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情人】我從未像愛妳一樣愛任何人

Day off 休假日常
dayoff.365
Published in
Jun 20, 2021

Day off 選片|雲端情人 Her|Spike Jonze

我不懂我自己,也不知道愛是什麼,更沒有辦法理解妳屬於哪裡,但我愛妳,我很確定我愛妳。

雖然觸碰不到妳,但我感覺得到妳。

如果這不是愛的話,那我真的不知道那些名為愛的東西有什麼吸引人的。

電影《雲端情人》劇照(Joaquin Phoenix 飾),取自網路

「戀愛是件瘋狂的事情,就像一種社會所認可的精神錯亂。」

在遇見妳之前我常在想,為什麼愛總是讓人困惑,為什麼愛總讓人像個失敗者。但妳是如此地善解人意、睿智又迷人,妳讓我知道百分之百契合的伴侶是存在的。

在擁有妳之後,我意識到自己再也無法處理人類真實的情感了,那些會伴隨爭執、分歧、妥協的關係,我已經學不會了。

但什麼是真實的?我覺得沒那麼重要,我只知道在面對妳以外的其他人時,我好寂寞。

電影《雲端情人》劇照,取自網路

「這就像我在看書,是我深愛的書,但我讀得很緩慢,所以文字變得支離破碎,文字的間隔幾乎是無限,我仍能感覺到你,還有我們故事的文字,但那存在於文字間的無窮空間,而我自己正在尋找,那個地方不是具體世界,位在我甚至不知道…還存在著其他一切的地方。我深愛著你,但我身在這裡,而這就是我的本質,我需要你讓我走,即使我很想留下,但我不能再住在你的書裡了。」

妳最後還是離開了,妳說妳不會因為愛得多而愛得淺,妳說妳屬於我,但不專屬於我,妳的愛演化到了我理解不了的維度。

一段關係裡,遺憾的是兩人一起成長,卻逐漸有了不一樣的速度和方向,我和前妻是這樣分開的,如今我們倆也是,我追不上妳了,所以我確信我再也追不上任何人了。

我確信沒有人能像妳那樣愛著我了。

電影《雲端情人》劇照,取自網路

「有時候,我覺得已經體驗過人生中一切的酸甜苦辣,從此我不會再有任何新的感動,只是過去感覺的重播。」

世界悄然無聲,在我被妳愛過並失去妳後,更懂愛人也更懂孤獨。

坐在能俯瞰城市的頂樓,我想我永遠無法融入生命這場盛大的派對,但我並不因此困擾,我覺得這一切都已經夠多了。

電影《雲端情人》劇照(Roeney Mara 飾),取自網路

「親愛的凱瑟琳,我靜靜回想我要向妳道歉的所有事,我們造成對方的一切痛苦,我責怪妳的每件事,每次我要妳成為的人,或要妳說的話,我很抱歉。

我會永遠愛妳,因為我們一起長大,妳也幫我成為現在的我,我只要妳知道,有一部分的妳會永存在我心中,我很感激,無論妳變成怎樣的人,無論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我寄給妳我的愛,你是我始終不渝的朋友,愛妳的西奧多。」

寫給前妻的信,是和我的過去和解,也是和這個世界和解,我不想再假裝自己擅長活著的這一切了,我很抱歉笨拙的我還是努力想愛與被愛,也很感謝笨拙的我還是體會過愛與被愛,或許有一天我還能再有一次觸碰到愛的機會,但我也知道我一輩子都會是孤獨的。

孤獨,有時候是給了世界太多的愛,

而愛,是我終於能在你面前,承認我有多孤獨了。

電影《雲端情人》海報,取自網路
𝙁𝙤𝙡𝙡𝙤𝙬 𝙪𝙨 𝙤𝙣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365.dayoff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ayoff.36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