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rd 實習生活日記: PM Team 介紹

墾丁好熱喔

Dcard Tech
Dcard Tech Blog
2 min readJul 21, 2017

--

PM職位介紹

從前期認識產品所做的競品分析、使用者研究、case study,到後期投入團隊,將點子轉化成可執行的計畫。規劃專案計畫的目標、方向,訂定產品規格與完整的流程,與工程師、設計師溝通、協作,以及實際參與A/B/n測試,訂定觀測指標、衡量成效,每一個過程都是充滿挑戰且讓人快速成長的。

Kevin

我是PM team的intern Kevin,
剛從有點涼的荷蘭回到超級悶熱的台北,
在大學時候學習用設計師的角度去看待問題,
在荷蘭的碩士課程中,則是由研究者的角度再去審視生活中的現象。

為什麼會想加入Dcard

這樣的經驗讓我能從更多不同的觀點去看待DCARD。
DCARD從早期的抽卡慢慢發展到校聊,累積了上百萬的用戶聯繫著彼此,
從中的互動體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是我們PM的發想點
能加入這樣的團隊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每天都充满著挑戰!

Weiwei

我是今年Product Manager的暑期實習生Weiwei,目前就讀工商管理系,即將升大四。
讀了三年的大學,對課堂中學到的個案、管理模式、競品分析等方式很有興趣,可惜大多尚侷限於理論文獻探討,除了企業參訪之外,較少有機會實際的操作和深入分析產品,想透過實習的方式更了解新創團隊的運作。

為什麼會想加入Dcard

我本身就有在使用Dcard,在看到Dcard開出實習的缺額之後,立刻填了報名履歷。
我想最吸引我加入Dcard的原因,是在使用Dcard時看見的核心價值,一個提供人安心揭露心情、出櫃、甚至訴苦不愉快經驗的平台,很好奇Dcard是用什麼模式打造產品,以形成現今大家抒發心事的氛圍。
過去這一週的實習期間,已經接觸到的GA、redash、使用者訪談等各項分析工具,能幫助我更深入了解使用者經驗,很期待未來兩個月跟大家一起上班的日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