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 Baby Steps Ep.#5]為什麼總是收到好人卡?

好人卡已經收到跟字典一樣厚了!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跟女生產生粉紅泡泡那種曖昧氣氛,不再掉入朋友圈呢?

連結 : Pexels

好男人心中的疑惑

我相信許多男生在追求伴侶的這條路上一定會遇到這個問題:

我明明對她很好,可是為什麼她卻喜歡上其它的爛男人?

在我大學時期,因為有一些活動而認識了某個女生。她的個性獨立強悍,對任何事都很有自己的看法,我覺得她是個性很有魅力的女生,想跟她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因為活動的關係我們逐漸變熟,我也開始對她展現追求的意圖,像是噓寒問暖、她有困難我都竭盡所能的幫忙等等。到了最後,她卻是跟另一個男生在一起了。印象最深的是,她拒絕我的時候跟我說:「我覺得你是個很好的男生,很適合當老公,但不適合當男友。

當時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好男人不適合當男友呢?

後來經過不斷的思考、閱讀、上課與練習後,我才理解為什麼好男人會被拒絕的原因,不是因為好男人對女生的付出還不夠多、不夠好,而是因為一開始就是用錯誤的框架來面對想追求的異性。一但你掉入朋友的框架,那你就幾乎沒辦法轉成男女的框架來相處了。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產生粉紅泡泡的方法

要避免掉入朋友圈的方法其實就是一開始就不要用朋友的框架跟女生相處,而是要用男女的框架相處!要讓女生一開始就知道你們繼續相處下去,在未來的某年某月某天,你會牽起她的手,你會跟她接吻,會跟她發生更進一步的關係。

攝影師:Andrea Piacquadio,連結:Pexels

這觀念會不會對你來說太前衛?如果你想再多了解請繼續看下去~

一開始就用男女的框架相處並不是要你跟女生一見面就要牽她的手、講一些撩妹或告白這種踰矩的事,而是要在你們相處的互動中加入一些能產生情緒波動的因素 ( 也可以解釋成心動的感覺 )。因為女生是情緒的動物,因此如果在互動中能讓她產生情緒波動,那你對她來說就會有很大的吸引力。能創造情緒波動的方法有兩個,一個是言語上推拉、另一個適當的肢體接觸

  • 言語上推拉

要了解推拉,就要先聽聽這首歌:

楊丞琳 Rainie Yang — 曖昧

為什麼曖昧會讓人受盡委屈,因為找不到相愛的證據。楊丞琳這首歌道盡了這個方法的核心概念,就是當你稱讚女生,在拉近與她的關係時,相對的也要講出適當將她推開的話。讓對方摸不清你到底是喜歡她還是不喜歡她,這種曖昧、模糊不清的話會就會讓女生心理產生很大的情緒波動。

在聊天的內容裡,一部份拉近彼此關係,一部份遠離彼此關係,製造曖昧的氣氛,這就是推拉。

舉例來說,當你跟女生約在一間居酒屋共進晚餐,肩併著肩坐在吧檯聊了一些破冰話題,在喧囂與微醺的氣氛下,聊到某的有趣的話題,她開懷大笑時你說:「我喜歡像妳這樣喜歡笑、很開朗的女生,但是如果我們去逛書店這種安靜的場合,妳大笑的話我一定會跑開、假裝不認識妳!」

像這樣前一句像是說喜歡她、想與她拉近關係,但是後面卻又輕輕地把她推開、與她拉開的距離就會產生曖昧與情緒波動。而這也是一個判斷她對你的好感度的方法。假如她對你也是有好感的,她可能就會想證明自己,像是回說「拜託!我去書店會乖乖保持安靜的齁!」也有可能對你還好感度還沒很高,就會回像是「蛤…可是我不喜歡逛書店欸…」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 適當的肢體接觸

肢體接觸是比推拉會讓女生更有情緒波動的方法,但也不是叫你第一次見到女生就要學霸氣男總裁把她摟在懷裡,這樣你不會抓住女生的心,只會被警察抓走而已。所以才會說是「適當」的肢體接觸。

source : https://memes.tw/maker/template/1127

那要怎麼適當的肢體接觸呢?簡單來說就像是要收服神奇寶貝一樣,當你遇到野生的神奇寶貝,想收服牠的話基本上流程都是對戰,對戰,丟神奇寶貝球,收服失敗,繼續對戰,對戰,丟神奇寶貝球,收服失敗然後繼續對戰直到成功收伏牠為止。

面對女生也是一樣,就是聊天,推拉,嘗試肢體升溫,觀察對方反應,對方反應普通,繼續聊天,推拉,嘗試肢體升溫,對方可能反應變好,就繼續讓彼此的感情升溫。女生會察覺到你對她是有意思的、是會想碰她的,並且確定你們是用男女的框架在相處。

肢體接觸時要循序漸進,並且要觀察對方反應進行微調!

舉例來說,回到上面愉快的場景,你們相談甚歡,你覺得相處的氣氛有變的更好,這時你說:「咦!你的手鍊好特別喔!對你來說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借我看一下。」這時她把手伸出來,你的手也慢慢的伸出來,輕輕的握住她纖細的手,稍微打量一下那個其實只是個藉口的手鍊,一邊聽她描述這個手鍊的故事,直到她把手收回去,但過程中你的眼睛是含情脈脈的望著她的。

聽完了無關緊要的手鍊的故事,吃飽的你們到餐廳外沒什麼人的街道散個步,一樣開心的聊著天分享著彼此的故事,此時你就順勢的牽了她的手一下,但你發現她的手並沒有回牽你,所以你就識相的放開。繼續聊著彼此的生活與回憶,聊著聊著,你覺得情緒似乎又到了有共鳴的部分,這時你再嘗試的牽她的手,這次她卻明顯的握實了你的手。

攝影師:Samson Katt,連結:Pexels

適當的肢體接觸流程大概就像是這樣,循序漸進的從試探性的摸手、搭肩,到牽手、擁抱,這一切的肢體接觸動作都不要太突然,要練習試著可以一邊從容的聊天,一邊做肢體接觸並觀察對方的反應,並做出適當的調整。假如對方的反應不好或是嚇一跳,你就要適當的道歉,跟對方說不好意思嚇到她了。但你要道歉部分的是你可能錯估了目前情緒的水位可能還沒到,自己觀察的能力需要再多磨練,而不對自己的意圖道歉!

開啟兩性世界的另一到大門

當我了解了這些道理,並在現實中實做後,就開始交的到女朋友了!這時我才理解到,原來這些心動的感覺,是由男人主動的展示意圖所產生出來的,所以如果一開始相處的框架不對,那怎麼樣也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像愛因斯坦說過的「所謂的瘋狂,就是一直重複相同的事情,卻期待不同的結果。」當你不斷的收到好人卡、沒辦法有個好伴侶,你卻持續用一樣的方式追求女生,期待某天會遇到那個「對的人」,那不是瘋狂是什麼呢?

成功的要素

在追求異性的這條路上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但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困難。因為只要在相處的其中任何一個環節出錯,那可能就會全盤皆輸,像是在推拉時,你開玩笑一個不小心將女生推得太遠,她覺得你是個不懂禮貌的男生因此從此將你冷凍;或像是你肢體接觸太心急不小心踰矩了,女生可能就會覺得你是個喜歡毛手毛腳的男生,因此跟你慢慢疏遠。

因為需要注意、練習與自我察覺的部分很多,可能一開始很難每個面向都注意到,所以會覺得很困難。但值得慶幸的是,經過無數前人親自實驗的結果,讀到這篇文章的你可以說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省下了許多需要親自實驗與驗證的部分,經過有脈絡的整理後,你可以更輕鬆的取得這些經驗與知識。

最後想要成功的關鍵,還是取決於你自己有沒有親自去實踐!就像你可以蒐集很多健身的資料、看了很多關於健身的影片,但你不親自去健身房把啞鈴舉起來,那你也不會變壯。所以大膽的去行動吧,容許自己聰明的犯錯,再對錯誤的部分檢討修改,給自己多一點自信!

攝影師:Ady April,連結:Pexels

💡DayDreamEngineer 臉書粉專

--

--

Garnett.C 嘎內
DayDreamEngineer - 白日夢工程師

學店畢業末班生,前輪班星人工程師,現在轉任可以慢慢實現自己夢想的工程師工作。喜歡閱讀及分享,踏上追尋夢想的生命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