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棒球行4 Cincinnati Reds 辛辛那提紅人 — DA吳的小格子

DAwu不是大大
DA吳的小格子
Published in
13 min readOct 4, 2014

離開了Halef 和 Michael ,我們繼續往北開。

(早上起床的時候他們都已經出門了…我們真的是有夠會睡)

今天的行程就是->開車->開車->開車->開車->看球。

要開七個多小時才能從亞特蘭大開到辛辛那提啊!

一系列公路旅行的照片。

當然還有下雨…

就這樣,大概八個小時左右後(還要加上吃東西上廁所加油等等)我們終於,終於開進了Cincinnati..

進入城市的第一眼…整個辛辛那提感覺都是橋啊!

Downtown

我們到的時候比賽已經快要開打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和球隊緊密結合的城市

河的對面…園遊會?

是球場!!Great American Ballpark

雖然球賽已經要開始了而且我們離側門又近,但是還是忍著衝動三步併做二步走到了正門…畢竟想要看看球場的全貌(對一個棒球迷來說…球賽開始了還不能進去真的是一種折磨啊!)

說真Reds的球場外觀給我的感覺有一點點像印第安人

走到正門果然是個正確的選擇啊…

其實之前一直覺得為什麼為什麼紅人球場要叫做Great American,是有什麼歷史淵源嗎?後來才發現原來只是被Great American Bank買下冠名權啊…(笑)

還有Fan Zone,不過因為球賽開始了所以還是想要趕快進去…就沒特別去看了。

今日對戰組合是馬林魚,話說這個電視大概是我在所有球場裡看過最最最清楚的一個了…居然有太陽照還不怎麼會反光…而且還是無邊框啊好想弄一個回家(笑)

球場內部…滿滿的都是白人,不過整體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是巧克力工廠不是棒球場…哈哈

接著到了Guest Relation拿了First Visit 的證書…說真的我有一點嚇一跳,因為他們的證書是像畢業證書那樣印出來給你的,另外還給你一個出局紀錄的表。說真的這二個都看過了,但讓我比較吃驚的是他們居然還印好了今天二隊的Active 40 man roster給你啊!!這樣照顧球迷的隊伍在我心中瞬間加了超多分。(偷照小妹妹)

球場證明書

出局記錄表

還有這個,讓我嚇一跳的二隊球員名單。

特別照了這句有趣的話:”你要是一個大人才能靠打棒球維生,但同時你也要保持一顆赤子之心才做的到”

賣酒區

這個也是第一次看到的東西,Reds 社群總部XDDD 這裡除了有WiFi之外還有一堆電視牆、充電器等等等等。

後面的大樓就是Great American Bank

和昨天的勇士一樣,今天的紅人也有名人堂球星入選儀式和活動,而這是今天發的小海報

球場的視野真的是”遼闊”啊! 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已經快八點了天還是亮到不行

中外野的輪船是這個球場的地標

坐在球場裡看著河和遠方的小山丘好像有種在歐洲看棒球的感覺…哈哈

全大聯盟跑最快的腿哥,Billy Hamilton。不過今年Dee Gordon在盜壘上的表現完全壓過他…據說是Hamilton對起跑時機的掌握還不夠精準。

認真在做筆記的伯伯,特別看到他的記錄本是自己買的厚厚一大本的那種,好專業啊!

月亮出來囉!

欸?為什麼要照杯子?我在球場的時候是有買飲料的…但是店員沒有給我吸管和蓋子,於是向店員詢問有沒有吸管和蓋子。這時我們得到了一個難以相信的答案:”這整個球場都沒有供應吸管和蓋子”

完全不懂為什麼啊!!!!!!!!!!!!!!!

(後來問人聽說是因為安全問題…這實在有點荒謬啊!)

比賽的時候通常都會和旁邊的人聊個天或是問問當地的球迷問題之類的,旁邊的叔叔阿姨在聽我的球場之旅故事的時候。伯伯問我說:你有沒有接過球? 我回答說沒有,於是他馬上從袋子裡拿出一顆今天BP(打擊練習)的時候他接到的球給我啊! 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一顆MLB球了!雖然不是比賽用的正式球,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彌足珍貴。一整個開心全寫在臉上。

上面有印著”Practice”(練習)自樣,摸起來球皮比比賽用球的球還要滑不少。

不過大聯盟的圖案還是有。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看棒球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在棒球場的人真的人都很好很親切啊!這種溫暖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每個城市還是不太一樣,但是絕大多數我碰到的人都很Nice,不管是洋基到國民到釀酒人到小熊都是一樣…(只是道奇天使可能要另外算畢竟我去過太多次了)

比賽打一打看到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全場很有默契的玩起了手機小星星的遊戲…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球場這樣玩的真的有點傻眼,但也覺得好有趣。問旁邊的伯伯說這是最近這幾個月才開始的…好像到了某一局就會大家一起讓手機閃閃閃。

煙囪是會噴火的喔!

Cincinnati也有自己的OHIO之歌,不過聽起來沒有小熊的W song和紅襪的Sweet Caroline來的令人難以忘懷就是了。(後來聽到金鶯的O~OOO~O~O~O 歐歐歐之歌也滿震撼,不過我還是喜歡老老的歌啊)

總而言之其實紅人球場是一個看球滿舒服的球場,外野的大輪船和噴火大煙囪配上外面的河和小山丘真的很有放鬆的感覺。

就這樣算是結束了我的紅人之旅。

離開了球場,我們前往要睡的沙發,主人叫做Jon

話說今天是Jon的生日,然後我們還跑去打擾人家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

這就是Jon的家,他很好心的留了鑰匙給我們在某處,不過因為他也在回家的路上了,所以就想說在門口一起等他好了。

看到Jon之後的感覺是…哇! 有一種大老粗的氣息。而且很明顯他晚上有和朋友喝一些XD 聊了一會天之後Jon把我拉到樓下去和他…打桌球啊!

超級莫名奇妙二個人就開始打起了乒乓球來了XDDD

另外有發現嗎,到目前為止我們睡的三個家…家裡都有世界地圖/地球儀啊! 這算是一個共通點嗎?

在聊天的過程當中發現Jon也是個單親爸爸,他住過加州好一陣子(還是在那邊長大我忘了),而且住的地方和我現在住的地方只有15分鐘的距離,算是非常非常近了。他說他的工作是做一些房屋土木,我問他說加州和這裡最大的差別是什麼?他說中部的人觀念真的保守非常非常多,從家庭到宗教到金錢等等。許多人最常問他的問題就是:為什麼你要離開家?但是搬來搬去這件事情在東西岸真的是正常到不行。之後他還說到,很多很多這邊的爸媽辛苦工作買了一件好大好大的房子,但是後來呢?等到小朋友長大離家後,一間可能有五、六個房間的大房子只剩下兩老在裡面不知道要怎麼辦,他說他看過太多太多這樣的案例了。真的會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覺。

不過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也看的出來Jon很累再加上我們明天還要超級早起,今天就這樣結束了。睡前Jon問了我們明天要幾點起床?他說他要做早餐給我們吃,明天要早起趕路的我們雖然再三推拖但是還是拒絕不了,他甚至問我們:想想看,如果今天是我到台灣你家做客,你會不會起床!(雖然我心裡想說不會但是還是答應了,哈哈)

還想再提一下的就是,在第二篇裡面我們在邁阿密住的民宿洗衣服時民宿老板和我們收了15塊…但是出來當沙發客之後沒有任何一個主人是和我們收錢的…所有人都說”把這裡當自己家吧!” 二相比較之下實在覺得有點可笑。你不能說民宿老板錯,但就是一種…唉 的感覺。

Jon有一些…桌遊?

今天的”沙發”-一張小床加一個床墊。

隔天早上Jon果然起了個大早做法式吐司給我們吃,說真的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啊! 所以就問他有沒有要幫忙的我可以一起和他做

超級無敵專業的咖啡機啊!

又是一張世界地圖,這張有趣的地方在於你去過的國家可以刮刮刮把上面的銅色刮掉。

很難想像感覺很像大老粗的Jon會做這些東西啊!!傑米後來都說他是”柔情鐵漢” 哈哈

離開之前和Jon合照一張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這位”柔情鐵漢”和他的小貓咪(忘了貓咪的名字叫什麼了…)、以及這個可愛的家。

下一站:Pittsburgh Pirates 匹茲堡海盜!

傑米說:

就在這幾天趕路看棒球趕路看棒球的行程裡,沿路上都變成「每間星巴克都是我的休息站」概念。只有哪裡可以有一杯跟周公說再見的咖啡,免費網路,還有乾淨廁所啊!

來到據說是大聯盟票選最漂亮球場前幾名,也是遇到第一個 no straws in ball park的球場,以一個不專業的菜鳥球迷,聽聞今天的比賽對手是邁阿密馬林魚後的直覺反應脫口說出「跟這麼爛的球隊比賽那不用看啦,穩贏的不是嗎?」(很會很會,裝懂一姐) 其實,在每一場球賽開始,我會用最快的時間(約莫30秒),了解一下今天的對手,然後依這一季的平均表現強弱,判定我要來支持哪一隊,當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非常膚淺的支持強隊阿。棒球男孩就在聽完我的「不專業預測」,他用一種「棒球養成計畫逼迫一起看球賽你也看出一點心得我實在太欣慰了!」的表情看著我。想當然爾回應的是我的白眼球拉,,,。

沙發客的第三站主人過去在和平組織工作,因為單親,名字叫Jon,所以我都叫他單親強(Jon)爸,by the way我也有給第一位主人Garry取綽號─ Naked Garry. 簡單明瞭。回到強爸的家,很典型的美國房子,你可以感覺得出來這裡就是一個大(老)男孩住的,一些桌遊,還有Xbox(還是PS3?)有些凌亂,卻又亂得很有秩序。雖然酒喝了很多,但還是來場中西桌球大賽,順便談談東西方對於小孩教育的差異,結論是他對我們天天補習這件事情感到不可思議。

在強爸的熱情跟堅持下,隔天一早就聽到廚房播著很放鬆的音樂,聽到他自己一個人在廚房很開心地做著法式吐司、煮咖啡,哼著歌,這不是鐵漢柔情是甚麼呢?

幾天下來,你會發現,沙發客主人每一個都好願意「給」,這樣講不知道會不會很抽象,不管是給你房間睡、給你愛心早餐吃、他們更願意給你「他們的想法」還有「他們所看到的世界」,就連他們的工作也都是很願意付出的那種,像是Michael& Halef的潛水員志工,又或是強爸的和平組織。

喔對了!今晚看的是我們這次第四場球賽,因為這幾天都好早起床,在球場的時候我問導遊:「請問我們明天要幾點起來?」他深呼吸,先難以啟齒又欲言又止:「其實阿,我好幾次都想跟你說,可是你就在睡覺阿,不然就是我忘記要跟你說,,,,,,,。」「到底是幾點起床?」導遊再次深呼吸「恩,,, 因為賽程的關係,明天Pittsburgh Pirates是下午的比賽,所以我們大概早上八點要離開。」換我眼睛瞪大「你是說我們昨天看完Braves,今天看Reds,明天早上七點起床趕車殺去看下午的Pirates?」「不不不,我們八點出門就好」這個時候實在顧不得形象立馬破功「你少在那邊跟我玩屁文字遊戲拉,八點出門就是要七點起床,少用時間混淆我啦!」然後,,,

他接著說「那既然你都問了,我就一次跟你說吧,明天的Pittsburgh結束後,後天的Phillies我們也是看下午場的,嗯!」講完,他眼睛馬上飄走,假裝很投入看球賽當中。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dawublog.com on October 4, 201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