電腦和3C產品的東西,他問了我很多SD卡啦、相機啦電腦啦等等的問題,想當然我這阿宅就是一一幫他回答。Garry的眼睛真的很不好,他電腦要放大200倍的字才能看的到,連上couchsurfing的網站看信都很麻煩,一想到這邊就覺得他真的滿偉大的。此時科技人的強迫症老毛病又犯了…硬要幫忙人家改WIFI的名稱和密碼,這不是我第一次做這種事了,不過每次到別人家看到他們WIFI的名稱是什麼ATT160或是密碼是EH30KAHGJV6J7這種的我都會全身不舒服然後問說要不要我幫你改成你想要的名字啊!! 當然目前為止問到的都很開心我會改也就讓我改成他們要的SSID和密碼,沒事還會幫他們從WEP換成WPA加強安全呢(宅) 這也算是我白吃白喝白住的小小回報吧。

離開前和Garry再照一張相,當然為了拍照和等下要走出去送我們他特別為我們穿上了衣服(笑)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這個可愛的家,可愛的伯伯。

PS:離開之後Garry寫信來說發現傑米掉了一隻筆在他家,他說他會好好的保護這隻筆,和他的出生證明還有護照放在一起收好,等我們下次回去的時候和他拿。其實真的很感動也很看的出來Garry是一個多麼可愛的和”真”的一個伯伯。當然他還問了筆上面的中文倒底寫了些什麼,Garry說他之後會來看我的Blog,看不懂的話就用Google翻。所以我決定要在這裡寫給他一段話…

Hi Garry, If you are reading my blog right now,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hosting us again. The Chinese on Jamie’s pen is just her company’s name, which is 正向力訓練機構. Roughly translate as “Positive Training Institute” or something like that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I might go back to Taiwan next year so we might not get to see you for a while, but hopefully we could get a chance to go to Disneyworld as Jamie murmuring about it every single day 😛

Take easy.

Daniel

傑米說:

前情提要:「看棒球、蒐集球場first visit證書」不是主要目的。

很多人接著問我:「這樣你要幹嘛?」「我要去當沙發客!」(講的好像真那麼一回事,其實根本是愛哭愛跟路啊!) 在出發前被問到:「如果沙發客主人說他在家不穿衣服,崇尚自然,是個男生,這樣你能接受嗎?」「蛤???」「可…可以嗎?」「可…可以吧!」(那時心想,主人年紀都可以當我爸了,再說也不是自己一個人睡,也不是叫我要光溜溜和他一起,有甚麼好不可以?」(誰會想要看你一個都二十好幾還在穿zara kids的身材啊拜託)

“旅伴”說他非常緊張跟擔心,反而我心情還好(完全就是很放心地想說還有一個男生一起壯膽,應該沒有問題,如果說不小心住到殺人魔的家,那也是天注定,有伴不孤單啦!),不過當我看到GPS顯示離目的地越來越近的時候,我雙手越握越緊,不是擔心主人家簡陋還是不好,是好怕到時候三個人坐在客廳,你看我我看他他看你這種不知道要說甚麼的尷尬啊!加上第一站沙發客還居然是天體愛好者,一次有點”too much”的衝擊!

一看到Garry,我就知道那些緊張跟小小的不安都是多餘的了!一口非常標準的英式英文,來到美國之前在巴黎生活了十幾年(當下很想跟他說其實我會法文,但也只學了三年,隔那麼久全部都還給老師只剩下每個人都會的Bonjour! Merci),Garry外表有些靦腆文靜,但當他一開口就是天南地北甚麼都聊,連我不小心忘記帶走的一支筆,也可以寫出落落長email說他對這支筆的重視與呵護,就算你知道他可能只是客氣或是開個玩笑話,卻是很「用心」很「認真」的再傳達自己的想法,既幽默又能在陌生人前舒適naked的一位爸爸,這種反差,是一種很可愛的違和。

而身為有點瘋狂的迪士尼粉絲的我來說,到Orlando 這個擁有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世界的地方…(深呼吸一口氣,再很用力的大嘆一口) 很遺憾的,我們只有路過(說路過,有人一定會超激動說「我們才沒有咧!明明就去了他的Downtown。」就是在外面的Disney Downtown晃一圈吃個三明治拍三張照片,這樣哪算啊???
由於天時地皆不利最重要的是財太不給力的情況下,Disney World 變成下次再去Orlando一次的再正當不過的藉口!

Hi Garry,
Unfortunately we might not see you again shortly, but yes, we are definitely going to Disney World one day, and you are coming with us for sure! 🙂 by the way, Daniel forgot to mention that the other side(the cursive one) is the slogan of our company- Where dreams come true. mhmm, that’s exactly the same as the slogan Disney has. Now you see the connections between me and Disney- INSEPARABLE 😉

第二天:Atlanta 新偶像。最棒的沙發客主人

告別了Garry後我們一路往北開

在經過約七個多小時車程之後總算到了亞特蘭大

沒想到一到Atlanta同樣也是狂風暴雨…

要住的地方是一個小山丘上很大很大的社區裡的公寓,要接待我們的是一對叫做Michael和Halef的情侶。他們在Couchsurfing上面的評論和人數都是一個高到破表的狀態…所以其實心裡滿期待看看他們特別在那裡的。(這也是之後的補拍,當時到的時候也是超級大暴雨)

就在我們快到他們家的時候,Michael傳簡訊來問我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去晚上的CS meeting,也就是沙發客們的一個聚會,他說他知道我們開車一整天很累所以就算要待在他們家也是完全沒有問題。但既邀之則安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他們的邀約。所以進去他們家之後沒有多做停留就上了他們的車一起前往今天聚會的餐廳。

這是後來我們四個人的合照,中間的是Michael、右邊的是Halef。你沒看錯,他們是一對同志Couple。但我真的認真的覺得他們是我這輩子看過…不但是最酷最好笑的Gay,可能還是最酷最好笑的人。

這是今天CS meeting的地點,某大飯店樓下的酒吧。想當然爾美國人的聚會都是在酒吧囉。Michael和Halef說他們常常都會來CS Meeting 少的時候十幾個、多的時候會到四十幾個人也有。至於在幹麻呢?就是大家會喝喝飲料聊聊天。

Michael和Halef大概就是和他們的老朋友打打招呼之後就都在和我們閒聊。Michael是加拿大人,去過非常非常多的國家。他們有個機長朋友今天剛好就在這間飯店過夜,但是因為機長很多動作娘娘的,Michael還會嗆他說You are so gay. You are more gay than me什麼之類的我真的都快笑死。

另外Michael說他如果去看棒球的話都會坐第一排,因為他覺得看第一排的草慢慢長高比看棒球本身還有趣多了!超級嗆啊XDDDDDD 不過他是認真的覺得棒球有夠慢有夠拖有夠無聊(傑米還在一旁幫腔),孤苦無依的我只好回說你不懂棒球的美和棒球的靈魂啊!另外Halef則是非常愛跑馬拉松,他的夢想之一就是在五大州都跑過全馬(應該是這樣吧)。

當然中間我們也有和當天的其它人聊天啦…不過不多就是了。Michael和Halef算是滿體貼的和大家說我們要先走了。他們在車上居然還聽的是NPR新聞台在討論東歐戰爭啊…

回到了他們家之後,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在他們的個人資料頁上留言和留下感謝的評論了。

這是我們今天要睡的房間

頭上有一張超級大的世界地圖,上面插滿了密密麻麻的大頭針,Michael說每一個針都是一個睡過他們家的人是從那裡來的代表和證明。

台灣居然是空白的!!!

太可惡了,立馬和Michael要一根新的大頭針插上去,身為台灣代表真的好開心啊!

他們家的書櫃,看到了嗎,滿滿滿滿的都是旅遊書啊!Michael說他是那種看到那裡就會嘴巴說說想去的,然後Halef是那種幾天之後就會弄出完完整整說這個地區可以去那裡,那邊要去那邊要小心的行程的人。這些書Halef不知道都翻過幾百次了。

這是他們的另外一張世界地圖,看到上面的線了嗎?那是他們接下來的大計畫-花二年的時間環遊世界。他們說歐洲國家絕大多數他們都去過了,這次的重點是南美、東歐、中東和亞洲。另外在講他們的計畫的時候他特別指了一個上面有標起來的小島然後小聲的說:Halef說他想要去這裡跑馬拉松…但那是不會發生的啦(翻白眼) 超級好笑,但是我和傑米都看的出來他雖然這樣說但我相信他們最後還是會去的。

他說他們試著一年出國三次,目前為止都有做到。這件事聽到真的讓我和傑米下巴都要掉下來了,一年三次!一般人不知道有沒有三年一次都不一定啊…Michael說他和Halef在他們各自的公司都已經是薪水的很高的人了。但他們也是以前一點一點辛苦爬上來才有今天這個位置的。(Michael是Verizon的主管…話說他們家的網路速度快到一個破表啊…沒記錯的話大概有120M左右…)

Michael還說了很多我怎麼樣也沒辦法想到會從一個白人口中聽到的話:

他說:「Daniel和Jamie是你們的本名嗎?」

「不是,我們都有自己的中文名字」我們回答

「那是什麼?」

「XXX和XXX (英文發音)」

「這是英文發音嗎」

「嗯,中文發音的話是。。。和。。。」

「○○○,○○○」Michael試著照說了一遍。說真的,Michael發的中文音發的非常非常標準

他說他最看不慣的事情就是為什麼從亞洲來的人總是會取英文名字。

「因為中文的發音大多數的西方人沒辦法正確的發出來。」我和傑米說

「你看,這就是問題。我覺得你們就是太過於禮貌、對我們太好了。因為我們白人發不出那個音所以你們就覺得要站在我們的角度去取一個英文名字來為我們著想,事實上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去學習怎麼樣正確的去發出你們的名字,你們根本就不應該要取英文名字」

「嗯…大多數人在小時候上英文課的時候就會被學校老師要求取一個英文名字了…」

「嘿、你知道你要回答他什麼嗎? Fuck you!!」說完之後四個人都笑翻了。

但Michael又說:你知道嗎,你們從亞洲來,我們都假設和期望你們會說英文。但當我們到你們的國家的時候呢?我們還是假設和期望你們會說英文,這一點也不合理啊!你們就是太好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白人的Asshole

「當我們去一個國家的時候,我們會希望自己至少能夠說上一點點那裡的語言…」

聽到這句話說真的我坐在那邊久久不能回答…好像事實上真的就是這樣。

Michael繼續接著說:說真的,當一個白人並沒有比人家好到那裡去,但是身為一個白人這件事情是非常非常好的。

(White people isn’t any better than any others, but being a white person is good. 英文好像是這樣吧,有點忘了當時他怎麼說的了)

稍微解釋一下的話就是說白人能享受到的東西比人家多太多了。

真的好難想像這些話是從一個超級無敵白人的口中講出這些話啊…

我們房間的角落是平常Michael在家上班的地方

Michael說這是他們的第二個房子了,他們之前二個人住在一個大房子裡面,但是他們覺得他們真的不需要那麼大那麼好的房子,他和Halef還有Charlotte只要一個住起來舒服的房子,真的不用太大,然後有個空間可以讓沙發客來睡,這樣就夠了。

當初搬家的時候他們不知道丟了多少多少東西,很難想像他們二個大男人目前睡同一張大床,這整個公寓就是一房一廳一衛浴,如此而已。所以我們晚上洗澡的時候是要進到他們房間裡去洗澡的。

沒多久後Michael拿出了這個東西:

三件白T,上面是滿滿的住過他們家的沙發客的簽名,他說不管怎麼樣我們走之前一定要在這上面簽名,不過只可以簽名字和你從那裡來喔!(他說他們對每一個沙發客都是這樣說的,但是大家就是愛在上面留言做畫XDDD)

好可愛啊!一看就知道是亞洲畫風的漫畫、還有各種各樣的語言。

還有人把他們養的狗-Charlotte給畫在上面了啊!!!超級猛! 左邊那個是富士山嗎?

此外還有厚厚的一本書,裡面寫滿了各各國家想對他們說的話,特別照了幾個中文的留言起來,看的出來大家都是滿懷感激啊!

狗狗Charlotte,夏綠蒂 (另外他們家WIFI的名字就叫做 Charlotte’s web 夏綠蒂的網。 超級有創意啊)

通常都是Halef帶他出去跑步,不過可以看的出來他們二個真的很愛很愛Charlotte

在不知道聊了多少天之後他們大概問了一下我們明天的計畫,他說他們二個都在亞特蘭大的喬治亞水族館當潛水員,這也是他們一開始為什麼會認識的原因。而他們是可以帶人進去參觀的看我們明天早上要不要去,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說好。於是明天的行程就這樣確定下來了,早上水族館,中午CNN總部加上可口可樂世界,晚上去Turner Field看勇士。

第三天:GA水族館幕後深度行, CNN, World of Coca Cola, Turner Field

早上九點多開車到了水族館

一大早的人並沒有很多

我很喜歡GA aquarium的LOGO,非常特別的一隻小G魚而且有種體育品牌的感覺,一整個潮啊!

原價一張票是要將近四十塊一個人啊…

Hi Michael!! 忘了說他和Halef完全是”自願”去當志工淺水員的…實在是太偉大了啊…有時候想想要是我能賺那麼多錢的話一定是每天早上睡到死然後再慢慢打開電腦開始工作,而他們早上五六點就起床去水族館了…淺水結束之後才開始上班。唉,真的好殘愧。

Michael帶我們去了好多好多只有工作人員才能進入的區域

這是海底隧道的最上面

裡面最大的二隻大鯨魚分別叫做”玉山”和”太魯閣”,沒錯!他們二隻就是從台灣來的!!

喬治亞水族館其實很新很新,2005年才開幕,當時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館。

熱帶魚/珊瑚區

現在有潛水員在下面餵食秀當中

是誰呢? Hi!Halef!!!

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看過

接著Michael帶我們到了下面…是Halef啊!!!

當時正在舉辦票選全美十大水族館的活動,所以Halef手上拿著是VoteGaAquarium的牌子請大家投給這裡

弟弟妹妹們的表情好像什麼桌布

Michael說潛水員很多,但這個水缸因為最漂亮所以大家都想要來,不過可不是人人說來就能來的呢!他們當初也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爭取到這個位置。

隔牆和Halef合照啊!!!超酷的!

(後來這張圖上了GA Aquarium官方的Facebook Fanpage…太神啦!!!!

)

和我們說Hi的Halef 後來Michael要先回家上班了,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是由Halef帶我們走水族館

在等Halef的這段期間看了一個很大的海豚秀

Halef真的很厲害,對水族館裡的每一樣東西都如數家珍。在他身上真的可以學到好多東西,只是嘴巴沒有Michael那麼賤就是了XDDDDDD

我們就這樣聽Halef說了好多好多有關這些海底生物的故事

在看到企鵝的時候,Halef說在非洲的某個地方有研究人員發現有二隻公的企鵝是在一起的,怎麼樣都不分開,算是Gay企鵝的代表。接著Halef冷冷的說出了「其實同性戀每個生物都會有,但只有人類會有同性戀恐懼症」(There’s homosexual for every kind of animal, but only humans have homophobia) 當下聽到真的是噗疵一聲笑了出來,但也感覺到了後面那一點淡淡的哀傷。

這隻就是…玉山或太魯閣其中一隻…我也分不出來了

特別照了這個,牆上這些魚的圖片明明就可以直接刷在上面,為什麼要做這樣有突出來的?Halef說這是設計給一些看不到的小朋友讓他們可以用摸的去感受這些魚的形狀…說真的我覺得美國最進步的就是種小地方會特別去照顧一些弱勢的朋友…看看台灣,我們真的還要多加油。

毒樹蛙

接下來去看了實驗室

為什麼在上面要拿一個電風扇專門去吹那個水呢?Halef說其實原因非常簡單,這樣有水的波紋之後在下面看的那些人就不會直接看透水到上面來了。(原來如此啊!!!)

接下來看了很多實驗室、開刀房等等等等…

就這樣,我們收獲良多的水族館半日遊結束了。

接下來我們去了CNN總部

一來是裡面不太能照相,再來是我的相機也快沒電了…所以就沒什麼照照片了。特別要提一下的是勇士隊的主場Tuner Field的名字就是由CNN的創辦人Ted Tuner來的喔!

逛完CNN發現外面再次狂風暴雨…心裡真的非常擔心要是晚上的球賽打不成的話這個就會變成我人生中一大遺憾了啊…因為六年前我也來過Atlanta…但因為一些原因同樣也沒有看到勇士,該不會連二次都看不到吧!!!!我的心裡真的是不停的在祈禱這件事不會發生啊…

接下來等雨小了一點決定還是照計畫去了可口可樂世界

裡面可以喝到世界各地不同的飲料口味!有些真的好~~~噁心啊! 代表台灣的是薄荷口味的雪璧

好險、好險、好險後來天氣總算是放晴了

Turner Field!!

曾經的奧運場地

外面一顆超大棒球

同樣也是有一點點歷史的球場。

來到勇士拍照一定要擺這個Pose的啊!!!有在看球的一定知道為什麼XDDDD

Welcome to BRAVES COUNTRY (重點真的不是穿金寶球衣的腿…)

一直對勇士這隻隊伍有著奇怪的感覺…說不上來是喜歡還是不喜歡,他們當然有他們很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從之前Chipper退休後沒有人要幫他開球、然後公道伯在勇士的總總事績來看…這隻球隊一直給我一種自視甚高的感覺。我覺得沒辦法吧…他們算是美國中部一直以來獨大的強權,而且附近又全部都是農業州…會有這種感覺也就不意外了。

另外在入場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有一點種族岐視,門口的警衛把我的包包檢查的超級無敵仔細,所有小拉鍊和暗袋都被打開了。我去過20幾個球場就連洋基都不會這樣子翻,大多數的檢查都是看一看摸一摸確定你沒有什麼危險物品就好了。不知道這裡的人是在幹麻?最後硬是把我們在邁阿密買的防曬乳說一定要丟掉…主因還是他們的態度真的很差,真的是氣死我了…對勇士完全大扣分…超級不友善。

話說今天是名人堂入選儀式…賽前看到了三個勇士活傳奇開球…分別是被趕出場的記錄保持人Bobby Cox、三百勝投手Tom Glavine、還有控球大師”瘋狗”Greg Maddux…光是看到這個畫面應該就值回票價了吧…

勇士的戰鼓,上次看到這東西是在… 印第安人 了。

Scouts Alley,有點像印第安人的Rally Alley

裡面也是各種給小朋友玩的地方

名人堂博物館,現在想想因為當初要收錢而沒進去有點可惜啊!

自己帶啤酒套來…這真的是美國Redneck鄉下人啊…(因為我之前住過一整年的Mississippi所以對這種東西真的是再熟不過了XD)

還是硬要擺這個Pose拍照XDDD

今日坐位

一人有一張 #heretochop 的貼紙。什麼是chop呢?就是我前面拍照硬要比的那個姿勢-戰斧歌。 正確的名稱叫做 Tomahawk chop song.

影片取自網路,請直接跳到第1:03秒的地方開始看

這首歌兄弟象迷絕對絕對是一點都不陌生啊XDDDDDDDD

說真的雖然在電視上看過很多次,在台灣也唱過很多次(無誤)

但是在美國現場看到全場一起在那唱喔~喔喔喔~然後chop(砍)的時候那個感覺和氣勢還是非常可怕的,超級頭皮發麻。我整個就是喔一次就愛上了哈哈哈,還硬要叫坐在一旁的傑米一起加入砍砍樂的行列,雖然馬上就被翻了白眼但是我有聽到後面的球迷一直偷笑哈哈

不過我因為太投入在唱戰歌了所以完全忘記拍照或錄影了…只能說我真的是個專業球迷、不專業的部落客啊XDDDDDDDDD

牆上的這些名字,是真正的”勇士”

輝煌的歷史看這些小旗子就知道了

勇士的記分板也算非常專業,忘了說今天的國民先發是天才小史 Strasburg!!!!

球場的天際線

另外還有一個忘記照的東西就是美國換局和換局之間會有很多照觀眾的小遊戲都會取名叫做xx Cam的,最有名就是Kiss Cam,被照到的就要接吻、另外還有看過什麼Muscle cam秀肌肉的啦、Air Guitar Cam彈空氣吉他的啦…不過這次看到了一個叫做Simba Cam的東西…辛巴到底是要幹麻? 結果照出來的時候我真的笑翻了,就是你要把你身邊的小小朋友用雙手舉起來舉在空中,然後球場會幫你配上獅子王的音樂,配上大螢幕感覺超級有事的啊XDDDDD 當然也會看到很多高中大學生硬是要四五個人把一個舉起來的…超蠢但感覺就像是我會做的事

比賽比著比著…一大片超級黑的烏雲就這樣飄了過來…

雖然還沒有下雨但是已經可以看到所有人開始往上走準備躲雨了…

強打少年哈波 Bryce Harper

果不其然開始下雨了…

工具大賽跑?嗯…沒什麼印象

接下來的雨越下越大…已經到了一種可以說是用灌的地步了…

人生第一次看到比賽暫停…

大帆布蓋上去…不知道要多久才開…

人走了好多好多…

雖然千不想萬不想,但是因為不知道要等多久加上明天要早起趕路,在等了四十多分鐘之後決定穿起雨衣先行離開球場了…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沒有把球賽看完吧,後來回家一看Box真的有點難過,畢竟最後是金寶Craig Kimbrel上來救援啊…整個勇士我最喜歡的就是他了,又年輕又強,投球姿勢又帥到破表。

沒看到本人,只好放一張圖片以茲紀念…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勇士之旅。

回到家Michael和Halef早已熟睡,只有Charlotte還醒著…用了我們最後一點力氣在T shirt上留了言…

字超醜…在衣服上寫字真的超難的啊…

還有滿滿醜字的留言

其實想了一想,為什麼他們要這樣辛苦這樣麻煩來接待沙發客,還把自己家的鑰匙就這樣給陌生人?以前當沙發客的時候是學生還有點不太了解,但現在上了班活了朝九晚五的生活之後,發現一個星期七天可能有七天都做了差不多的事情,起床上班回家吃飯睡覺,假日頂多打個球或是和幾個朋友聚一下,了無新意的生活過久了真的會很乏味。但是對他們來說他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有不同從世界各地來的人帶給他們新的觀念新的看法和一些新的資訊,每個禮拜的生活都可以過的好不一樣。

Michael有和我們說,他之前去泰國還有一些其它國家的時候有住過青年旅館,但是他說就算住在那裡還是和一堆”外國人”在一起,然後去的還是一些”外國人”在去的地方。像是外國人酒吧啦或是餐廳等等…他試過好幾次,發現自己真的不喜歡。他想要的是去看看真正的當地人是怎麼過生活的,而現在他和Halef有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他們旅行的時候就可以去住他們家,然後跟著這些在地人去看看那裡的人是怎麼生活,怎麼吃東西和怎麼娛樂的,這才是他想要的東西。

我想不只是他和Halef,所有的沙發客想的都是一樣的事情吧!

一整天的行程真的是累垮了,二個人躺在床上瞬間睡著,結束了我們的驚奇之旅

傑米說:

第二站的沙發客主人Michael和Halef, 是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可以在第一次當沙發客就遇到他們,絕對是我賺到!(旅伴怕我第一次就有不好的經驗,精挑細選rating超高的沙發客主人,謝謝用心kerker)
家裡兩張大地圖,聽著很多超乎想像的故事、旅行計畫與「你絕對沒想過白人居然會這樣想的事!」雖然是gay,但我發現他們超愛拿自己是gay來開玩笑啊!另外,我很喜歡Michael的坦率,雖然他嘴巴真的是賤的誇張。但他在我們準備要去洗澡之前,在廚房給了我們三分鐘簡短介紹「這三天你住這裡,這裡就是你們的家,要洗衣服要洗澡要喝水都可以自己來,不要問我!我現在告訴你杯子在哪,你知道了以後就自己來拿,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或自以為禮貌問我水在哪裡,問個一次基於禮貌,我懂,但你問兩次以上,我會覺得你超級煩人(翻白眼)!所以,杯子在這,這裡有水,冰箱裡你看到的想吃的都可以拿沒有關係!」重點是他講這些話的時候是真的發自內心,我完全可以感覺到要是真的問他兩次「我可以喝水嗎?」他鐵定翻你白眼再調侃你一下!
不過,我想是亞洲在「禮節」上教育的「太過成功」,雖然他剛剛說要洗澡隨時都可以進去(浴室只有一間,在他們的主臥裏頭,那時Halef已經在睡覺了),我還是忍不住的問了Michael說「現在洗澡方便嗎?我不想吵到Halef」,他只是手揮揮說「去啊去啊,他不care拉」等我洗完澡以後發現主臥這時已經暗了,Michael也睡了,躡手躡腳走出房間的同時,聽到沈穩帶有規律的鼾聲,我小小聲的噗哧笑了!他們真的不care,根本完全是deep sleepers啊!

隔天的喬治亞水族館深度之旅有好幾次自己也像照片中的小孩一樣一直WOW WOW WOW!更沒想到上了水族館官方粉絲頁!(媽我在這!這樣嗎?) CNN Tower Tour 也算一圓小時候的主播夢啦!只是沒想到離開狂風暴雨邁阿密後,在亞特蘭大居然又再一次成為落湯雞,還花了五塊錢買了CNN雨衣;而對可口可樂的印象就是一直在喝不同口味的氣泡飲料,可以說是把腸子洗得非常乾淨的一個下午;由於當時雨依然下個不停,棒球男孩既擔心天氣不好有可能停賽,同時相機在早上的深度幕後之旅也陣亡沒電了,縱使球場跟家裡住反方向鐵定會碰到大塞車,還是很堅持回家拿電池,帶著小相機熟悉球場動線。雖然門口安檢的黑人有嚴重的種族歧視,還丟了用不到2/3的防曬乳液,讓我們非常不爽外,我自己,以一個不專業的球迷來看,這是這趟旅程下來,最喜歡的球場之前三名,但也絕對不是因為可以把手舉高一邊chop一邊喔喔喔~,是我覺得他帶著Fenway Park波士頓紅襪的味道,外觀又一點AT&T Park舊金山巨人的感覺 [DA吳表示:那有啊?] (但我還是最喜歡Yankees Stadium拉)。不過我也必須很老實地說,聽到一群人一起喔喔喔~那種感覺真的有點雞皮疙瘩(in a good way) 而且他們真的動不動就「喔~」耶。回家用僅有的力氣,在沙發客紀念冊上和他們說謝謝。心靜下來寫的時候,特別難過,是一種捨不得吧!或許這裡不像美國一線大城市紐約、洛杉磯、舊金山,但是有最棒最酷的Michael and Halef. (by the way看球賽的時候,Michael還特別傳簡訊「關心」”Is Jamie still awake? tell her I feel sorry for her.”)

三天兩夜的文化衝擊,雖然只有一個晚上的國民外交,卻讓你擁有一學期的滿滿收穫。 也因為這樣,我終於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愛上沙發衝浪,沒有五星級的床、筆挺制服的door men、還是吃到飽的早餐;是透過彼此眼睛看到的世界,用心的交流,這樣最舒服的溫度,是沙發衝浪最迷人之處。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dawublog.com on September 17, 201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