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 Apple 信義A13 維修 Macbook 膨脹電池紀實

ddsakura
賽拉維的秋天 — ddsakura.blog
4 min readAug 10, 2019

--

我一直以為是到信義區逛街的時候,
才會順道參觀前不久開幕的 Apple 信義A13。
沒想過因為 Macbook 電池膨脹的原故,
有了專程到 Apple 信義A13 的機會。

我的 Macbook 在送修前一段時間,
開始有擺在桌上卻無法放平放穩的狀況,
然後上下蓋子也無法完全蓋上合攏。
查了一下網路,
這可能是電池膨脹所致。

要到 Apple 直營店送修產品,
網友說最好能先到 Apple Store 網頁或 APP 上預約好 Genius Bar 天才吧。
不然可能會在現場等很久或無法被受理。

心血來潮在送修前一天試試用 Apple Store APP 預約 Genius Bar ,
沒想到在下午有個空位,
所以就趕快預約到現場檢查修理嚕。

Genius Bar 的專家備有特殊的工具,
在檢視完我的 Macbook 外觀後,
就插入 type-c 孔進行系統檢查。

我本來還以為 Apple 專家會需要我的帳密登入系統檢查,
還建了一個全新 Guest 用的帳號。
看來是多餘,
不過這樣子的流程很棒,
使用者不用擔心帳密處裡的問題。

檢測的結果,
果然是電池膨脹!

在到 Apple 信義A13 之前,
我有稍微在網路查了一下別人分享維修電池膨脹的經驗,
如果需要付錢,
可能都要數千元。
雖然前一陣子 Apple 有因為電池問題召回一批 Macbook ,
不過透過公告的介面查詢,
我的機子並不在那批召回名單內。

因此,
我有付錢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 Genius Bar 的專家,
說在查詢系統過後,
我的 Macbook 符合免費更換的資格,
所以報修費用原本需要 15xxx 元,
就會由 Apple 自己吸收掉。

不過因為需要叫料,
所以我可以選擇把機子留在店內,
或者等料到了再送過去。

再幾經考量後,
我決定把機子留在店內,
想說這樣子應該會處理的比較快,
我也可以少跑一趟。

本來 Genius Bar 的專家,
是跟我說叫料跟維修需要 10 天上下的時間,
不過後來又打電話來說因為原物料供應問題會延遲到月底。

所以突然收到通知說修好,
算是很讓人驚喜的。

於是乎,
一台好像是全新的 Macbook 在今天回到了我身邊,
真的是一個可喜可賀的送修經驗。

雖然電池膨脹這件事,
著實讓人對 Apple 產品的品質信心下降了不少。
不過 Apple 似乎又靠這次維修的體驗,
在我心中扳回了一城呢!

--

--

ddsakura
賽拉維的秋天 — ddsakura.blog

I'm ddsakura. Love Mobile, Internet, Life and Family, wanna change the world through Innovation