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o The World!

Don Chen
DayDay spac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r 24, 2018

尾端7年級生,大學念東海建築系。

因為接觸學校的設計思考訓練後,從而開眼開心。

對週遭事物開始產生質疑,產生興趣。

其實在加入 Medium 平台前,最讓我猶豫的是帳號的大頭貼照片應該用哪張。因為 Medium 的個人顯示圖片很小,我平時也很少拍大頭照。(可能是真的誤信照片會抽取靈魂?) 經過幾番上傳替換,後來選了這塊被我拆解下來 CPU 的電路板圖片。

為什麼是這塊 CPU 呢?

說來話長,這塊 CPU i5–430m 其實是從我的第一台筆電所拆解下來。

那時第一代的 Intel Core i5 剛出來,i5–430m型號尾數加個m,代表所有的第一代都是正常電壓版。2009年用積蓄買了一台 Compaq CQ42 (現已被HP併購),是一台14吋的厚重筆電。在擁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筆電之後,就開始透過小小的14吋螢幕,探索一切電腦所能觸及的事物。

這台筆電,陪我見證當時無名小站的沒落、臉書及Blogger的崛起;經歷畫建築圖的AutoCAD版本從2008版用到2012版;畫3D的軟體 Sketchup 從6換到M8;經歷用小小筆電運算2012年漸漸被重視的 grasshopper 參數運算設計軟體。這些知識的吸收及技術的嘗試,都在這台小小的筆電完成。一切的一切都多虧了這顆筆電的小心臟:" i5–430m"。

很可惜的,筆電終究有壽命。在服兵役期間期中一次的休假,筆電突然就開機無回應了。經過幾次的拆機,仍無法找出問題,只留下早該淘汰無解的主機板。

對我來說,留下 i5–430m 部件就像保留當初陪我探索的那顆初心。儀式上留下了曾經陪我動腦的那顆(電子腦),也期許這意義深遠的圖片,能時時提醒我對新知保持主動與好奇。求真、篤信、力行。

(講到這裡,對物件有情感依附的我,決定打完文章要去把這塊CPU重新翻出來了...)

未來期許能透過這小小個人頁面角落,分享一些我平日睡前思緒沉澱後想法。也許是對工作的一些想法累積、也許是軟體的教學分享、也許是不成熟的生活體驗心得。都會用最真的形式,紀錄上來。

好啦,打至這邊,我覺得再廢話應該也矯情又想關分頁了。總是不善於結尾,日後看到文章突然結束也不要太奇怪。

see u guy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