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棒球行5 匹茲堡海盜 Pittsburgh Pirates — DA吳的小格子

DAwu不是大大
DA吳的小格子
Published in
11 min readOct 15, 2014

吃完了Jon特別做的法國土司之後 我們今天繼續趕路,

同樣是一大早就出門,因為有午場的比賽要看,

今天的目的地是:

匹茲堡

Jon給的食物算是完全幫到了在趕路的我們

遠遠的就看到高速公路上的電子看板寫著PNC Parking要在那裡下交流道

對Pittsburgh 的印象就是一個鋼鐵重鎮,不過這次去完一整天的心得是:一個隧道,二個世界啊。 遂道的這面是有點荒涼的山

而這是出了遂道之後的景象。

遠遠的就看到了球場。PNC Park!!!!

海賊王McCutchen 麥卡撐

雖然不停的趕路…但是到球場的時候還是已經開打了。

好多海盜名人的雕像和球棒…雖然我一個也不認識

PNC Park的結構設計很特別,但我說不太上來是怎麼一回事。

當天非常非常熱太陽又超級曬…大家都躲在後面遮陽

這應該算是我看到第一個…青少年在做紀錄的XD 通常會寫紀錄的不是小小朋友就是老先生,小弟你好樣的!

海盜球場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啊!有美麗的天際線和黃色的鐵橋。和昨天去的紅人球場完全是二種不同的感覺。有人說PNC Park就是個要什麼有什麼的球場,要橋有橋、要河有河、要城市有城市要天空有天空。今天到這邊來一看好像真的是這樣。

不過坐位後方的腹地(走道)真的好小…大家只要排一下隊就會弄到整個球場大塞車無法走路了…

這裡同樣也有人會舉牌子要大家等到一個打席結束才準大家回到坐位上。

完全是個神鬼奇航風的計分板

另外螢幕上除了球速之外居然還有縱向和橫向的位移程度…有夠專業。

球場會賣海盜旗,話說我覺得海盜在季後賽全場穿黑衣服好像黑社會真的超帥的啊! 可惜平常日看不到那畫面。

是說來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原來海盜的口號是”Go Bucs”啊! 進到球場發現到處都是Go Bucs的標誌…後來才發現Bucs指的是Buccaneer,也是就除了Pirates另一種海盜的講法…只能說我的英文還不夠好吧…

海盜球場同樣也會有大賽跑,不過我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在跑…花生嗎?

射T-Shirt的活動也是少不了

當天真的是熱到一個感覺會中暑的天氣…不過這位小姐…你在幹麻? 害前面的妹妹一直轉頭看這邊…真的是有點糗

另外海盜球迷算是非常喜歡帶海報進場的,全場滿滿的都是海報。

就這樣比賽結束囉…我到現在的回憶除了熱熱熱還是熱啊…熱到看球看的好痛苦,另外加上當天的比賽不知道為什麼海賊王, Russell Martin, Neil Walker等幾個我比較知道的球星都沒上場…就更少了一點看比賽的動力。有那麼一點點像是 之前去看老虎隊比賽 的感覺…明明應該是個很不錯的球場但是因為真的熱到起笑所以照片不多心得也沒有太多…如果是晚上去應該會好很多吧!

比賽開始之前到結束之後旁邊的橋都是封起來給行人走的喔!

離開了球場後我們再次穿過了隧道到了城市的另一邊,在經過了無數個上上下下的小山路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今天要落腳Couchsurfing的地方-Crane的家

Crane好年輕,而且他家用”家徒四壁”來形容也不為過啊…只有和他的愛犬Cheebe(發音是”去一比”)。後來才知道他其實不住在這邊,是公司派他來的,想當然爾房子什麼的都是公司付錢讓他租的囉!他覺得那麼大房子有時候覺得很無聊,於是就開始了他的接待沙發客生活。

Cheebe 超大一隻,坐著都快比傑米站著高了…

在家裡並沒有多待太久,因為他說天色還早我們可以一起去一個他覺得很不錯的露天Bar吃吃喝喝順便帶我們逛逛城市。

就是這裡,他說他們這裡以前是一個酒廠,所以他們賣的啤酒都是自己釀的喔!

Bar裡面不管是音樂還是服務生的服裝都有濃濃的愛爾蘭風

坐在這旁邊吃飯…怎麼有一種…淡水的感覺XDDDDDDD 不過天氣真的很好在外面吃飯喝點啤酒真的好舒服啊!這家的啤酒還有因麥味的不同分不同口味喔!

一路上和Crane聊天,這位從德州來的大哥說他因為工作的的關系常常都要換到不同的城市去,從美東美中到美西全都住過了。他覺得這樣的生活很酷因為每幾年就可以到不同的城市去感受完全不一樣的生活,但是痛苦的一點就是他交不到什麼朋友,或是剛有不錯的朋友很快又要分開了。另外他有好多個兄弟姐妹,不過他們家人整個是”散落”到世界各地,所以每年聖誕節的時候大家就會一起飛到某處團聚,有時候是美國有時候是澳洲等等等等

接著我們去了河堤晃了晃,真的有種台灣的河堤感覺啊!(只是沒有蚊子就是了)

那他到底在做什麼工作呢?Crane說他是在油業上班的,以前他是採油工人後來轉成業務,(我馬上就說那你以前就是世界未日裡面要和布魯斯威力一起被叫上慧星鑽油井的人啊!!! 他還說對啊XDD)。重點是聊天聊天聊聊之後他說…他”一個月”光是花在”娛樂”的開銷就差不多四千美金了…四千美金啊!!!我一個月都沒賺那麼多啊!!!他居然玩樂就這樣玩掉了用的還都是公司的錢…他也說到因為他在的這個行業絕大多數都是男生,所以他最常和客戶約的地方不是球場酒吧要不就是打高爾夫或是打靶場之類的…一整個羨慕啊!!!!!!!!!想也知道公司如果約客戶在球場的話那位置絕對絕對都是幾百塊美金的 嗚嗚。小魯蛇如我還要上StubHub買二手票想到就覺得太悲劇啦!

接著他帶我們去了他覺得最能把整個匹茲堡完整看的清楚的地方:Mt. Washington

好多人都會在這看日出/日落/風景

我覺得有河流的城市都能給人一種很平靜的感覺,在這個角度看過去的Pittsburgh真的和我想像的好不一樣。

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拿大相機的人,一來實在不方便,對我來說會覺得抓了就拍最重要。…不過每每像這種時候就好希望自己手上有一台單眼啊…(然後就會希望有腳架…然後就會希望…嗯我還是拿小相機好了)

當然要和這個超級無敵大男孩合照一張

專業的在這啊!

另外這是他(公司派給他)的車!Man到不行的大Pickup啊!

回到家後Crane給我們看了他以前挖油井要穿的衣服…非常厚重(衣架傑米完全被檔住…)

這是我們今天要睡的客房和沙發床。其實這一站算是非常不一樣的一站,他沒有很猛超會接待的主人、沒有一大堆旅遊手冊等著你家裡更沒有世界地圖。Crane其實話也沒有很多,你甚至說不上他是”熱情”,許許多多聊天的話題都是我先發問的,有時還會有一些想不到話講的小尷尬。但是和這一個在全美搬來搬去的石油大亨聊天也是種完全不一樣的經驗,你可以聽到他說好多不同城市的故事,他搬家搬來搬去的辛酸和快樂,他因為不是本地人,所以對很多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等等,有種像是二個旅人在路上碰到閒聊一樣的感覺。

傑米到底有多想和Cheebe接吻啦…

單身男子的家,和他的威士忌。就這樣,也是倒頭就睡的二個沙發客,明天我們的行程還要繼續下去。

傑米說:

瘋狂趕路中來到了我覺得比起cincinatti這裡更像是巧克力工廠的球場,再帶一點樂高樂園的感覺。同時這也是第一場在下午觀看的比賽,完全是一個非常不明智的選擇欸,自以為用衛生紙當口罩根本是一種自我安慰啊,畢竟衛生紙一點防曬功能都沒有,真的好曬好曬好曬好痛苦啊!值得一提,越往北走,城市裡的高樓大廈連結起來的天際線,越來越有紐約的家鄉味啊(畢竟我就是 一個愛慕虛榮的 紐約客嘛) 加上就在河邊,更有感覺畢竟在洛杉磯,你看到的除了是冰冷的摩天大樓、還是冰冷的摩天大樓阿

Crane可以說是人生勝利組的最佳代表之一,年紀輕輕30歲已經走過21個國家,其實我都私下叫他石油黃金(單身?)漢,這是他第一份工作,一待就是五年,四千大洋的應酬費,五星級旅館,球賽VIP席,偶爾揮揮小白球… 當我問到他每次出去是否都有些業績目標,好回去交代的時候,他居然說「喔,沒有,我們和客戶出去都只是很單純的聊天,維繫關係而已,畢竟大家都合作久啦」(所以就是一個跟客戶一起享受,公司買單的開心生活概念嗎?)

也大概是因為一個人常搬來搬去的關係,所以養了一隻大狗Cheebe陪他,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這種大狗就好想抱跟親親他們,棒球男孩表示:

來到第四站,很不一樣的是前三站接待我們的比較像是「長者」(這樣Michael 和Halef 他們要是哪天知道我把他們視為長者應該再也不想接待我了吧) 但就像棒球男孩說的,Crane不是一個多好客的主人,雖然他也帶了我們大口喝慕尼黑皇家啤酒、看鋼鐵重鎮夜景,但真的很多時候是有許多空白在我們之間,回到家以後他也不會再特別跟你聊甚麼,你想幹嘛就幹嘛,不用特別留在客廳說太多,就是有一種「很酷的年輕人」的感覺吧,會這樣認為,是因為大多時候,所謂的「長者」他們會很熱情接待你,跟你聊許多東西,但石油黃金漢常常都是我們問他才會答啊。

然後明天又要七點起床八點出門了(瞪)。

下一站:Philadelphia Phillies 費城費城人!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dawublog.com on October 15, 201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