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RoadTrip大計畫(上)–洛磯、皇家、紅雀

DAwu不是大大
DA吳的小格子
Published in
32 min readMar 22, 2020

終於出發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長時間長途自助旅行,為期一個月

目的是要自己開車前往美國中部,看棒球、找朋友、回轟家和交新朋友

這篇網誌可能會是我有史以來打最長的一篇網誌吧!(分上下二篇)

準備好了嗎?一起出發吧!!

故事從何說起呢?

自從去年好友Juliet去了Oklahoma之後她就不停不停的叫我去找她玩,

不知道那來的想法想說如果要去,坐飛機好像有點太無聊了,何不自己開車去呢?

這個看似瘋狂的想法就這樣一直沉睡在我的心底,

大概今年的二月開始做了一些調查之後發現其實這個想法並不是完全的不可行

接下來三、四月就開始排我那超長超長的行程表了…

排這種超長的行程表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人,

要考慮到錢、車、精神、人情、景點、時間、路線、飯店、棒球賽程…等等等等一大堆

三月十五號,我發了這則訊息在噗浪和Twitter上面

“初步的行程排出來了!:26 天、15個城市、12個 州、6個大聯盟球場…哈哈 春假的時候再來敲細節好了。”

沒錯,我決定要開車橫跨整個洛磯山脈到美中去,

中間要去拜訪各個大聯盟棒球場畢竟這是我的小小夢想–看過遍全大聯盟球場,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找我的好朋友Juliet和回去之前的Homestay也就是Mississippi一趟。

於是四月多的時候我就差不多把整個的行程給排出來了,那天要去那裡,那天要落腳何處,都規劃出來了。

基本上就是照著之前去SF的方法用PTT+GOOGLE MAP+背包客棧+iCal把行程都確定下來,

只是上次只有四天這次卻是它的七倍之多,只是總而言之的言而總之我也是把行程給確定下來了。

時間過的飛快,

六月馬上就到了,

行前的準備還真是不少,訂飯店、弄車子,

這次還夯不啷鐺(好久沒有看到有人用這個詞了 哈哈哈)花了一筆錢去把四顆輪胎都換掉

我的新輪胎,這次長途就靠它們四個了–米牌Primacy MXV 4

出發的那個週未還跑去Lakers主場湊熱鬧(票真的太貴 囧),重點還看到緯來記者和他們合照,

原本記者還問說要不要訪問一下,後來想想林盃不是湖人迷平常更沒在看籃球…

而且如果真的被問的話我大概就紅了(大誤),所以還是拍個照就好囉!

台灣人就是要看緯來啊!!

好的好的繼續回到Roadtrip,

==第1天(6/8)–出發,罪惡之城 Las Vegas==

Driving Time: about 4hrs

考完Final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發了,第一天的行程是從家裡開往賭城–Las Vegas

七點整,從家裡的車庫出發囉!

這就是要陪我走完這整趙的伙伴,換完油洗完車打完臘,和新車一樣啊!!

這是我第二次去Las Vegas,上一次是二年前剛到LA來和阿章阿北三個大男生跟團一起去Vegas逛大街

這一次是我自己開車去,可以說是…一個全全全新的體驗吧!

唯一相同的點是…還沒二十一歲不能睹啊!!!哭爸

不管那麼多,出發總是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Vegas去~

基本上整個去Vegas的路都是長這個樣子,沙漠、沙漠、和更多的沙漠,可以說是什麼鳥蛋都沒有。

開了四個多小時,一座用錢砸出來的城市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面前。

到了Vegas當然是在stripe上面趴趴走,不得不說Vegas真的是熱的嚇人,

難怪大家都想要躲在旅館裡面賭錢啊…

真的是沙漠

在stripe上逛一逛之後先去飯店check-in

今天的房間,為了省錢我是訂離stripe比較遠一點點的South Point,

但是South Point是一間非常大的新飯店,所以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滿意啊!

順帶一提Vegas因為是要你來這邊賭錢,所以基本上大飯店的房間都非常非常便宜!

像這間一個晚上就只要40塊美金啊!

到了飯店之後當然是要偷偷來一下

假裝很認真的在當賭鬼(請勿模仿,在美國未滿21歲不能賭喔)

來到Vegas除了逛stripe和賭錢之外當然就是要玩女人看秀囉!!

今天要看的秀是太陽馬戲團的Believe

大家可能不知道,太陽馬戲團其實有非常非常多不同的表演

像是最精典的Mystery、有很多水特效也最紅的O,還有很酷的KA…等等一大堆

而我今天要看的是Believe,說真的其實我當天買的時候還不是很確定內容是什麼(笑)

Believe的海報,看起來亂變態一把的。(頭請自行轉90度)

今日票根

至於內容在這邊就先不和大家破梗囉!只能說非常的酷很像在變魔術一樣,還不錯看。

晚上的VEGAS還是非常非常的漂亮,只是因為很多東西上次都照過了,這次晚上就沒有照什麼相了…

亮來亮去

哈雷店

基本上今天晚上就是這樣囉!

明還還要趕路呢!

==第2天(6/9)–長途開車Grand Juntion==

Driving Time: about 8 Hours

第二天中午吃完午餐之後離開了Las Vegas,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 Grand Juntion

大家可能沒有聽過Grand Juntion這個地方,說真的我之前也完全不知道這個地方(笑)

會在這邊落腳的原因只是因為這是一個的中繼站,但是一路上的風景實在是…不得了啊!

離開Vegas沿著15號公路往北開,眼前滿是荒涼的Nevada沙漠

接著開進了Arizona,有名的大峽谷州。

很快的離開了Arizona,進入Utah。

絕大部份的時間路的二旁是沒有東西的,所以看到房子要趕快照一下XD

開出了沙漠和峽谷,映入眼簾的是越來越多的綠色植物們

超屌的公路警車,有夠殺

因為世足要到了,好多小孩們在踢足球。

基本上一整天就是這樣的路在開。

看不到底

從15號公路轉到70號公路,往東走繼續趕路。

(我知道我穿的很像農夫但是我要開一整天的車舒服最重要啊!!! 而且從髮型可以看的出來風很大XD)

換到70號公路之後風景也變的越來越壯觀…Colorolado真不愧是Colorful State

各種高度什麼顏色都有啊!

真的很誇張

告示牌,說我們現在已經爬到很高很高了…而且各種石頭都有之類的…沒仔細去讀

這就是排照的地方,算是小小的休息區+觀景區吧。遠處那條就是我開過來的路。

還是一樣,看起來永遠也開不完的路。

遠處的高山。

晚上開到GrandJunction之後真的是有夠累,而且這裡是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城市,所以沒有什麼東西好拍…就這樣睡覺了…

==第4天(6/10)–Rockies+ 愛上Denver==

Driving Time: about 4 hours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照完昨天很黑沒照到的我的飯店之後

開了四個小時的車,目的是趕路趕到Denver,

先來個簡單的城市介紹好了,Denver是在美國海拔非常高的城市,距離海平面有1 Mile高

所以又被叫做”Mile-High City”,(1Mile大概=1.6Km)

Corolado真的是風景迷人

一路往Denver爬的路上真的是不得了

沒錯,Denver因為身在高山上,所以一年大概有7、8個月左右都會下雪

終於!看到比較大條的高速公路就知道Denver離我不遠了!

Denver市的第一眼

一開進Denver當然二話不說衝進了Coors Field,也就是落機隊的主場,一大早起床趕路就是為了看一點的比賽啊!

落磯隊我不是很熟,除了知道07年的灰姑娘傳奇之外就只知道Uball了,但是他們的主場Coors Field就熟到不行

因為Denver位於高山,空氣稀薄,所以這邊打出去的球都會飛的比較高比較遠,自然而然全壘打也就多了,所以Coors Field又被稱做打者天堂就是這個原因。

人其實沒有到非常多

好吧這樣看的話人還不少

今天對戰組合:落磯VS太空人

球場好紫啊!!!

Denver的大螢幕

外野的小噴水池

落磯的先發投手是Chacin,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反正不是Ubalo就是了…差一天就可以看到Ubalo投球了真的是哭哭啊…

但是另一邊太空人的投手我就知道啦!!是悲情小巨人PTT又稱堆土機的太空人王牌Oswalt!!!

比賽可以說是非常精采

一開始算是投手戰,後來打擊開始拉距

太空人最穩定的王牌,Oswalt

身材不高但是球威十足

一直落後的落磯在八局下有大好的反攻機會…這時候換上了代打…技安比!!!!

超緊張的球場也超High的,

不過在這邊也要說一下,不知道是我自己的看法還是怎樣,

但是我覺得Denver是個老人非常多的城市,來看棒球的好多都是老人家,

所以沒有那麼瘋狂,至於為什麼都是老人呢?我想因為是因為Denver實在太適合退休的人居了吧!

原因等下再和大家說。

先看回來,揪~~~~~~~~~竟Giambi有沒有成功建功呢?

答案是…沒有…最後Rockies5比4輸了…哭哭

(順帶一提,Giambi在下一場比賽9局下打出了再見全壘打,沒看到真的太可惜了!)

球賽中間我和這位球場的老奶奶聊了很多天,包括Denver有那裡可以去啦、球隊啦、天氣啦、球員啦等等

雖然說她不是一開始就住在Denver,但也是住這20幾年了

老奶奶就像是活歷史一樣和我說了好多Rokcies的小故事和Denver的一些點滴,

而且她人超好的,還特別把那些可以去看的地方還有餐廳都寫在一張紙上給我!

照完這張像之後還有路人經過和我們說Nice Picture!

這邊人的親切讓我對Denver的第一印象大大加分。

離開球場,先去逛了一下16街,也就是Denver最大的shopping street

在市區處處可以看到Rockies的海報,把球隊和城市結合在一起

16街上都是這種免費的小公車,不過只限在這條街上就是了

Denver給人一種很隨性的感覺,我非常喜歡這種氣氛

16街走完之後先去旅館check in,不過這可不是我的旅館,這是denver的convention center,至於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了XD 很酷就照下來了

不知道是誰想的創意

各位觀眾!這是我今天要住的旅館!Hyatt凱悅啊!!!!!!!!很便宜,一個晚上60美金就標到了

Hyatt的Lobby

進旅館之後外面開始下起了雨,於是決定和飯店借傘

Hyatt的傘當然是要照一下,嘿嘿

Denver還有一點讓我很喜歡的是它的市容可以說是非常的乾淨

教堂

回到16街,看到有馬車,超酷的

基本上就是這樣,這是今天的房間

房間的view

一樓的Bar,大家在看NBA總冠軍賽。

就這樣,在Denver的一天結束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我實在是找不到這個城市不讓人喜歡的地方。

==第5天(6/11)–趕路直奔Juliet&Jenny==

Driving time: about 11.5 Hours

這天基本上就是全力趕路… 開11個半小時的車真的是精神挑戰啊!!!

基本上開出了Denver之後就沒什麼風景了,

Kansas是農業州,所以一路上的路都長這樣:

開不完啊!!!

中午吃了sonic,這個很酷,大部分的美中地區都有Sonic,就是你把車開進去,然後點餐

就是這樣,然後過一下下裡面就會有人走出來把東西給你,通常sonic裡都沒有位置坐,

大家都是在車上吃,或是點了之後開走這樣,整個sonic就是大概有20多個這樣的車位或更多

開不完的路

就這樣開了11個小時…終於!

看到這個牌子的時候眼淚都要嗔出來了!

Tulsa比我想像的大非常多

終於看到了Juliet&Jenny….真的是激動的來不及拍照了 : )

晚上吃這個,手扒雞(笑),當然不只啦,還有Juliet親手做的菜,超好吃的!!!

累死我了結果吃完晚飯Juliet居然還帶我們連跑二個美國人的Party….超酷的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也算是知道美國大學生一般在家開Party都在幹麻…基本上就是Beer Pong、Beer Bomb,撲克牌和無止境的喝酒就對了…哈哈哈

可是去人家Party一直狂照相也是很怪…所以就沒有照相了…

今天可以說是累到趴掉啊…

==第6天(6/12)–晃晃Tulsa==

今天終於不用開車的我開心的跳上了Juliet的車子,

她要帶我們去一個美術館,聽說是一個很有錢的人過世之後把他自己家捐出來的,

重點是他家好大啊…只是古典美術館這種東西我真的是沒什麼興趣啊…所以就沒照什麼照了。

Juliet&Jenny…我好瘦(大笑)

之後呢,我們和Jenny的韓國好朋友見了面,滿酷的一個傢伙這樣,

一起去Riverwalk走了走,有點像淡水漁人碼頭的那種感覺。

我,Jenny,Chris,Linda,Juliet

晚上去吃了OK吃的韓國餐廳之後就回家休息一下,又再去跑了一個Party,不過今天這個比較像是就是

幾個好朋友聚一聚這樣,雖然還是有Beer Pong但是就比昨天二個無聊了一點,但對我來說還是滿有趣的就是了!

==第7天(6/13)–溪邊初體驗==

今天呢,我們五個人換上了戲水裝,要去一個溪邊玩水,

說是玩水,但是美國人其實是在那聊天+喝酒。

不過很酷的是我有去玩吊繩索

Juliet的轟弟在教我怎麼做一些特技動作

後空翻

看起來很簡單但事實不然,在我大概亂摔進去水裡10幾次之後…

準備…

這次終於成功啦!!!!送!

看的出來我沒有什麼肌肉啊…真的要多練多練了。

要走之前再跳一次XD

離開了溪邊,我們去了Juliet的轟家…

腳上都是cow shit…超臭的XD

她們在釣魚

林盃當然也是要來釣一下囉! 可惜什麼都沒釣到,哭哭

Juliet轟弟超屌,騎 4wheeler還可以”翹高輪” 可以很明顯看的出來Juliet快嚇死了XD

就這樣,我們過了可以說是非常充實的一天,好多新的體驗和新的朋友,我對這趕旅行越來越期待了: )

==第8天(6/14)–休息日==

今天因為Juliet要上課,所以我們就在家裡休息了一天,這一個星期下來我真的也是虛累累,

剛好可以讓自己充電一下。趁機照一下Juliet和Jenny的家

感覺很溫馨的客廳

2+1張床,地上的氣墊床是Juliet和她朋友借來給我睡的 哈哈,謝謝妳耶JuJu

==第9天(6/15)–蒼老的城市,Kansas City==

Driving Time: 4.5 Hours

這天呢我算是也起了一個早,要自己開車從Tulsa去Kansas看Royals

畢竟這些女人們沒有一個會看棒球的啊…唉唉

一樣,Kansas的路真的都是長一樣

就這樣開了4個半小時,終於是開進KansasCity了

看見城市的第一瞥

路旁的AMC(電影院)…照它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牆瓦都斑駁了…這是在Denver看不到的景象

一樣…可憐的牆伯伯都裂了啊…

早了一個小時到球場…皇家隊的球場真的有一種…我不喜歡的感覺,至於為什麼等下再和大家娓娓道來。

整個球場給人一種很現代的感覺

今日對戰組合,皇家對太空人(對沒錯就是太空人again!!XD)

早一個小時到球場就是為了要逛一逛球場,

進球場之後的海報,來簡單介紹一下好了,皇家是現今大聯盟的弱隊之一,整隊最有名的就是G魔神

Zack Grenkie(應該是這樣拚吧XD)

少年強投啊! 可惜這場不是他先發。

今天有活動所以每個進場的人都可以拿到這一件Tshirt

超大的大螢幕,雖然很酷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太喜歡

在球場裡走啊走的,一走到外野後面還真是不得了,大有天地啊!!

後面有小朋有的Tball球場

居然還有旋轉木馬!老天啊你看過誰在棒球場裡蓋旋轉木馬的?

Playground

連Mini Golf都有…

噴水池

從外野照進去

逛啊逛的比賽就要開始囉!!!

國歌當然是要唱一下的

大螢幕真的很大

很酷的一點是他們每一次Lineup出場的動畫都會不一樣,總共有三、四套吧!

當然是要來照一下,今天當了偽皇家球迷XD

晚上的噴水池

其實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球場,後來我想到原因了,

因為對我來說來,棒球場就是泥土、草地、熱血男孩、笑聲、加油聲、徐風和太陽的自然遊樂場

可是Royals的主場卻把棒球搞的好像Lounge Bar一樣…外面很高科技,裡面也是五光十色,

太現代了,和我愛的棒球大相逕庭,不是我喜歡的氣氛。

不過美國中部的球隊就是中部球隊…

在六局下全場居然一起唱起了Country Song…

說真的,我看的很感動也很難過,感動的是這邊的每個人都好高興,勾肩搭背拿著啤酒一起唱歌,

這種畫面是在超大城市的LA,SF,Seattle或是Denver都看不到的;一種純樸的快樂。

難過的是大家和朋友們一起大聲唱著I got friends in low place的時候我卻只有一個人…唉當下真的超想哭的

如果不懂的話看這個影片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請按Play

最後結果:今天是打擊戰啊!!!7比15XDDDDDDDDDDDDDDDD 皇家大勝! 還滿High的

但一直到現在,KansasCity都給我一種不太友善的感覺,除了旅館check-in的伯伯之外,

球場賣票的小姐,發衣服的人員,還有球場裡的安全人員,不知道為什麼都讓我覺得…

好不親切啊…是因為我是亞洲人嗎?

不知道耶…

但是在離開球場的路上就覺得…滿難過的,有一種…我不屬於這個城市的感覺。

螢幕大到連開出球場了都能看的清楚

今天住的是一個商務旅館…就是美國最便宜的那種。

回到旅館真的是滿累的…開電視看了一下NBA Final和FIFA之後就睡了

==第10天(6/16)–一樣的KC,完全不同的感受==

早上Check Out之後,今天的行程是逛一逛Kansas City再開回Tulsa

離開旅館一開始先前往一個叫做”The Plaza”的地方,

算是一個Shopping Area吧,走的是古典風

還沒開張的Banana Republic

和Denver一樣,城市裡處處可見Royals的海報,順便說一下,雖然royals現在是個弱隊,但是他們以前曾經很強過啊…很久以前

亂照唷

The plaza旁的公園,中間是一條河

像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要來這划龍舟啊XDDD

中間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因為我今天穿的衣服是

Music is my freedom(我知道自拍很噁但是還是拍了一下)

然後呢我走在街上走著走著迎面而來的一個阿姨突然和我說”I like your shirt”

害我突然傻了一下,

回給她一個微笑+Thank you之後接下來的行程我開始慢慢的感覺到了Kansas的可愛之處。

離開The Plaza,去一個Kansas一個很有名的美術館: Nelson-Atkins

美術館好大好大好大,而且進去是免費的!

這個美術館我還滿喜歡的,因為裡面有很現代的東西和世界各國的東西

美術館的地標,巨人羽毛球

整個美術館外面一共有四顆在不一樣的地方

裡面就是非常非常精典的美術館,有很多小房間放著不一樣的東西

這如果我沒記錯是印第安區

看到大佛就知道中國區到囉!

不得不說中國的畫和詩真的是不得了

中國傳統的桌椅

彩釉,後面的牆上是超超超超超大一幅神明的畫的,重點是它是直接畫在牆上的啊!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弄來的

現代藝術區

這個警衛伯伯是假的啊!!!!!

做超像的手

很簡單的感覺

台北美術館? XD

羽毛球再一顆

水池

看到沒? 四顆羽毛球的由來。

之後和這位美術館的大叔問了一下KansasCity有什麼一定要去的地方和有什麼好玩的,

這一路上我常常都會和當地的人問東問西,大多會和他們合影留念,畢竟這些幫我的人都超親切的啊!

他和我說了很多地方,也寫了一張小紙條給我,不過他特別和我說你如果去服務台的話他們應該會有一整本的旅遊指南

想當然爾我就去了服務台問,但是那邊的小姐和我說大本的已經沒有了,只剩一些下小本子

拿了幾個小本子,當我正要走出美術館的時候站在門口的工作人員突然把我叫住:

Sir, are you looking for a visitor’s guide or information book something like that?

Yeah! why?

Oh, the information desk just tell me that they find one left and said that you can have it.

wow!! cool! thank you!

超酷的啊!!!!

我都走到門口了服務台的人居然用無線電連絡門口的人說她們找到我要的東西了!

一般來說人走了他們就不理你了沒想到我走了之後他們還繼續幫我找啊!!

真的是太不可累議了XD

就是這本,Visit KC

上面有滿滿的資訊,那裡去玩那裡去看那裡去吃,全部都有

於是我挑了一間投票top 5的餐廳決定去那裡吃飯…

叫做Lidia’s

門外的菜單,說真的我站在那邊好一陣子非常猶豫要不要進去吃,

因為一個人去吃這種餐廳真的超怪的啊!!!

不過想說啊啊既來之則安之

在從裡面走出來的二個阿姨和我說”It’s great food in there!”之後我就鼓起勇氣向裡面走去了

好吃的沙拉,不過這不是重點,這家餐廳最特別的是你點完你的義大利麵之後他會先放一個空盤子在你桌上

然後你就會看到三個不同的廚師從廚房裡走出來拿著他的鍋子直接放進你盤子裡啊!!!

超酷的還可以無限加麵,要吃那一種就加那一種,完全不用加錢。難怪會被投票為Top 5的餐廳,不是沒理由啊! 麵也超好吃的。

裝潢也是很有自己的味道。

吃完午餐,去發去我在KC的最後一站,WWI記念碑

只能說…好高啊

下面有WWI博物館

Union Station

博物館入口

門口的收票伯伯和我說的,站在這個位置可以拍到上面那個塔的反射!!!

館裡面就是一些一戰的東西

超大電影

憑門票還可以上去塔上看一看

KC市中心

就這樣,我離開了KansaCity,

回Tulsa的路上我遇到了暴風雨啊!!!

超可怕的,在暴風雨裡面所有的收音機都會被卡掉然後播有關暴風雨的情報,然後叫人趕快躲進地下室之類的

完全有一種開不回家的感覺

大概半個多小時之後總算是開出了那個範圍…我只能說真的超超超緊張的啊。

就這樣,我平安的回到了Tulsa….結束了我的Kansas City之旅。

==第11天(6/17)–溪邊開心啤酒日==

今天天氣好,Juliet和我和Linda一起去了溪邊,Jenny因為要上課所以沒辦法來,

和上次不一樣的是這次只有我們三個,畢竟星期四中午美國人都要上班啊!

我與鵝

之後辦了三人喝碑酒大賽,想當然是Juliet贏了XDDDDD

明明就是啤酒照片拍的好像什麼寶礦力的廣告XDDD 也太陽光了吧 哈哈哈

==第12天(6/18)–Jenny畢業&Rose加入囉!==

早上接了從西雅圖飛來的Rose之後,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殺到Jenny的學校因為今天是Jenny從語言學校畢業的日子啊!!!

這期畢業的只有四個人XDDDDD 超級酷的

旁邊的是校長

五人大合照,Linda,Juliet,Jenny,Rose,我

晚上開心的去吃了飯+跑了另一個Party然後試了一人生第一次的Beer Pong(一杯都沒進)和我人生

第一次的Beer Bomb(就是拿一個超大的沙漏喝酒…你要喝超快的不然就會從你嘴裡爆出來XD)…

喝喝喝喝喝,喝的我都快吐了XDDDDDD

但是也是新體驗就是了啦…也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酷!

==第13天(6/19)–棒球天堂,St. Louis==

Driving Time: 6.5 Hours

今天五個人二台車要開去St. Louis

為什麼要二台車等下再解釋,總之我們出發了!

進Missouri拍一張

聖路易市的第一眼,遠方就是聖路易大拱門,可以說是這個城市最著名的地標。

和前幾次一樣,第一件事當然是衝去球場囉!

終於看到它了!!!!!!紅雀隊的主場啊!!!Busch Stadium!
我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級興奮的!

為什麼呢?

因為St. Louis素有”棒球天堂”之稱,這邊的人愛棒球的程度是出了名的。

我真的是超開心的啊!

對運動家的比賽居然還可以賣完票…雖然不喜歡但是沒辦法還是買了黃牛票。

票上面當然是:撲!吼!獅!

這邊的人有多愛棒球呢?

像今天七點的比賽,這邊的人可能二、三點就會進場聊天喝酒了,

而另一方面,st. louis的人都非常非常的合群的穿著紅色的衣服進場把不大的Busch Studium染成一片火紅

真的超紅的啊!!!

我喜歡這樣的氣氛和這樣的大螢幕。

一開始人還沒有坐滿

比賽開始了,今日先發:Wainwright

超多人站著看球的…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邊多人站著看球…好誇張啊!

也有很多人像她一樣很認真的在做筆記

說真的我不是很清楚那個到底是在記什麼

棒球天堂果然就是棒球天堂,整個坐滿滿。

而且我非常喜歡的一點是這邊的人來看比賽,他們是真的非常在乎比賽,

很多美國人他們來看球,說是看球還不如說是來球場Hangout,比賽如何如何也只是看一下而已

但這裡的人每一個看都來都是好專業的球迷,不管是老人大人還是小孩,大家都很專心在比賽上,一起大聲歡呼一起大聲驚訝一起大聲嘆息! 這才是看棒球啊!

啦啦隊送衣服

話說有在美國看球的人都知道球場常常都會放很多音樂來帶氣氛,但在這邊真的不用,

這邊的球迷會自己帶拍手或是一些節奏或是呼口號之類的… 太棒了啊!

還會自己帶波 浪舞…轉超多次的啊!!大概5、6次有吧!一般來說轉一二次就很屌了XD 5、6次耶!

各 位 觀 眾 ! Pujols!!!!!

我只能說Pujols真的太誇張了。只要他一站上打擊區全場的人就像是瘋了一樣的為他歡呼啊!!

打電動看電視不知道看了幾千次的pujols站姿,帥啊!

可惜的是他今天並沒有什麼表現…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3打數無安打但有一次IBB(當下運動家當然是被狂噓XDDDD)

而今天紅雀隊的英雄是這位:

Matt Holiday!!!

他今天夯了一隻二分打點的全壘打,而落點就是在我們坐的左外野區,

我只能說真的球打過來的瞬間那個感覺好像全場都沸騰了,然後一打進來我們這邊的時候全部人都在大吼大叫然後找旁邊不管認識不認識的擊掌…我現在想到還是會頭皮發麻啊!! 太!爽!了!

而且下個半局他跑來這邊的時候我們這區的所有人都站起來幫他歡呼啊!

比賽真的好看,球迷也真的是有夠熱血,常常看棒球的時候都會看到七局左右就會有人離場了,

就像我說的一樣,很多美國人去棒球場是去打發時間交朋友的,不是來看棒球的;但是在St.louis,到第九局人都還是坐滿滿啊!!!

雖然一路STL都是領先,但是最後第九局牛棚居然上來演劇場…

從4:1被追到4:3…壘上還有人,2 out…真的是超緊張的啊!

直到這個moment…

再見三振!!!!

看到沒! 全部的人都在吶喊啊!!

贏的那瞬間球場還放了煙火…超high的啊!

和我聊了很多天的伯伯

大合照來一張,就算不看棒球的她們也會被氣氛感然,大家都笑的超開心,哈哈 特別是我吧XD

球場外面還有人在吹saxophone,超有感覺的。

我們的飯店,Holiday Inn。

就這樣,我的美中之旅算是走完一半了,

明天要起程從St.Louis前往另一個目的地 — Mississippi,

就是我在美國的第一個家…我的第一群朋友,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在那邊…

在那邊,又會有什麼等著我呢?

說真的,我的心情忐忑不安。

一切的一切,等到明天晚上就會有答案了吧…

(未完待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