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請原諒我本來就是個很感傷的人。

JasonHsieh 謝帛軒
DCT on the journeys
3 min readJun 22, 2020

蟬鳴,鳳凰花季;豔陽,林蔭之下;

午後急雨,後和煦暖陽。

--不悔夢歸處,只恨太匆匆。--

初夏的徵兆,也似有若無地離下輪廓在我身上,但這回卻非留下和煦暖陽,而是交加的午後急雨,匆忙地烙下告別。

斑駁教室座椅早已按耐不住學生肆意的情緒,這回卻非嘈雜的下課鐘,而是宛若別離母巢的雛鳥,倉促地揮動翅膀飛離。

我害怕,沒有在此刻留下心情,會失去對於青春最後註記;害怕,沒有在此時沾染最後情緒,鮮明在該放置在過去的空間中;害怕,沒有說出口的話,從此成為罣礙在心房,碰不得、銘心的記憶。害怕,太匆匆。

--但是昨日終不可留。--

拋地老高的學士帽,並沒有將過去九霄雲外,反倒拾回有些必須出口的話。說來,我想唯一能獲得釋義的,就是或許還保有最初的勇氣。

而每當,陽光殘影在窗後的走廊上,在我的解釋中,總是上天給予最後殘留的青春歲月,必須要掙扎地透出微光,亦要在尾聲時美好如始。何時,能夠拾取夕陽晚霞,帶上肩走青澀年華最後一哩路? 希望落日殘影,明白了去心中,還對昨日有的一點殷殷期盼。

--會忘記嗎 ?--

沒有出現五片丁香花,沒有鬱鬱蔥蔥的青草,沒有操場上嬉鬧的聲音,但會忘記嗎? 在有妳的空間時間、時序季節,不再有妳、有妳,似乎都是一切上癮的懷念。沒有辦法,念舊從來就是我的第一選項。

--年輕時的我們,總在開始時毫無所謂,結束時痛徹心扉。--

再沒有比這個註釋更完美詮釋了。

太多了,陳尋出口的獨白,是那段對於方茴的最後懺悔,在菸幕後道盡成長後的酸楚。成熟後的我們確確鑿鑿避免了幼稚的傷害,卻也錯過了開始的勇氣。

--畢業快樂 !--

讓我洋洋灑灑了幾段,淡然然地看待時光逝去,最後要祝福妳畢業快樂,祝福你畢業快樂,也祝我自己畢業快樂。最結尾,多的是遺憾,少的是說出口的話;多的是說出口的話,少的是解開的局。把該留下的、釋然的、眷戀的,那一次不夠成熟的、必須緬懷的、懸浮心中的情緒都置在這兒,這次回頭,就不夠瀟灑了!

我們就都往前走吧!

Having dreams, back and forth, head to the future.

對不起,請原諒我本來就是個很感傷的人。

--

--

JasonHsieh 謝帛軒
DCT on the journeys

LinkedIn: Jason Hsieh | Insta: jason__roy7dct | DCT on the journeys. UC Irvine right now outdo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