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rd 實習生活日記: Data Team 介紹

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一日星期五;天氣多雲時晴有點熱

Dcard Tech
Dcard Tech Blog
3 min readJul 21, 2017

--

在 Dcard,Developer 能夠嘗試最新的技術,挑戰世界級的專案。可能是建立複雜細緻的資訊推薦系統,或是獨立開發數千萬人使用的 app,創造出影響世代的 Dcard Experience https://join.dcard.today/

我們將重新定義 Dcard 的文章閱讀體驗。

這次的 Intern Project 以改善現有的文章列表為主。目前 Dcard 的文章有「熱門」以及「最新」兩種模式給予使用者挑選感興趣的文章,然而這樣的系統難以滿足喜好閱讀的使用者群,例如熱門的文章不一定是你感興趣的主題。因此,我們希望下一代的文章推薦系統能夠對於每個使用者能根據根據每個人的性別、學校、使用習慣等等,進行分析和處理,建立一套個人化推薦流程來給予使用者他最有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加強使用者的閱讀體驗。

你心動了嗎?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將會不定時發布相關的技術以及進度,與讀者分享我們的開發以及發現。

成員介紹

小隊員 #1: Caroline

哈摟我是Caroline,目前就讀多倫多大學電腦工程學系,升大四。興趣是看新奇的東西和出去玩。

為什麼想來Dcard

Dcard可是一個在五年內就變成全台最大的大學生平台, 超過百萬用戶的新創公司。我一直以來都很想進新創公司。 覺得在一間小小的辦公室就決定了這整間公司的運作,讓我對Dcard非常有興趣。在網路科技的時代比的是時間速度和資訊。對於一個工程系學生來說,我對於如何管理大量數據系統與應用很好奇也很感興趣。

而且看到公司介紹上面寫著有免費零食就覺得誘惑非常大啊。

小隊員 #2: Rick

你好我是 Rick@ASU,來自桃園的高雄人,我做資料,也炸鹽酥雞,夢想是一邊炸鹽酥雞一邊賣咖啡。

「你為什麼想來 Dcard?」

「別人跟我說很酷,有在做 data,有在招 intern,我就來了。」

Dcard 聚集了台灣年輕世代的活力,擁有龐大的數據以及精實的工作團隊,對我來說它是台灣在數據時代的前沿,或是台灣新創公司的典範之一。能直接參與 Dcard 的產品開發和數據分析,是做夢都夢不到的機會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