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貼上這詞

JasonHsieh 謝帛軒
DCT on the journeys
1 min readApr 14, 2019

如果一樣年少的你被愛感動過,一定經歷過這樣的傷感。

或是說,曾經鑄下這個錯誤……

—犯了偷竊時間的錯 —

人生的二十載,
緣分這回事,或許早已在許多人心中刻下印記。
當初愛得昏天暗地,舉手投足的魅力羈絆,
海誓山盟的誓言以及未來兩人世界的藍圖,
都多久了……

要是依然念念不忘太不稱頭

「多久了?」
喃喃自語地在我耳邊。
沒有人問我,
是自答自問。
念舊的人,從來就不是一個討喜的角色,
宛若圍繞在舊城區的人們,雖知歷史洪流總是賦予未來,
念舊的人,仍然不甚討喜。

後來的那幾個又沒做錯什麼

早該放生妳好好過了,
為和妳總是駐足在我的心頭中,
遲遲不肯離去。
也許是自己不甘寂寞,
學不會的總是在複製貼上……

複製貼上,複製貼上妳的愛

複製容易,
貼上卻難。

為何要這樣給無辜的女孩加註莫須有的罪名,
一再地傷害。
我卻仍舊放不下妳,
寧願成為他人口中自私的人,
因為我是這個偷竊時間的竊盜……

不甘寂寞的妳,我也聽說了

朋友圈,
早已自動縮小的朋友圈,
在社群媒體出現之後。

我仍舊在巡視妳的身影。

妳的流浪,
幾張雙人床的流浪,
幾宿酩酊大罪的夜晚,
都在我耳裡了。

「我想我也是這樣的。」
喃喃自語,搭配語末的笑。

我真這麼想

我相信這是我們彼此的暗號,
我早已接收到妳還在乎我的暗號,
縱使身旁暫時還不是妳。

多少人愛我,我真的就放不下妳

妳我一樣,
身邊總不乏追求者,
然而,我怎麼樣卻都放不下妳。
再給我一些時間吧,
儘管這是再公開不過的秘密了!

走著,我其實在等妳

我總且愛且走,像是尋找妳的身影,
如同每一個曾在愛情中錯誤的人,
最不該犯的錯,
就是滄海中迫切尋覓妳的背影。

再一次錯過,下一次我還是沒有把握

不再像小的時候,
認為妳會再回來了。
當我們踏入大人的世界,
掐指一算的那些空白年頭,
彩繪過後也僅剩回憶斑駁著。

標本

妳還是標本啊!

最後的默契

累了,
我累了,
我想我們都累了。
默契再好的夥伴也會失足的那天,
等著彼此的這個訊號,
就當作最後的默契吧!

就別再回頭

驀然回首已不在了,
下一次回頭之時,
就是妳連名帶姓叫我的那次了。

張惠妹-連名帶姓

--

--

JasonHsieh 謝帛軒
DCT on the journeys

LinkedIn: Jason Hsieh | Insta: jason__roy7dct | DCT on the journeys. UC Irvine right now outdo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